全部

特朗普指德国拖欠北约美国巨款 批媒体报道不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3-20 08:34:03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冷战持续。继两人前天见面不握手之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德国拖欠北约和美国“大笔钱”和必须向美国交付更高的保护费。对此,德国则予以驳斥。

据报道,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说:“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必须为北约和美国(给德国)提供的强大和非常昂贵的防卫付更多钱。”

资料图:特朗普

德国女防长冯德莱恩19日驳斥特朗普的说法,称:“北约没有债务账户。”她指出,尽管北约为其成员国设定在2024年落实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但北约成员国的国防开支不仅用于北约,也“用于联合国维和任务、多个欧洲使命,以及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前美国驻北约大使达勒德尔也在推特上驳斥特朗普的说法。他写道:“抱歉,总统先生,北约不是那样运作的。这并非金融交易,由北约国家付钱给美国来保护它们,而是我们遵守协议的一部分。”

他还说:“我们在欧洲经历了两场战争,还有一场冷战。维持欧洲的完整、自由与和平对美国的利益至关重要。”

另一名前美国驻北约大使鲁特说:“这不是一本记录了借方和贷方的账簿,而是一项10年的投资计划。(北约)盟国正循序渐进地取得进展。”

17日,特朗普同默克尔在华盛顿首度会晤。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特朗普指德国的贸易措施不公平以及没有履行对北约防务的财务负担,要求德国“偿还过去几年所拖欠的大笔钱”。

默克尔则表示,德国承诺在2024年落实国防开支占GDP 2%的目标。据悉,德国目前的国防开支约占其GDP的1.2%;美国军费则占其GDP的3%。

另一方面,特朗普18日也再次向媒体开炮,指媒体虚报他和默克尔的会谈“不欢而散”。他说:“不管你们听到了什么假新闻,我和默克尔总理进行了非常棒的会谈。”

针对特朗普与默克尔一起在白宫会见记者时,默克尔曾建议两人握手,但特朗普却毫无反应的报道,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告诉德国《明镜》周刊:“我想他没有听到(默克尔的提议)。”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媒:亚洲大学排名印度进步神速 或超中国成超级教育大国

美媒:亚洲大学排名印度进步神速 或超中国成超级教育大国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15日刊登《别管中国了,印度会成为下一个教育超级大国》一文,文章称,人们寻找下一个教育超级大国的目光转向...[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7-03-20

印度电子垃圾污染严重 缺乏监管增加治理难度

近期,印度兰马斯瓦米纪念大学牵头完成了一项调查。该调查提取了新德里、孟买、钦奈、班加罗尔、加尔各答、果阿和阿格拉七大城市的土壤样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3-20

各有“盘算” 日俄开谈争议岛屿共同经济活动

日本和俄罗斯两国政府官员18日就在争议岛屿上启动共同经济活动展开讨论。但共同社分析,即便是共同经济活动在争议岛屿上启动,也不能保证...[详细]
新华社 2017-03-20

落败沉寂后不甘寂寞 希拉里暗示欲复出

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中落败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沉寂一段时间后,正逐渐重回公众关注焦点。当天她在这里出席一个爱尔兰妇女协会...[详细]
新华社 2017-03-20

冰释前嫌?默克尔初会特朗普:绕不过这几道“坎儿”

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到访华盛顿与特朗普会晤,这是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两人的首次会谈,被媒体解读为美德乃至美欧关系的“决定性时刻”。最新民...[详细]
新华网 2017-03-20

加纳一瀑布景区发生大树倒塌事故至少16人死亡

加纳布朗阿哈福省金坦波地区一个瀑布景区19日发生大树倒塌事故,造成至少16名游客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加纳媒体援引当地一名警官的消息...[详细]
新华社 2017-03-20

舒尔茨当选德国社民党主席并被确认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德国社民党19日举行全国党代会,一致选举前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为该党主席,并正式确认舒尔茨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详细]
新华社 2017-03-20

泰国挫败刺杀总理图谋 “红衫军”领袖宅中查获武器弹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泰国警方19日称,他们挫败一起针对总理巴育的刺杀阴谋。泰国警方称,他们18日在“红衫军”领袖邬提蓬位...[详细]
环球时报 2017-03-20

菲总统杜特尔特不惧被弹劾 称只有毒贩停止贩毒才停止禁毒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日表示,他不惧怕弹劾提案和针对他禁毒行动的国际诉讼,“只有毒贩停止贩毒,才停...[详细]
环球时报 2017-03-20

埃尔多安批默克尔“像纳粹”土耳其谴责德阻止土民众在德集会

王云松】两周前,德国拒绝一些土耳其部长在德为修宪公投造势,引发两国外交纷争。19日,德土对抗再次升级,起因是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大规模亲...[详细]
环球时报 2017-03-20

阿富汗士兵开枪打伤三名驻阿美军士兵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19日证实,一名阿富汗士兵当天在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军事基地内开枪打伤三名美军士兵。阿富汗当地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事发...[详细]
新华社 2017-03-19

马警方称涉嫌杀害金正男案发现重要嫌疑人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哈立德19日在此间表示,警方调查发现金正男遇害案涉及更多嫌疑犯,其中包括重要人物。“我不否认有新的目标人物,包括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9
韩方因天气原因取消“世越”号打捞试验

韩方因天气原因取消“世越”号打捞试验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海洋水产部19日透露,17日起进行的“世越”号船体打捞前最后安全测试已经结束,但由于天气预报显示有大浪,因此取消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