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弗林宣布辞职 美共和党议员促国会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2-15 16:24:02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在前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宣布辞职后,美国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呼吁对其与俄罗斯的联系进行广泛的调查。

但是,一些资深共和党人对要求独立调查的呼吁反应冷淡。

迈克尔·弗林13日宣布辞职,他被指在特朗普就职总统前与俄国驻美国大使在电话中讨论取消美对俄制裁事宜。

美国白宫发言人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几个星期前就知道弗林在与俄驻美大使通话事件上有问题。

弗林最初否认与俄国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在通话时讨论过取消制裁事宜,而副总统彭斯亦曾公开替他否认有关指控。

资料图:弗林。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美国司法部前代理司法部长萨利·耶茨在1月26日曾警告白宫,弗林与俄驻美大使有电话联系,弗林可能很容易受到俄罗斯的勒索。

斯派塞表示,特朗普在当天获悉有关情况,但他最初得出的结论是,弗林的行为没有违法。

斯派塞补充说,白宫顾问后来就事件进行了深入评估,并在多个场合询问弗林,他们也得出了与特朗普同样的结论。

白宫顾问凯利安·康维14日表示,“最终,误导副总统之事使情况难以为继。”

据美国媒体报道,弗林在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的最初几天曾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询问。

弗林怎么说?

弗林13日接受了保守网络媒体“每日通话”的采访。他在星期二播出的采访中表示,他与大使的谈话“没有越线”。

他说,他担心明显应保密的信息已经泄露。

他表示,“在其中的个案来看,把从某个保密系统中拿出来的信息交给记者,这是一种犯罪。”

共和党人如何反应?

特朗普总统针对有关争议首次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说,“问题的实质是:为何有这么多非法流料来自华盛顿?”。

美国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表示,弗林辞职显示“现有国家安全机构功能失常,有关迹象令人不安”,麦凯恩并就特朗普对俄罗斯的意图提出质疑。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籍参议员罗伊·布朗特呼吁对特朗普被指与俄罗斯官员之间的联系展开调查。

共和党在参议院排名第二的领袖、德克萨斯参议员约翰·科恩则呼吁调查弗林与俄罗斯的联系。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德文·努尼斯对记者表示,他希望调查导致弗林辞职的情报外泄事件。

然而,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回避了是否支持对事件展开独立调查的问题。 参议院老资格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说,情报委员会已经在调查俄罗斯对选举的影响,表明没有必要设立一个新的调查小组。

俄罗斯的反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不会评论弗林辞职之事。

他补充说,“这是美国人的内部事务,特朗普政府的内部事务。这与我们无关。”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民主党人资深议员亚当·席夫说,弗林辞职不会终止人们针对特朗普的竞选运动和俄罗斯之间联系的质疑。

民主党议员约翰·科尼斯和以利亚·卡明斯要求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对迈克尔·弗林的调查解密,并向国会进行通报。

他们发表声明说,“国会需要知道谁授权、允许了他的行动,并在知道有关风险的情况下继续让他获得我们最敏感的国家安全信息。”

几位民主党人已经呼吁国会监督委员会主席、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议员查费兹对弗林与俄罗斯的关系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本一黑社会头目抱病暂停服刑 诊断书被疑造假

日本一黑社会头目抱病暂停服刑 诊断书被疑造假

此案中,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吉村了勇等人,在大阪高级检察院在对是否服役作出判断之际,存在伪造意见书及诊断书的嫌疑。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嫌房租太贵 美国一家五口住进废弃校车(组图)

嫌房租太贵 美国一家五口住进废弃校车(组图)

由于房租太贵,布莱恩一家选择住进这辆校车。成为房主的向往和Youtube上有关改造房屋的视频给了他们信心。[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2-15
颠覆三观的俄罗斯灵异节目吓坏中国网友,但他们自己信吗?

颠覆三观的俄罗斯灵异节目吓坏中国网友,但他们自己信吗?

最近,一股来自战斗民族的神秘力量突然席卷了中国——一档名为《通灵者之战》(Битва。экстрасенсов)的俄罗斯灵异真人秀...[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2-15
法国空军训练金雕 高空捕获无人机

法国空军训练金雕 高空捕获无人机

当地时间2月10日,在法国西南部的蒙德马桑空军基地,训鹰军人正在训练金雕,希望利用它凶猛的捕猎能力“对付”非法飞行的无人机。[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俄黑客组织“奇幻熊”曝美奥运选手用药清单

报道称,通过“奇幻熊”,俄媒掌握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的多份“用药申报单”,运动员在其中指出了他们服用的维生素、药物和其他药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美国参议院或参与调查特朗普幕僚涉“通敌”案

美国参议院或参与调查特朗普幕僚涉“通敌”案

。McConnell)周二表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极有可能”会调查前任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2-15
破译:他从哪里来?史前人类ZUZU这样对我们说…

破译:他从哪里来?史前人类ZUZU这样对我们说…

最后一次看到那些线条朴素的红色岩画。祖祖当年生活的地域,位于当今巴西东北部皮奥伊州境内,现在已经被辟为卡皮瓦拉山国家公园。[详细]
新华网 2017-02-15

2017年1月访日游客大增24% 中国春节长假助力多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观光厅本月15日宣布,今年1月访日外国游客为229.57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4%,和2016年7月创下的单月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特朗普“师爷”辞职 莫斯科咋看?

特朗普“师爷”辞职 莫斯科咋看?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13日的意外辞职余波不断。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这是美国内政事务,“与我们...[详细]
新华网 2017-02-15
盖茨基金会举办“全球健康投资与回报”专题沙龙

盖茨基金会举办“全球健康投资与回报”专题沙龙

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举办。沙龙由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主持,中国疾控中心流行...[详细]
人民网 2017-02-15

韩亲信门进展:前梨花女大校长崔京姬被逮捕

据韩媒报道,涉嫌主导“亲信门”崔顺实女儿郑尤拉走后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并向郑尤拉提供各种特惠的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京姬以妨害业务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韩特检组称获得对三星副会长更多不利证据 增加指控

据外媒报道,15日,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称,在决定申请对三星集团领导人李在镕的逮捕令之前,该办公室已增加对他的指控,包括隐藏犯罪所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组图)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组图)

早在2015年,英国海军一名士兵爆料,英国“胜利号”核潜艇存在多达30处“硬伤”,“迟早要出事”。而现在这款核潜艇从外形上看,情况确实不...[详细]
环球网 2017-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