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来西亚船只驶往沙巴途中失联 载有20名中国游客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1-29 10:53:01

85

示意图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消息:

28日晚,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接到领保电话称,1艘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总领馆高度重视,当晚即联络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证实了消息,并当即了解相关情况,向州政府表达重大关切,要求其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搜救。

目前,由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和海警局联合组成的搜救力量正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截至29日9时,尚未搜寻到失联船只。总领馆已要求州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并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全力推动搜救工作。

马来西亚报警和急救电话:0060-999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保电话:0060-149857312

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保电话:0060-32164530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59913991

另据海峡时报消息,失联船只上有31人,其中28人是中国游客,另有三人是船长和船员。该船昨天上午9点出发,从Tanjung Aru前往Pulau Mengalum。马来西亚海事部门昨天夜间收到过一次求救信号。

资料介绍:哥打基纳巴卢

哥打基纳巴卢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系著名旅游城市。哥打基纳巴卢国际机场是全马来西亚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到沙巴有直航航班。据马来西亚媒体称,马来西亚在春节假期将迎来迎来约15万名中国游客,比往年增加20%至30%。

总领馆春节旅游提醒如下:

一、有备无患,妥做准备。出游前,选择资质好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了解权利和义务,避免纠纷。许多景点手机信号较差,建议行前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计划日程,约定好联络方式。

二、办妥手续,礼貌通关。马来西亚尚无针对我国公民的免签或落地签政策,请办妥合适签证,带齐护照、往返机票等。入境时,请安静礼貌,排队通过,通关后请认真检查护照,确保加盖入境章,以免出境时受阻。

三、加强防范,确保安全。1月份沙闽地区海域风多浪大,请按照旅行社建议安排水上游玩项目。热带地区蚊虫较多,注意做好驱虫防蚊准备。与国内不同,马来西亚机动车右舵驾驶且车速较快,过马路时请注意要先右后左观察。

四、妥收财物,避免损失。财物或身份证件丢失系最为常见的领保案件类型,请务必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及贵重物品。建议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放酒店保险箱妥善保管,随身携带护照及签证页复印件即可。如遇盗抢,及时向警方报警,并与总领馆联系。

五、文明出游,理性维权。游玩期间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遇旅游纠纷,依法理性维权,冷静面对困难,合情合理地表达诉求。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巴西爆发黄热病导致40人死亡 系2000年来最严重

据外媒报道,巴西爆发自2000年以来最严重的黄热病疫情,近两个月内已确诊70宗病例,其中40人死亡,当局正调查另外逾300宗疑似病例。据报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9

英国青少年的危险游戏:“盐冰挑战”留永久疤痕

据外媒报道,“冰桶挑战”的热度没过多久,近期英国青少年又兴起“盐冰挑战”,他们忍受盐冰结合的化学反应带来的剧痛,但这种危险游戏将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9

大众尾气丑闻:前总裁文德恩涉嫌欺诈 难自圆其说

据外媒报道,因为“尾气丑闻”,大众集团前总裁文德恩逐渐成为检方的重点怀疑对象。针对文德恩的调查,现在又增加了一项——“欺诈嫌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9

英一大学实验因小数点错误 两学生饮300杯咖啡险死

据外媒报道,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前年3月进行实验时严重出错,职员计算剂量时点错小数点位置,导致2名学生误服逾30克咖啡因,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9

法国医学杂志公布91种药物黑名单 建议避免使用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法国《处方》医学杂志公布将近100种应避免使用的药物黑名单,由于病人使用这些药物冒的风险"过大",这些药物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9
“中国年味”到柏林

“中国年味”到柏林

[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1-29

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连播春节短片烘托节日气氛

帝国大厦的灯光秀、哈得孙河的焰火表演、法拉盛的新春庙会……美国纽约农历春节庆祝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时报广场一块被称作“中国屏”的电视...[详细]
新华社 2017-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