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州越秀:10日对11条街道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10 08:34:06

原标题:广州越秀:10日对11条街道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广州越秀发布”微信公众号10日发布通告称,越秀区定于6月10日对北京街、六榕街等11个街道的常住人员、从业人员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通告全文如下:

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区定于6月10日对北京街、六榕街、流花街、光塔街、人民街、东山街、农林街、大塘街、珠光街、大东街、矿泉街等11个街道的常住人员、从业人员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群众按照所在社区居委通知指引,分时段分片区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前一日如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包括第一针、第二针),应暂缓检测。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二、健康码黄码人员应按提示信息尽快到所在街道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以免影响正常生活出行。

三、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者重点场所、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居民,应主动向所在居委会报告,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得隐瞒流行病学史。

四、端午节期间,请广大居民群众主动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减少走亲访友、聚集聚餐;暂停举办龙舟赛、龙舟宴等活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五、个人或单位未按要求落实上述措施,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州市越秀区11个街道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包括常住人员、从业人员

【越秀区11个街道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包括常住人员、从业人员】。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6-10

南方大范围降雨再度开启 东北地区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月10日,西南地区、长江中下游等地有中雨,云南、贵州、江西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0

第1视点丨总书记牵挂的这餐饭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专门到一个基层社区的幸福食堂,了解为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情况。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基层养老工作,...[详细]
新华社 2021-06-10

老字号变身“新国货”强势崛起

让年轻人爱上传统文房四宝、借力电商从曲高和寡向雅俗共赏转型的荣宝斋,与王者荣耀推出联名款粽子礼盒的五芳斋……今年“618”,传统老字...[详细]
北京日报 2021-06-10

入汛首场明显降雨润湿京城 端午小长假晴到多云为主

入汛首场明显降雨润湿京城。根据预报,降水会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大家早高峰出行需要注意安全。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介绍,昨天上午...[详细]
北京日报 2021-06-10

中小银行改革进入加速期

兼并重组、资本补充落地提速专项债注资“多点开花”。中小银行改革进入加速期。《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在夯实资本实力的基础上,金融监管...[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06-10

芯片需求升温 多重政策利好合力破解“缺芯”难题

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超8800亿成全球增速最快市场。芯片需求升温多重政策利好合力破解“缺芯”难题。《经济参考报》记者6月9日从2021...[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06-10

“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超1500个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 在产业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已超过1500个,覆盖20余个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当前,5G应用正由...[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6-10

人民日报谈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

原标题 答好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考题。…近年来,基础研究和工程科技领域捷报频传,折射出我国科技实力的整体跃升。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6-10

广东9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另有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2021年6月10日。6月9日0-24时,全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1-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