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政策用心换群众暖心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1-02-18 10:34:02

春节期间,不少群众选择就地过年,各地出台了不少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其中,浙江义乌的一项举措,赢得多方叫好。当地推动中小学校举办免费冬令营活动,学生自愿参加,解决在工作地过年人员子女“看护难”问题。细致周到的考虑,解决了部分人群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城市给人更多归属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很多群众选择就地过年,这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积极营造出就地过年良好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满足了群众的各项需求。

政策用心才有群众暖心。群众还有哪些期盼,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城市管理者不妨多想一步、再细一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

山西太原 刘鑫焱

近期,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提醒我们,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

从防控的环节来看,加强源头防控,至关重要。一方面,各地积累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外防输入常态化管理经验,有必要把这些经验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机制和管理规范;另一方面,有必要进一步梳理各环节,排查漏洞、补齐短板,避免因管理问题而出现新的风险点。

应紧盯疫情传播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以及最新科研进展,及时吸收有效的防控方法,并将其动态更新到外防输入的举措之中。关口前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我们才能更好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让群众的工作生活更加安全、安心。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媒:中方批加“贼喊捉贼虚伪卑鄙”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6日报道,针对加拿大拉拢一些国家发表所谓反对“任意拘押”宣言,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2-18

外媒:拜登“中国政策团队”偏强硬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在为他的“中国政策团队”招兵买马,这些人员过去的写作和演...[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2-18

年前紧急出警跨省办案 除夕夜押送犯罪嫌疑人归来

年前紧急出警跨省办案除夕夜押送犯罪嫌疑人归来。2月11日,大西高铁临汾西站,天色渐暗,除夕夜即将到来。2月2日,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接...[详细]
山西晚报 2021-02-18

天龙山佛首海外回归 上春晚引爆全国

天龙山佛首海外回归上春晚引爆全国。农历除夕夜,太原天龙山石窟第八窟北壁主尊佛首,在海外漂泊百年后,作为“嘉宾”惊艳亮相央视春晚特别...[详细]
山西晚报 2021-02-18

央视春晚里有群跳街舞的山西娃 荧屏背后是为梦想坚持

央视春晚里有群跳街舞的山西娃。12日,大年初一晚上,山西晚报记者采访了这些孩子们的老师,刚刚带队从北京回来的山西龙舞元素运营总监、央...[详细]
山西晚报 2021-02-18

医生团队胆大心细 让19岁罕见心脏畸形小伙重获新生

胆大心细敢冒险,让19岁罕见心脏畸形小伙重获新生。19岁的藏族小伙晋米多吉,是“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西藏日喀则先心病患儿全心救助项...[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2-18

春节文旅费新趋势:酒店度假成不少消费者首选

春节文旅费新趋势 酒店度假成不少消费者首选。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今年春节本地游火热出圈。此外,春节期间“本地人游本地逛景...[详细]
新民晚报 2021-02-18

百余名河北援疆干部人才坚守岗位留疆过年

百余名河北援疆干部人才坚守岗位留疆过年。河北新闻网讯参加受援单位值班备勤、规范完善“十四五”援疆项目资料、到“亲戚”家走访共贺新年...[详细]
河北新闻网 2021-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