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东茂名被虐男童已出院 共青团广东省委持续跟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2-22 17:47:12

中新网广州12月22日电 (王坚)据共青团广东省委22日消息,经1个多月的治疗后,被父亲虐待的广东茂名7岁男童小豪已于12月21日从广州南方医院烧伤科出院。案发后,共青团广东省委下设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积极介入,期间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先后为小豪提供超10次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小豪排解痛苦、走出困境。

今年10月,广东茂名7岁男童小豪(化名)被父亲用烟头、打火机致双臂3度烧伤,皮下软组织、肌肉出现大面积的感染和坏死。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下,小豪利用筹得的六十余万元进行了大小4次手术。

心理咨询师邹老师表示,刚接触小豪时,小豪身体非常紧张,眼神警觉,心理上高度警惕、焦虑,处于防御的状态,并伴有脱抑制、暴力、冲动控制障碍等倾向。

在与小豪建立信任关系后,邹老师运用移情技术帮助小豪接受医院治疗,阻断前期虐待可能对小豪造成的心理伤害,同时进行日常的认知调整以及语言行为塑形。

经过心理干预后,小豪现在整个人是放松开放的,会主动去交流,关心其他病友,向看望他的人介绍病区情况,介绍他的手术情况,当下表现和情绪状态尚可,但离真正心理康复恢复仍任重道远。

治疗手术和初步的心理介入只是帮助小豪的第一步,如何在术后帮助小豪回归正常生活才是关键。有鉴于此,基于小豪出院后将返回茂名由爷爷奶奶照顾的实际情况,当地共青团组织将继续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及社工为小豪提供两年的心理咨询及社工跟进服务,帮助其重返生活。同时,联合发起公募筹款十余万元,在小豪入学后为其提供一定金额的生活与学习补助。共青团广东省委在此呼吁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界人士针对小豪后续可能遇到的监护养育、陪伴教育、复学等方面提供相应帮助,确保其得到适当的照顾与发展。

目前该案件仍处于侦查阶段,小豪父母现由惠州警方控制,共青团组织将视情况联合法援部门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东电网强调用电有保障 不会出现拉闸限电

中新社广州12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本月以来,广东最高统调负荷已连续8次创历史同期新高,但目前广东电力供应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今年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4500列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2月22日电随着响亮的汽笛长鸣,一列满载54个40英尺集装箱的“渝新欧”中欧班列,12月21日下午从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经济观察:扩开放 福建谋求更大作为

扩开放福建谋求更大作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日前举办,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压减超七成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北京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审批事项大幅减少。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压减比例均超过70%,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年终经济观察:2021年中国经济需要关注哪些新思路?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题 2021年中国经济需要关注哪些新思路。科技创新地位更高。资料图 高新技术产业助力唐山经济发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福建审结一特大伪造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犯罪案

中新网福建平和12月22日电福建省平和县人民法院22日披露,该院公开宣判一起五被告人涉假币犯罪案,被告人林某文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宁夏6名男子多次非法猎杀岩羊 首犯获刑10年

中新网银川12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近日受理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最终首犯获刑1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地评线】铺陈民生底色,凝聚奋进力量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0-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