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压减超七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2-22 17:51:12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陈杭)北京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审批事项大幅减少。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压减比例均超过70%,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平均跑动次数减至0.21次。

这是记者从22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北京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减审批、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大幅降低准入门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制定《北京市提升新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提出36项改革措施,保市场主体、增市场活力。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刘强介绍,北京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企业设定证明全部取消,清理规范银行设定证明19项和企业上市证明16项。制定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在企业开办、工程建设、跨境贸易、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推进告知承诺改革,实现线下当场即办、线上半天办结。

同时,北京市以网赋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动政务服务创新,不断破解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问题。

刘强表示,北京市建成覆盖四级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在首都之窗的政务服务栏目,设立的市网上政务服务大厅个人用户总数2040万,企业用户数210万,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全部事项实现网上可办,82%的事项“全程网办”。在“北京通”APP、微信、支付宝、百度4个移动端渠道分别上线1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300余项涉企服务及办好一件事专题。在550余个实体大厅和银行网点提供180余项自助服务。

北京市还建立覆盖审批服务全流程的“好差评”体系,让企业群众“说了算”,将政务服务投诉监督电话统一为12345热线,确保“件件登账、件件落实”。

刘强称,持续完善企业热线功能,满足企业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让企业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让企业享受到“接诉即办”服务。2019年10月12日企业热线专席开通以来,共接到企业来电6.9万件,解决率达到90.81%。(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东电网强调用电有保障 不会出现拉闸限电

中新社广州12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本月以来,广东最高统调负荷已连续8次创历史同期新高,但目前广东电力供应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今年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4500列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2月22日电随着响亮的汽笛长鸣,一列满载54个40英尺集装箱的“渝新欧”中欧班列,12月21日下午从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经济观察:扩开放 福建谋求更大作为

扩开放福建谋求更大作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日前举办,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22

【地评线】铺陈民生底色,凝聚奋进力量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0-12-22

河北迁安市:生态修复助“钢城”蝶变

[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