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国人敢当街推搡中国警察!周围群众自发将其包围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作者:

2019-07-10 22:23:07

9日,福州网友爆料,当地鼓楼区一名外国男子骑电动车违规载着一名女子被交警拦下后,不仅不配合调查还不断推搡交警暴力抗法。

10日,这段视频在微博上流传。↓

来源:环视频 制作:王心怡

视频显示,外籍男子数次推搡交警,暴力抗法。有目击者告诉环球网记者, 当时交警并未对该男子动手,也未辱骂。但外籍男子一直都很凶。看着非常让人生气。

观察者网报道称,男子粗暴的行为引起周围民众集体愤怒,纷纷声援民警,10分钟后,增援警察赶到才将其制服。

视频截图

据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987私家车广播 消息,事发于9日傍晚6点40分左右,当时,一名外籍男子骑电动车载着一名中国女子在鼓楼区白马路杨桥路口被交警拦下。

一名目击者称,“下车后,外籍男子和交警吵了起来,男子会说中文,大意说他是外国人,不懂中国法规,但态度很凶。”

随后,交警告知男子载人违规,让他将车推到路边,但男子并不配合。于是交警上前,将车钥匙拔下,男子不服气,嘴里不断叫嚣着“给我,给我......”并对警察暴力推搡;

当时正值高峰期,为了不影响主路交通,民警跑向了路边。

据@中宏网 报道,周围群众见状,纷纷上前将男子围住,不让其离开,并声援民警,随后增援警察赶到,将男子制服。

10日,福州市公安局就这起事件发布通报。通报称,该男子系福州某大学国际留学生。经批评教育,该男子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书面悔过。目前,警方已对该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其所在学院已将该人带回加强教育。

警方通报全文如下↓

7月9日18时30分许,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民警在杨桥路白马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外籍男子驾驶电动车载人,遂上前将其拦下。但驾车男子拒不配合民警正常执法,并和民警发生冲突。随后,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鼓楼交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经查,该男子系福州某大学国际留学生。 经批评教育,该男子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书面悔过。

目前,警方已对该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其所在学院已将该人带回加强教育。

警方提示: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国是一个友好国家,更是一个依法治国的国家。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该男子系福建农林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该院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坚决支持警方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同时将根据国家及学校来华留学生管理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接下来会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在校留学生的教育管理。

来源:环球网综合 福州公安局微信公号、澎湃新闻、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府账目审计公布 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整改

赵建华)7月10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审计报告》还指出,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从盲目跟风到注重实效——蒙古国“汉语热”持续升温

从盲目跟风到注重实效——蒙古国“汉语热”持续升温。“没想到,父母的这一决定后来让我很轻松地找到这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详细]
新华网 2019-07-10

广西南宁至香港动车首开 4小时直达

广西南宁至香港动车首开 4小时直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中越河口口岸2019年上半年出入境客流突破306万人次

中越河口口岸2019年上半年出入境客流突破306万人次。记者10日从云南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6月30日,中越边境河口口岸今年上半年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司机突然“发疯”连撞多车 当众“袭警”

司机突然“发疯”连撞多车 当众“袭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四川推动探索铁路公路旅客联程运输“一票制”

四川推动探索铁路公路旅客联程运输“一票制”。新华社成都7月10日电10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推进多...[详细]
新华网 2019-07-10

杭州364处历史建筑录入卫星地图 管理从“人巡”到“机巡”

杭州364处历史建筑录入卫星地图。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中心供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山西省原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王克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10日从山西省纪委监委获悉,原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王克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详细]
新华网 2019-07-10

专家学者南京献策“一带一路”建设 大数据展现江苏“亮色”

专家学者南京献策“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价值链重建、境外合作园区发展之路、沿线国的“民心相通”……10日,来自中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广州公布汽车产业转型“路线图” 打造全球知名汽车城

广州公布汽车产业转型“路线图”。“两步走”目标以2025年、2035年为时间节点,具体包括 力争到2025年全市汽车产能突破500万辆,规模以上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拉萨铁路公安开展专项行动 迎客流高峰保铁路安全

拉萨铁路公安开展专项行动。迎客流高峰保铁路安全图为民警在拉萨火车站进站口对旅客身份信息进行检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粤出台推进大湾区建设林业行动计划 推动增绿补绿

广东森林覆盖率居全国前列。《行动计划》包括九大方面内容,分别是 全面提升森林经营水平、加快推进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大力推进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宝矿力水特香港分公司声明:为7月9日回复所带来的不便,真诚致歉

宝矿力水特香港分公司声明 为7月9日回复所带来的不便,真诚致歉【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宝矿力水特因香港无线电视台报道“挺警察”而撤销对...[详细]
环球网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