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建山区农民返乡养殖孔雀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19 15:23:06

图为父子俩检查孔雀身体情况。 吴苏梅 摄

中新网宁德6月19日电 (吴苏梅)在福建宁德市寿宁县斜滩镇山田村的诚信孔雀养殖场里,孙振仙和父亲曾良富一大早就忙开了,父子俩将20多只网友购买的孔雀一只只装进特制的运输筐里,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订单多的时候,打包就要花上半天时间,这两年跟着父亲一起养殖并销售孔雀,日子过得非常充实。”33岁的孙振仙近日乐呵呵地说道。

孔雀养殖场占地面积4亩,周边树木茂密,山泉叮咚。走进一个个宽大的棚子,只见一只只或蓝或白或花的孔雀有的开屏、有的觅食、有的相互嬉戏,有的则振翅飞到顶棚下的横杆上休憩。大的孔雀身长近2米,小的则毛绒绒得像个圆球。

看着饲养棚里悠闲嬉戏的孔雀,曾良富与孙振仙父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孙振仙说,养孔雀前景很好,一只孔雀抵得过几十只鸡鸭,并且养得越久越值钱,非常适合作为贫困地区的特种养殖禽类。

孙振仙一家三口,曾长期分隔三地。2013年,在浙江做外包装生意的孙振仙了解到孔雀养殖的前景后,想起家乡的良好生态十分适宜养殖,便与父母商量,让父亲回到家乡山田建养殖场试养孔雀,并从上海、云南等地引进了9只种苗寄回家给父亲试养。

孙振仙称,养殖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一次这些孔雀得了重病,找了多个兽医都没办法,还是父亲自己找资料、细心照顾,孔雀才恢复健康。慢慢地,父亲掌握了养殖技术,一步步将养殖规模扩大,2015年又陆续建起新的养殖棚,年出栏孔雀近3000多只。

看着父亲干得有声有色,孙振仙2016年底放弃在外的生意,回家与父亲一起打拼,一个负责养、一个负责销售,并在原有的销售渠道上,利用淘宝店铺卖起了孔雀。淘宝店的年营业额近100万元。

个人富了,还要想着大家一起富。看到孔雀养殖的好效益,斜滩镇党委政府领着各村的党员干部多次来养殖场考察,并向各村村民及贫困户推荐养殖,因此经常有不少村民上门请教取经。父子俩来者不拒,认真接待与交流,并承诺凡是贫困户到场购买种苗的给予最优惠的价格,并负责长成以后的销售。

如今,在寿宁县斜滩镇山田村,曾良富与孙振仙建起了宁德地区最大的孔雀养殖基地,并带动周边村民及贫困户共同养殖孔雀。目前,山田村和香菇山有3户村民及贫困户在他们的带动下养殖孔雀近千只。

贫困户张道明就是其中之一,他贷了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与人合伙成立合作社,建起了养殖棚,购买了500多只小孔雀进行养殖。“养殖的孔雀长势良好,相信将来一定会靠着孔雀开启我的‘致富路’。”张道明信心满满。(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自燃事故频频 电动车普及任重道远

电动车普及任重道远。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动车的发展速度领先全球,电网体系强大,应尽快制定出中国自己的纯电动汽车标准,快速充电标准和...[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6-19

甘肃古浪长城资源靓“容颜”富“内涵” 保护利用双兼顾

甘肃古浪长城资源靓“容颜”富“内涵”。保护利用双兼顾图为甘肃武威市古浪县境内的汉长城遗存称沟台壕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天上掉下个小姑娘挂在窗户上!小区内众人伸援手

救援接力。紧紧抱住孩子[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9-06-19

“千湖之省”湖北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86%

“千湖之省”湖北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86%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19日在北京表示,“千湖之省”湖北以压倒性力度狠抓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中国天文学家捕捉星际暗云诞生 FAST将助力深入研究

中国天文学家捕捉星际暗云诞生。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展示介绍星际分子暗云观测研究成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湖北前5月经济增长好于预期 省长:这三方面举措很重要

湖北前5月经济增长好于预期。针对“湖北去年经济增速7.8%,今年一季度达到了8.1%”的情况,湖北省委副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表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湖北省运用中医方法“疗伤”长江经济带发展

湖北省运用中医方法“疗伤”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新网6月19日电。第一篇文章是生态修复,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第二篇文章是环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瞰中国|稻田里的“两岸一家亲”

瞰中国|稻田里的“两岸一家亲”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16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航拍 林凯[详细]
新华社 2019-06-19

全国低碳日,让绿色低碳成为生活时尚

全国低碳日,让绿色低碳成为生活时尚今天,是第7个全国低碳日。设置全国低碳日,就有助于引导全民参与节能降耗、共享蓝天白云,让绿色低碳...[详细]
中国吉林网 2019-06-19

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邓浩:深化传统友谊 增进睦邻合作

增进睦邻合作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12日至16日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邓浩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6-19

四川长宁震后17小时,7个“金刚葫芦娃”顺利诞生

“哇……”6月18日零点58分,伴随着清脆的啼哭,四川长宁县6.0级地震后第一个婴儿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顺利诞生。“告诉她们医院建筑是安全...[详细]
新华社 2019-06-19

“天二”1000天,“嫦三”2000天,它们在天上还好吗

天二"1000天,"嫦三"2000天,它们在天上还好吗2019年5月25日,嫦娥三号着陆器在轨运行2000天;2019年6月13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行100...[详细]
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6-19

王昌林:中国科技创新的步伐不可阻挡

王昌林 中国科技创新的步伐不可阻挡近日,美国滥用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地位,滥用国家安全名义,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同时采取对中国输美...[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