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5秒|你的“睡商”够吗?看我国首个睡眠相关家居标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盼盼 朱志翔

2019-03-21 23:59:03

人的一生之中,有1/3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睡不好就会出现睡眠障碍疾病,那怎么才能好好睡觉、睡得健康呢?最近,绘睡品牌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睡眠相关家居环境标准》,这是我国出现的首个睡眠环境标准。

绘睡品牌负责人赵星说:“这个标准其实就是一个依据。比如,我们在选枕头的时候,就可以看一下高度,硬度,还有在生活的空间当中,我们可以看一下环境里面的温度和湿度。这样我们老百姓提升睡眠质量,就有据可依。”

参照标准,睡眠环境有了量化指标。比如,单人卧室不应小于5㎡,双人卧室面积不应小于9㎡;卧室应有直接天然采光,采光系数不应低于1%等。除此之外,选择家居用品也可以参考这套标准。

睡眠444.JPG在位于滨州市的绘睡睡眠体验馆中,产品经理李金锋以一个枕头为例,介绍了寝具对睡眠的重要性。“好的枕头会采用人体工程学的平衡原理设计,因为我们人体的颈椎是一个C型,当我们仰卧睡姿的时候,我们得确保颈椎的C型是刚好被完全衬托的,只有这样才是一个健康睡眠的状态。”

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的最新调研数据表明,中年人中,健康睡眠者只占人群的22%,醒后疲惫的人占到44.94%。长期以来,一套科学标准的缺席,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公众睡眠意识的苏醒。

睡眠111.JPG为此,赵星提出了一个“睡商”的概念来解释:“我们在消费者调研中发现,用户对于睡眠提升、如何提升的方法知识,都不太够,我们把它暂且定义为睡商。长期以来,我们对睡商的重视程度是不够的,迷信于某一个单品能改善睡眠的想法也是片面的,改善睡眠应该有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

在过去 5 年里,中国人的“睡商”普遍面临硬伤,人均睡眠时长已经由 8.8 小时降到了6.5 小时。有17%的睡眠障碍人群使用过定制的睡眠产品,但效果参差不齐。

睡眠333.JPG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睡眠协会理事长韩芳说:“通过这么个标准,一个规范我们生产企业的活动,以睡眠健康作为标准之一;第二个,依据这个标准,能教育公众,睡得好不仅仅是你个人的问题,还有环境因素的问题。

今年是中国引进世界睡眠日的第17年,在采访中专家还告诉记者,美国每一年因为睡眠导致生产力造成的损失达到了4000多亿美元,日本是1300多亿。由此可见,睡眠背后的经济体量是巨大的,睡好就是赚到啊!希望不只是今天,生活中的每一天,在被问到睡得好吗的时候,我们都能会心一笑。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朱志翔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省会城市“零门槛”落户,你来不来?

这个省会城市“零门槛”落户,你来不来?

这个省会城市“零门槛”落户,你来不来。石家庄 落户还看学历[详细]
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3-21
默克尔:欧盟必须尽一切可能确保英国有序脱欧

默克尔:欧盟必须尽一切可能确保英国有序脱欧

默克尔 欧盟必须尽一切可能确保英国有序脱欧。她说 “一个选择是,脱欧协议和在斯特拉斯堡达成的澄清协议将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1

一艘渡船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底格里斯河沉没 导致40人死亡

一艘渡船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底格里斯河沉没。导致40人死亡新华社快讯 据外电21日报道,一艘渡船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底格里斯河沉没,导...[详细]
新华网 2019-03-21

14.9亿欧元!谷歌因违反反垄断规定再遭欧盟重罚

14.9亿欧元。谷歌因违反反垄断规定再遭欧盟重罚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1日电(记者[详细]
新华社 2019-03-21

火荣贵等三名厅官被检方提起公诉

中国最高检21日发布消息,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火荣贵,湖北省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贤美,甘肃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1

三部门发布公告 空前力度的增值税税率下调4月1日启幕

空前力度的增值税税率下调4月1日启幕。根据三部门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从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详细]
新华网 2019-03-21
春分时节|带你领略全国27所高校的满园春光

春分时节|带你领略全国27所高校的满园春光

春分时节|带你领略全国27所高校的满园春光西南财经大学。眼下,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在众多赏花景点中,各大高校纷纷亮出独具特色的“校花...[详细]
人民网 2019-03-21
从难觅踪迹到频现身 甘肃盐池湾保护区白唇鹿数量增多

从难觅踪迹到频现身 甘肃盐池湾保护区白唇鹿数量增多

甘肃盐池湾保护区白唇鹿数量增多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从2006年到2018年的12年间,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白唇鹿从不见踪影到大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1
武汉高中生痴迷火车文化 用相机记录铁路变迁

武汉高中生痴迷火车文化 用相机记录铁路变迁

武汉高中生痴迷火车文化。用相机记录铁路变迁图为侯为超正在进行拍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1
济南五龙潭樱花节开幕 游客樱花树下欣赏汉服秀表演

济南五龙潭樱花节开幕 游客樱花树下欣赏汉服秀表演

济南五龙潭樱花节开幕。孙婷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