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浙江义乌警方破获特大跨国制售假香水案 案值超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0-11 14:41:10

义乌警方破获特大跨国制售假香水案。警方提供

中新网义乌10月11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叶燕君)境外知假买假者提供样品下订单后,由95%的自来水与5%的香精、酒精、颜料搅拌而成的混合物,在造假窝点内摇身一变成了国际知名品牌“VICTORIA’S SECRET”香水(以下简称维密香水),身价也从成本价的几块钱飙升到100多元。

11日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联手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国制售假香水案。初步估计此案案值达1000余万元。

此案中每一个环节都在试图隐瞒利益相关方,报关公司为保护客户捏造虚假买家信息因涉嫌伪证罪被抓,卖家为保护造假者而作虚假供述。目前,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被依法批捕,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义乌警方破获特大跨国制售假香水案。警方提供

假香水藏身集装箱底层角落 准备发往智利

案发要从海关查获的一批假冒侵权香水说起。

2017年9月28日,海关人员在给一个准备发往智利的集装箱货柜开箱查验时,发现有3个立方的维密香水,经核查为没有授权的假冒产品。

2018年1月9日,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对此案立案侦查。在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协助下,义乌警方抽丝剥茧,揭开了一条由外籍人员下订单、国内人员在造假窝点秘密勾兑制造假维密香水,报关代理人员造假手续报关出货的产销链。

据办案民警叶燕君介绍,在义乌经商的吴某供认,2017年7月份的一天,一名外国客户Luis在翻译的陪同下,来到吴某店里看货。看货几天后,Luis手写了9种他想要的维密香水香型,翻译下单时提供了电子版的订货明细,其中包含样品照片,订货合同上写的产品是“VS喷雾”(维密香水),订货100件、每件48瓶,每瓶8元,同时对方还提供了货号、香型。

但吴某店内没有这9种香型的产品,她找到了10年前在同一家日化公司上班的陈某,让他按客户的要求生产。

8月25日实际交货时,陈某只给吴某交了85件,且香型不全。点货后,吴某将货送到翻译提供的订单指定的仓库,翻译按每瓶7.7元支付给吴某,吴某与陈某按每瓶7.2元结算。

假香水。警方提供

知假买假老外通过7家公司隐藏身份

翻译收货后,联系一家货运代理公司,提供货名、件数、体积以及目的港口等信息。除了这批假香水,Luis还买了眼影、腮红、湿纸巾,所有货物一共28立方。

该货运代理公司接手后,这批货又转手了5家外贸、报关、货代公司,最终用了智利人Lucas的护照作采购人报关。

2018年1月15日,义乌警方对此事立案侦查后,找到其中一家货代公司的操作员王某及老板章某,但章某为了不失去其大客户,就让王某和他一起指认Lucas为采购人。

2月27日,Lucas从境外返回中国,被警方调查时,称自己是无辜的,认为自己是被他人冒用了身份。

章某最终承认自己撒了谎,当天就因涉嫌伪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王某后也自首,并被刑事拘留。经过讯问与侦查,警方最终找到Luis的翻译,进而找到卖家吴某。

警方将向相关国家发出协查通报

3月20日,吴某被抓获归案,第二天才承认,供货的是陈某。陈某及陈妻分别在4月3日及4月16日归案。5月28日,警方又将包装材料供应商抓获,其交代,陈某直接将收到的照片发给他,由他按照片印制维密侵权商标。至此,整条假香水产销链被完整揭开。

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知识产权大队大队长朱伟兵介绍,此案在去年9月份被海关查获后,就已惊动涉案人员,警方办案过程中存在不少困难,且涉案的集装箱货柜货值小、数量少、涉及到的供货商、货运代理、报关公司多而复杂,中间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可能会对侦查方向造成挑战。

此案历时5个月,警方端掉整条假香水产销链,捣毁大型生产窝点2处、销售经营场所5处、仓储窝点3处,查扣假香水、润肤产品近6000支、半成品3.29万个、侵权维密品牌标识42.6万个、成套生产线一条、各类生产设备10余台、生产原料20余桶。

警方介绍,为深挖知假买假的国外买家,将向有关国家发出协查通报。(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两月两会 习近平续写中非友好发展新篇章

两月两会 习近平续写中非友好发展新篇章

这是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之后,洛伦索一个月后的再次来访。中安双方在中非、中安关系发展上有哪些共识和愿景。[详细]
央视网 2018-10-11
所有人注意:11月1日起,这样的净水器不能买!

所有人注意:11月1日起,这样的净水器不能买!

11月1日起,这样的净水器不能买。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和购买使用净水机,而中国净水机的品牌多达数千个,具体行业规范的缺失会导...[详细]
工人日报客户端 2018-10-11
市场监管总局暗访13个景区:个别未落实降价政策

市场监管总局暗访13个景区:个别未落实降价政策

个别未落实降价政策。也仍有个别国有景区未落实降价政策;部分景区明码标价不规范,价格信息标示不全,未在景区售票处公示所有收费项目;个...[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0-11
北海:“向海经济”打造开放新高地 谱海上丝路新篇章

北海:“向海经济”打造开放新高地 谱海上丝路新篇章

“向海经济”打造开放新高地。谱海上丝路新篇章。[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又见这个信号 房价真的要跌了吗?

又见这个信号 房价真的要跌了吗?

房价真的要跌了吗。近期,关于房价下跌的新闻频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卫健委发文!家庭医生签约十一项出炉

家庭医生签约十一项出炉。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尹莉娜)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国...[详细]
国际在线 2018-10-11

专访:中国是世界最大“人造太阳”项目“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访ITER组织总干事比戈

中国是世界最大“人造太阳”项目“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访ITER组织总干事比戈新华社法国圣保罗-莱迪朗斯10月10日电。比戈说,中...[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小楼里有大梦想”——探访哈工大工程创新实践中心

“小楼里有大梦想”——探访哈工大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新华社哈尔滨10月11日电。”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教学楼,3D打印、AR、VR、...[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 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园区建设基本成形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11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甘肃省“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有了“娘家”

记者从甘肃省工会部门获悉,甘肃省目前正在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集中开展“建家入会”,以便维护其正当权益。据介绍,此次集中“建家...[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中国向叙利亚援助一批电力设备

中国向叙利亚援助的一批电力设备10日在叙西北港口城市拉塔基亚举行交接仪式。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和...[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湖南衡阳:一纸信用值“千金”守信企业融资易

“没想到一纸信用,可以价值‘千金’。这个平台,是2016年开始运营的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意蕴

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意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必然会更加成功。[详细]
中国侨网 2018-10-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