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淮江淮江南持续高温 内蒙古及东北将有较强降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7-18 08:56:07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和高温黄色预警。受台风“山神”影响,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中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预计7月18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华南北部以及陕西南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

台风“山神”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8日早晨4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3百帕。18日06时,“山神”的中心仍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境内,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1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中央气象台1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中午前后穿过海南岛后,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18日夜间将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见图1)。受其影响,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中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图1 第9号台风“山神”未来24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7月18日06时-19日06时)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持续性高温天气

18日至22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预计7月18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华南北部以及陕西南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黄淮北部、陕西南部及重庆、湖北西部和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以及内蒙古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7~39℃。中央气象台7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见图2)。

图2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7月18日08时-20时)

内蒙古及东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7月18日至20日,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局地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中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另外,黑龙江中西部、内蒙古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黄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8日08时-19日08时)

7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黑龙江西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9日08时-20日08时)

7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宁夏中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西部以及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50~95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5)。

图5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0日08时-21日08时)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这座城市再次领跑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这座城市再次领跑

最新70城房价出炉,这座城市再次领跑。17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数据。[详细]
新华社 2018-07-18
国务院国资委:下半年建立金融业务投资企业负面清单

国务院国资委:下半年建立金融业务投资企业负面清单

下半年将建立金融业务投资企业负面清单。国务院国资委17日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8-07-18
一片树叶上看到全球生态变化:雾霾越深 森林越壮

一片树叶上看到全球生态变化:雾霾越深 森林越壮

气溶胶的散射光施肥效应示意图(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实际上,在王欣的指导老师、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刘玲莉看来,环境保护将因此面临更严格的...[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中国提前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 四级河长超30万名

中国提前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 四级河长超30万名

中国提前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省市县乡四级河长超30万名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今天在北京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8
网络平台不该推荐“冒牌货”

网络平台不该推荐“冒牌货”

网络平台不该推荐“冒牌货”。虚假违法广告问题不容忽视。[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7-18
6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多 70城中63城房价上涨

6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多 70城中63城房价上涨

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数据看,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楼市调控又开启了全面严打模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8
“钱袋子”这半年发生的八个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钱袋子”这半年发生的八个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存贷款:6月新增信贷显著增长从中国人民银行传...[详细]
新华网 2018-07-18
华北强降雨为何来势汹汹? 听听专家怎么说

华北强降雨为何来势汹汹? 听听专家怎么说

【原标题】解读丨华北强降雨为何来势汹汹。根据气象观测,15日20时至17日8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达77.7毫米,城区平均100.9毫米,全市453个...[详细]
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8-07-18
这个中心全球独一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它设北京

这个中心全球独一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它设北京

昨天下午,市长陈吉宁与首次访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共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揭牌,全球首个以“创意与...[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7-18
价高实价低、零件疑被偷换……“转转”二手机买卖猫腻多

价高实价低、零件疑被偷换……“转转”二手机买卖猫腻多

转转的拍卖买家申请入口十分隐蔽,就是“海量买家出价竞拍”这个按钮,但是普通用户很难识别。(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小郭展示的手机检测信息...[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7-18
时隔二十年 密云水库蓄水量再次突破22亿大关!

时隔二十年 密云水库蓄水量再次突破22亿大关!

时隔20年,有着首都“大水盆”之称的密云水库蓄水量再次突破22亿立方米大关。记者从密云水库管理处获悉,今日18时58分,密云水库水位达146....[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7-18

我国天然气市场交易首次引入招标模式

7月12日受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广东销售分公司、珠海销售分公司委托,开展了国内首场液化天然气(LNG)招标交易。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付少华表示,...[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18

“李鬼”候车亭该不该拆

“李鬼”候车亭该不该拆。在合肥市瑶海区,假货一度完全取代了真货——45座由当地广告公司私建、没有经过任何审批的“高仿候车亭”,在过去...[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