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些人的工资和奖金将发生变化!有你吗?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8-05-27 19:18:05

原标题:速看!这些人的工资和奖金将发生变化!有你吗?

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上海、北京等地发布2017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平均工资水平再次上涨……

与工资和奖金息息相关的好消息一个个传来,会影响到你的生活吗?

国企职工工资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

《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提出,按照国家工资收入分配宏观政策要求,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和薪酬策略、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经济效益,综合考虑劳动生产率提高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职工工资水平市场对标等情况,结合政府职能部门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年度工资总额。

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的,当年工资总额增长幅度可在不超过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范围内确定。其中,当年劳动生产率未提高、上年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或者上年职工平均工资明显高于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当年工资总额增长幅度应低于同期经济效益增长幅度;对主业不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企业,上年职工平均工资达到政府职能部门规定的调控水平及以上的,当年工资总额增长幅度应低于同期经济效益增长幅度,且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不得超过政府职能部门规定的工资增长调控目标。

企业经济效益下降的,除受政策调整等非经营性因素影响外,当年工资总额原则上相应下降。

完善公务员奖金制度,保证正常福利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健全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体系,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调整机制,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完善公务员奖金制度,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做好平时激励、专项表彰奖励工作,落实体检、休假等制度,关注心理健康,丰富文体生活,保证正常福利,保障合法权益。

要给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主动排忧解难,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

职工平均工资提升将影响社保缴纳等多方面利益

近期,上海、北京等地发布2017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与上一年度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平均工资”是一个较为关键的数据,它是有关部门制定社会保险征缴基数、计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制定最低工资标准等的重要依据,将从社保缴费基数、公积金缴费基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最低工资标准制定、经济补偿金高低、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工亡职工亲属补助金、人身损害赔偿误工费等多个方面影响职工权益。

最低工资标准提升将影响低收入群体生活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从各地人社部门公布的信息来看,有10个省区市已经确定将上调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

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此外,从理论上讲,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能够有效带动其他收入群体的工资相应地有所上涨。

更重要的是,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劳动者与之相关的“五险一金”等社会保障水平也会随之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畅想数字未来 “最强大脑”带来思想盛宴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畅想数字未来 “最强大脑”带来思想盛宴

5月26日,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开幕式上,来自加拿大的“数...[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2018-05-27
广铁集团首次为“六一”儿童节加开列车

广铁集团首次为“六一”儿童节加开列车

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旅客正排队验票进站。6月1日至3日,广铁集团将加开动车组列车38趟,同时安排重联动车组列车30趟,助力小朋友们和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首届中国医疗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论坛黄山开幕

首届中国医疗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论坛黄山开幕

《医养融合型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计划启动。首届中国医疗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安徽黄山开幕,本次论坛以“医疗健康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中国男羽3:1战胜日本 时隔6年再夺汤杯冠军

中国男羽3:1战胜日本 时隔6年再夺汤杯冠军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7日电在今晚结束的羽毛球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强敌日本,时隔6年再夺汤杯冠军。小将石宇奇、双打组合张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多家行业协会成立联席会议 探讨动植物保护利用及可持续发展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为更好开展动植物科学保护与利用及可持续的工作,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乐器协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让“想象”触手可及!看看世界制造业大会上那些有趣的“黑科技”

3D打印出的耐磨鞋底、10秒就能测出形体数据的人体扫描仪、采用全息成像技术的模拟驾驶舱......5月25日至27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18世界制造...[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人工智能,开启更多医疗可能

人工智能,开启更多医疗可能新华社记者柳丝戴着全息眼镜做手术,虚拟3D数字模型,全息影像实时共享......这并不是科幻大片里的超现实医疗...[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湖北首个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挂牌

27日,湖北省首个以“党、政、企、社、媒、校(院所)”为多元参与主体、以“筹智、筹力、筹资”为共建模式的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在武汉市...[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陕西安塞打造“千人腰鼓文化村”

陕西安塞打造“千人腰鼓文化村”

图为安塞腰鼓表演。图为安塞腰鼓表演气势恢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湖北首个区域创新机构成立 搭建党政企社媒校一体化平台

湖北首个区域创新机构成立 搭建党政企社媒校一体化平台

图为,武昌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成立现场易振波摄。这家湖北首个区域创新机构以“筹智、筹力、筹资、筹未来”共建的模式,搭建起“党、政、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三江源国家公园发布黄河源头禁游令

记者27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自5月24日起,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管委会禁止一切单位和个人进入扎陵湖、鄂陵湖、星星海等源头...[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河南要求确保2018年优质花生种植面积2200万亩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河南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通过扶持政策宣讲、提供种植信息和市场信息、落实惠农补贴等举措,调动广大农民种植花生的积...[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牢牢守护长江流域4亿人饮用水安全

牢牢守护长江流域4亿人饮用水安全新华社记者。刘诗平、高敬狠抓饮用水水源地建设,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长江流...[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