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建:狠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歪风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2017-03-24 06:30:03

“开展大操大办专项整治3个多月来,一批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的党员干部受到处理,全市有2060多场婚丧喜庆简办不办、不发红包,节省资金5300多万元,盛行多年的攀比风气得到了有效遏制。”3月22日,福建省长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大操大办

近年来,长乐出现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一些党员干部也参与其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2016年12月8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接到一封群众来信,反映长乐市存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不良风气。

福建省纪委、福州市纪委有关领导深入长乐开展调研,指导制定工作方案,督促长乐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专项工作。2016年12月中旬以来,长乐市连续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和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专项整治方案,成立6个专项工作小组,分领域、分部门进行综合治理,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婚丧喜庆情况报告公示制度、移风易俗工作监督联络员制度和移风易俗抽样调查统计报告制度等工作机制。

“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主动做到不违规吃请、不收礼、不送礼……”2016年12月12日,长乐市51名处级领导在《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同时,市委市政府将处级领导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长乐市纪委共查处5起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问题,处分11人,进行廉政谈话提醒64人,问责领导干部7人。同时,向社会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违规参加或操办酒席典型案例。

坚持标本兼治 巩固良好社会风气

2月10日,刘学新就移风易俗工作到长乐市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从党员干部带头、从严监督执纪、坚定文化自信和深化标本兼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全省各级党组织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各级纪委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今年前2个月,全省共查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6起,处理22人,处分12人。

一手抓查处,一手抓巩固深化。全省各地坚持综合治理,因地施策,构建长效机制。晋江市出台《举办婚丧喜庆活动暂行规定》,把执行情况列入监督执纪和评先评优、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大田县实行“一单一表一卡”,党员领导干部每月上交《个人有关事项月报告表》,填写《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发放《提醒卡》。

通过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问题得到初步整顿,社会风气开始好转,涌现出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和投身公益事业的新风尚。(福建省纪委)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交通部发了这些“红包” 以后开车出行更便捷和省钱

交通部发了这些“红包” 以后开车出行更便捷和省钱

记者23日从交通部获悉,截至2月底,全国29个联网省份已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4285条,交通部将继续提升ETC车道一次性通过率;目前26个省份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顾虑? 民法总则为好人披上“保护衣”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顾虑? 民法总则为好人披上“保护衣”

不能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一直是公众的呼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民法总则,对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明确:因自愿实...[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3-24

2017国家财政收支月月晒 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权放权

2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增强政务公开实效六部分内...[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3-24

“校园贷”平台漏洞成“黑洞” 上千学生身陷骗局

2016年以来,诸多面向在校大学生提供小额贷款、分期购物等金融服务的“校园贷”平台大量涌现。2015年10月,小于的两名同学请他办理“手机分...[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4

驻农业部纪检组:研订问题线索管理、执纪审查等规范

》(以下简称《规则》)印发后,驻农业部纪检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组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集中研讨贯彻《规则》的具体举措,不断强...[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3-24

天津:市纪委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市委、市纪委重点任务落实,今年1月起,天津市纪委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副书记、常委和副局长参加,...[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3-24

武汉:对市发改委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近日,武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突出作风建设,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3-24

广西:14个市111个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网站建成开通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14个市、111个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网站统一建成开通。自治区纪委于2008年建立了举报网站,截至目前,已受理信访举...[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3-24

【实践“四种形态”】一次“麻辣”而不失“温度”的谈话

积压在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2016年7月,一封反映他利用职务便利,安排熟人承揽单位“食堂”并谋取利益的举报信,引起了安徽省阜...[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3-24
我海洋环境预报精准覆盖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

我海洋环境预报精准覆盖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

“美济礁浪高0.5~1.0米,水温28~29°C;永暑礁浪高0.6~1.0米,水温28~29°C;渚碧礁浪高0.5~1.0米,水温28~29°C;未来展望:今天白天到明天...[详细]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2017-03-23
河北举办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 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河北举办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 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刘克建说,许多工作并非专门为残疾人开设,并不适合他的身体情况,因而只能临时性做一段时间,无法长期坚持。23日,2017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新疆兵团民众塔里木河畔植树绿荒原

新疆兵团民众塔里木河畔植树绿荒原

图为新疆兵团第一师幸福农场千余人在荒滩栽树。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幸福农场干部职工一千多人,来到一处荒滩上栽树,拉开了该农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重庆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600余岗位“温暖”袭渝

重庆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600余岗位“温暖”袭渝

图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谢雨君是一名智力障碍人士,“做一份简单的工作,养活自己”是他的求职初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