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取消今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 中国部分学生申请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2-24 19:30:02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周欣嫒)23日,美国大学考试中心宣布取消今年6月美国本土之外所有国际考场的SAT考试。专业人士指出,部分中国申请者将不同程度受影响。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译作“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2月23日,美国大学考试中心给每一位注册了2017年6月参加SAT考试的学生发送邮件,通知考生将取消美国本土之外的所有国际考场的考试。已报名6月考试的考生,可申请退费或转换到其他考期。

邮件还表示,除6月SAT考试取消外,2017-2018年、2018-2019年国际SAT考试也将由原来的6次减少为4次。

有消息指出,此次美国方面取消SAT包括亚太区在内的国际考场和缩减考试次数,是继美国GMAT考试规定每名考生终生只能考8次后,美国标准化考试对亚太区考生的又一重大限制性措施。

“北美留学生日报”微信公众号用“留学圈炸了”形容这一消息,记者从北京新东方SAT项目负责人韩冰处证实,此举确实会对中国各申请群体造成不小影响。

韩冰指出,首当其冲的当属使用SAT考试作为标准化程序申请美国高校的本科生及高中生,其中以高二学生最为明显。

“6月的考试一撤,许多学生早已制定的备考计划就要彻底改变。”韩冰介绍说,虽然此前SAT在5、6月都可考,但因5月还聚集着AP(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等多项考试,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在6月考SAT。

韩冰透露,以北京新东方SAT课程报班量为例,5月班与6月班的比例可达3:7,其中还有不少报了5月班,打算6月考的情况。

高二的李思因5月有5门AP考试,精力不允许她再将6月的SAT调至5月;但申请要在11月完成,10月份再考SAT,申请就已经来不及了……无奈之下,李思只好在6月赴美国考SAT。

另一位学生高强则决定,以放弃两门AP考试为代价,将SAT提前至5月,因为他“没法去美国”。

韩冰建议,考生家长近期可持续刷新报名系统,时刻关注是否有新考位放出。以多年的从业经验,考试频次紧缩后,主办方必会与各考点进行磋商,增加考位。(完)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两部门:将28个地区作为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两部门:将28个地区作为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内蒙古自治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中国修订红十字会法 着重强化对红十字会监管

中国修订红十字会法 着重强化对红十字会监管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4日闭幕,表决通过了红十字会法修订案。如在财产与监管一章中规定,红十字会应当建立财务管理、内部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习近平向2017“中丹旅游年”开幕式致书面贺词

2017“中丹旅游年”2月24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详细]
新华社 2017-02-24

中国北方将出现新一轮重空气污染过程 17城市受影响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显示,25日起,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步转差,26日开始,京津冀区域中南部将出现重度空气污染过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环保督查加大力度暗查夜查:多地大气污染防治有名无实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中国环境保护部24日通报,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发现,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一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魏绍水被调查

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魏绍水接受组织调查。据山东省纪委消息: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2-24

青海两大“国字号”平台助藏医“两条腿走路”

中新社记者24日从第三届青海省藏蒙医医院院长高峰论坛获悉,青海省藏医药学界借助国家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和青海省藏药新药开发国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保监会撤销姚振华任职资格并禁止其进入保险业10年

中国保监会24日发布消息称,保监会日前在对前海人寿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其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违法事实,决定给予时任...[详细]
新华社 2017-02-24

陈宝生:东部高校 请对中西部高校人才“手下留情”

“东部各高校,请对中西部高校的人才‘手下留情’。”在24日教育部召开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工作推进会上,面对上百位来自全国各省教育...[详细]
新华网 2017-02-24

人社部:让更多职业妇女享受生育保险

新华社合肥2月24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4日表示,将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可以让更多职业妇女享受到...[详细]
新华社 2017-02-24

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案一审开庭

新华社南宁2月24日电。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24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一案。[详细]
新华社 2017-02-24
吴志成:“一带一路”海外利益维护面临多项挑战

吴志成:“一带一路”海外利益维护面临多项挑战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在分论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经验与主要问题”上,南开大学周恩...[详细]
人民网 2017-02-24

上海浦东成立公共文化服务协作联盟 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大观园”

首届浦东新区公共文化产品服务采购大会(以下简称“文采会”)24日在上海浦东展览馆拉开帷幕。浦东新区公共文化服务协作联盟于此间成立,打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