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配备2万余名公交乘务管理员 逾万辆公交车可“一键报警”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1-24 17:58:01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丁静)为加强公交安全建设,北京市3年来在公交车上配备了2万余名公交乘务管理员,超万辆公交车已能够“一键报警”。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在429条公交车线路上配备公交乘务管理员共计23329人,基本覆盖三环以内公交线路和20条跨省无人售票运营线路。

据了解,3年来,公交乘务管理员已妥善处置运营车辆上的各类突发事件总计13901起,其中包括制止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协助公安民警查获治安管控重点人员、劝阻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等。乘务管理员共接受公安机关表彰奖励106次,235人次。

为确保公交车行驶途中遇有突发事件可快速报警,北京市研发了公交车一键报警系统。司机启动一键报警按钮后,应急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会立即显示事发位置、车辆详情和人员信息,车辆视频监控系统也会同步启动,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协调各部门进行可视化处置。

目前,北京市已有万余部公交车具备一键报警功能。未来3年,北京市公交车辆将实现一键报警系统全覆盖,并将此系统列入新购公交车辆的标准配置。

此外,公交集团还引入了公交车辆进出场站自动识别系统、公交场站电子围栏和公交场站电子道闸等智能安保系统,并完成了34处半封闭场站封闭改造工作,努力构建强有力的首都地面公交安全网络。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三问ST慧球候选董监事:对谁负责?是否真心?如何维权?

备受关注的ST慧球将于25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对第一大股东提名的全部候选董监事进行审议表决。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ST慧球董事会、监事...[详细]
新华社 2017-01-24

环保部:3城市污染排放上升明显 将对热点网格精准执法

春节前夕,多地还将遭重污染天气考验。从23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出现重度污染天气,个别城市达到严重污染。[详细]
新华社 2017-01-24

孩子,原谅爸爸没能见证你出生——记中国“南极爸爸”

孩子,原谅爸爸没能见证你出生——记中国“南极爸爸”。当老胡的身影出现在电脑上的一刹那,泪珠划过了妻子王平的面颊。[详细]
新华社 2017-01-24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月渤黄海冰情仍然持续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4日发布预报显示,2月份,渤海、黄海东北部海域海温较常年略偏低。渤黄海冰情仍然持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4

外交部:请名古屋市长履行“跪地道歉”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评论日本名古屋市长有关跪地道歉的言论时说,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国际上也早有公论,“请这位市长去履行他的承诺...[详细]
新华网 2017-01-24

食药监总局谈近期农村聚餐中毒死亡事件:加强监管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对于近期几起农村集体聚餐中毒死亡事件,食药监总局发文提醒,春节临近,农村餐饮消费进入高峰期,各地食品药品监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4

北京、山西、浙江三省市监察委员会成立

日前,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分别成立监察委员会。根据党中央确定的《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第十...[详细]
新华社 2017-01-24

台湾当局施政引发争议不断 声望继续下跌

上台8个月以来,台湾当局施政争议不断,一些重大政策导致社会对立严重,民众普遍感受经济停滞不前,当局领导人声望继续下滑。被认为立场偏...[详细]
新华社 2017-01-24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对“十三五”时期国家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详细]
新华网 2017-01-24

卫计委回应审计署报告:结果客观公正 整改落实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公布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结果。审计结果显示,包括新农合在内的基本医保还存在部分机构和个人骗取套取医保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