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厚植生态底色,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画卷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21-09-26 16:05:09

原标题:厚植生态底色,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画卷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滨州9月26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滨州台记者邹朝阳)滨州市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滨州画卷。

秋日的滨州小街湾,凭栏远望,天高地阔,大河奔流不息。岸边的黄河之星广场和花海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来这里休闲放松。  

小街湾地处滨城区南部黄河滩区,是滨州市黄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在拆除违建后的裸露土地上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新植景观乔木1000余株,铺设草皮10万多平方米,成为市民休闲娱乐、亲近黄河的观光旅游新地标。

顺流而下,总高79.1米的黄河楼矗立在黄河岸边,楼内有滨州黄河流域历史、地理、人文以及民俗等方面的陈列展示、互动模拟,游客可以感受滨州深厚绵长的文化传承。

山东滨盛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承垚介绍:“我们将运用市场化的手段,大力盘活现有的资源,让黄河楼成为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颗灿烂的明珠。”

滨州市将黄河沿岸的十里荷塘、西纸坊黄河古村等项目串点成线,将黄河文化元素有机融入传统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中,构筑起百里黄河风情带。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说:“从规划上来讲,我们初步把黄河滩区和黄河大堤外面规划为两个部分,滩区内部叫生态黄河,外部叫悦动黄河。结合大堤北侧的南海湿地和南侧的龙江湿地,在保护好两个湿地生态的前提下,植入一部分文化和旅游的项目,让市民和游客能够参与其间,在享受生态成果的前提下,还有一定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聚焦生态保护修复、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文化传承等重点领域,滨州市积极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并与沿黄其他地市密切合作,协同联动,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威海:三大亮点助力海洋产业提质升级

央广网济南9月26日消息(记者唐磊见习记者潘可鑫)“在海洋科技方面,威海有三个全国领先的亮点,就是一个试验场,一个海高园,一个策源地...[详细]
央广网 2021-09-26

山东聚焦做强产业 开创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25日电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日前在烟台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会议发言中说,山东省A...[详细]
新华网 2021-09-26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点赞山东公共文化服务:让广大群众尽享高质量发展红利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点赞山东公共文化服务:让广大群众尽享高质量发展红利

9月24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山东:公共文化服务品质高》为题,点赞山东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让全省广大群众尽享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详细]
光明日报 2021-09-25

山东共青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开启青春奋斗式

“作为‘连钢创新团队’的一员,(我)扎根基层,在自动化码头建设中书写青春梦想的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24

德州市陵城区推行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

“没想到在单位参加技能比赛就能晋升为技师,让我认识到只要努力在任何岗位都能发光。”9月16日,德州恒丰集团举办职工技能比赛,通过实际...[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1-09-24

青岛举行中老年网球混双赛

[详细]
中国体育报 2021-09-24

《经济参考报》聚焦山东:擘画“十四五”国企发展蓝图

9月23日,《经济参考报》A07版以《山东擘画“十四五”国企发展蓝图》为题报道,近期山东省国资委印发《山东省“十四五”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09-23

山东省成都商会成立

[详细]
中华工商时报 2021-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