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宣传部部分党支部到金刚纂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宁佳

2023-07-01 09:1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6月2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干部处(机关党委)党支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党支部、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和省广电齐鲁频道党总支的部分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到济南市南部山区锦绣川街道办事处金刚纂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金刚纂村村史馆,一件件实物,真实呈现了金刚纂村村民劈山修路的艰辛与毅力;一张张图片,生动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座谈交流中,金刚纂村党支部书记、文明实践站站长马广业,深情讲述他带领干部群众把一个穷山村变成现代化美丽乡村的奋斗历程:“这条山路修通这么多年,俺总有一种幸福感、满足感,从一个壮年小伙到今年六十多岁了,但还有信心带着大伙儿,继续打通金刚纂村的致富路!”

在文明实践站,党员们观看金刚纂村历史变迁宣传片《圆梦》。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马广业讲授金刚纂村开山辟路“新愚公精神”主题党课。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副处长刘佳,围绕学好用好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众读本《如此生活》,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开展宣传宣讲。干部处党员蒋金坤说,努力把金刚纂村“新愚公精神”学习好转化好,持之以恒争创一流业绩。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党员郭贝贝说,这次活动让我见识到当代新愚公现实案例,作为年轻党员要沉下心精耕业务,努力干出成绩。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走实入心,深受触动,今后要踏实进取、肯干实干,立足本职岗位作出应有贡献。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党支部书记宫中亮谈到,金刚纂村“新愚公精神”使人深受教育。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文化自信,积极投身文化“两创”,为构筑山东精神文明新高地作出自己的努力。

主题活动中,各支部还向金刚纂村文明实践站捐赠了部分图书,在现场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山东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广泛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探索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文明实践山东路径,赢得基层群众广泛好评。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蒋金坤 刘东 郭贝贝 报道

[责任编辑:宁佳 唐福晨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