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个优质项目晋级全球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6月22日角逐最终奖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6:0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山东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孝芝,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谢龙目,山东省海洋局海洋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武云凌,介绍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以及东亚海洋博览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青岛论坛还将同期举行全球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谢龙目介绍了具体赛事情况。他表示,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全球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慧启深蓝·青启未来”为主题,践行“创意青岛”理念,聚焦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科技创新加速平台,构建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创新创业生态。

大赛面向全球征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自2021年5月12日启动以来,在全国多个科创城市开展宣传对接活动,已顺利完成新闻发布会、全球视频选拔赛、上海分站赛以及深圳分站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5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最终遴选出了12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角逐最终奖项。截至目前,大赛优选项目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便携式水域智能无人装备”、中船重工712研究所“新能源船舶永磁驱动系统”等四个项目已落户平台总部(青岛西海岸新区)。

总决赛将于6月22日举行,大赛特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对本届大赛获二等奖及以上、且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落地的项目人才,经审核认定,择优纳入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同时,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项目,一年内成功在西海岸新区落地转化的,视成效给予100至300万元的综合资助,并可享受由赛创未来(青岛)国际人才科创中心服务团队提供的融资对接、培育孵化、市场资源导入、政策解读、项目申报指导等服务。通过大赛的举办争取吸引更多海洋领域高层次人才来青发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青岛,为打造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提供人才、项目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