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和标志性建筑——青岛世界博览城建成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5:5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山东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孝芝,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谢龙目,山东省海洋局海洋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武云凌,介绍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以及东亚海洋博览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海洋局海洋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武云凌表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由自然资源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平台总部。平台自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在自然资源部、省政府的领导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首先是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平台建设,2015年12月,成立了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工作组,青岛市设立专门机构具体承接和保障平台建设工作。2016年7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原国家海洋局)签署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共建协议,制定了《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规划(2016-2020)》和《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工作方案》。

其次是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平台永久性会址和标志性建筑-青岛世界博览城建成启用,配套建设12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场所、20万平方米的国际展览中心,实现了国际化运作、常态化运营、市场化发展。

再次是积极谋划平台实体化机构建设。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山东省科技及对外合作资源优势,创新性提出设立平台实体化运行机构-青岛海洋国际合作中心的方案,计划以新型研发机构模式建设。目前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最后是成功打造高端论坛和博览会。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对标知名会展品牌,与知名搜索引擎深度合作,搭建中英文双语网站,开展系列高端对话、国际交流、宣传推介、洽谈合作等活动,推动海洋领域务实合作。2016年至2020年共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国内外副部级以上官员、40多个国际组织和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参展。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已成为海洋领域重要的合作交流载体和国内外认识山东、投资青岛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山东省在海洋科技、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加快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组织实施《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规划(2021-2025)》,打造青岛论坛和东亚海洋博览会金字招牌,深化海洋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山东力量。”武云凌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