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展示农耕文明、突显数字农业 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8 11: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8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滨州邹平黄山广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会同有关成员单位,已连续3年举办山东省庆祝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2018年联合济南市政府在济阳区举办,2019年联合潍坊市政府在寿光市举办,2020年联合青岛市政府在黄岛区举办。在办好省级主场活动的同时,坚持重心下移、农民主体原则,引导地方以县、乡为主体,积极开展农民群众性庆祝活动,让农民唱主角。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恰逢党的百年华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0年山东省农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大关,是山东省农业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

今年山东省紧扣“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引导各地深化节庆内容,充分展现在党恩沐浴下,山东省“三农”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乡村振兴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广大农民群众喜气洋洋、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振精气神、担当新作为,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介绍,今年的省级主场活动有3大亮点:

一是多层次展示农耕文明。活动以情景舞蹈、舞台剧、5G连线等丰富形式的节目设计,展现横跨历史的农耕文明,重点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农业大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现代数字农业。

二是巨幅画描绘丰收黄河。活动中将现场呈现长达百米的巨幅油画画作《黄河丰廪图》,生动地描绘了沿黄九省的农业风光和农民群众的丰收图景,展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沿黄各省份努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是大联动突显数字农业。活动将联动省内多个新型农场和新型农业设备,呈现数字农业场景下震撼的丰收画面,展现智能化的、数字化的现代农业科技,为硬核山东、农业强省做出科技注解。

闪电新闻记者 张泉邦 于国奇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