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淄博整治看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庞峰 淄博台邵亮 张店台张钊 赵学文

2017-08-21 22:52:08

齐鲁网淄博8月21日讯(记者 庞峰 淄博台邵亮 张店台张钊 赵学文)截至8月20日,淄博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05件,办结29件,处理相关责任人76人,相关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得到解决。

微信截图_20170821212247.jpg

淄博张店区一小区门外,5家餐馆因为存在油烟、噪音污染等问题,被楼上的居民举报了。餐馆当即被停业整顿。为保证油烟排放达标,每家餐馆拿出9800块钱,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形成对油烟的双层吸附处置。

微信截图_20170821212231.jpg

“我们店正常一天大约在二三十桌,损失也是不小的,但是我们先把油烟这一块给处理好了,”餐饮店老板马仕良说,“以后的利益还早呢是不是,以后挣大钱嘛!”

油烟问题解决了,可还有噪音污染。淄博张店区房镇镇党委书记张胜利说:“开始的时候我们想着做一个隔音板,挡一下,后来改为设计一个隔音罩,把它的风机罩起来减少噪音。”

整改完毕,还要请第三方检测结构做出检测报告,报环保局认可达标后再开业,直到群众满意。远景花园小区居民王金英说:“排放指标达到了,对人身体没有坏处了,我们在那吃饭挺方便,都挺好的。”

油烟、噪音污染看似琐碎,可群众利益无小事。有群众反映,淄博猪龙河河水常有刺鼻气味,下雨时尤其严重。经过实地查看督办,是由于雨水管网较少,雨水抢灌污水管道外溢,导致河水污染有味。

微信截图_20170821212330.jpg

淄博市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介绍说:“我们分为两项治理,第一项就是棚河段的底泥清淤和吊装污水管网的改造整修,第二项工作就是雨污分流的整治提升工程。确保9月15号以前完工。”

为了确保督察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淄博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实施区县党政正职、市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环保专业人员、市整改督办组必到现场,并且整改到位、追责到位等“四必到”“两到位”制度。

淄博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表示:“我们部门之间的横向联动效率更高,很多问题是当天解决,或者在一两天之内就能解决。也进一步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给我们反映问题,把我们的环境质量真正改善好。”

[责任编辑:董晓爽、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