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应急厅组织全省应急系统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9 20: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应急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省应急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在集中观看学习后,山东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学习专题片,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要辅导片,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把观看学习专题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集中时间、全员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秦传滨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用心感悟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基本方法,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价值遵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学思践悟,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论述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将安全生产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推动,围绕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要求,综合施策、多方发力、齐抓共管。要立足于“防”,全力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扎实开展好驻点监督。要加快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大力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程,更加注重科技强安、智慧赋能,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秦传滨强调,目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全面、严格、治本”总要求,抓紧抓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现安全监管无盲区。要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等直接监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稳妥开展地下矿山复工复产工作,原则上禁止高风险作业,减少危险生产场所作业人数,充分利用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重大危险源有效管控。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扎实做好会商研判,加强联合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视频形式。山东省应急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同志,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专班同志,在省会场集中观看学习,各市、县(市、区)应急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各专项督导工作组的同志,在市、县分会场集中观看学习,全省应急系统共计一万两千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观看学习。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山东公安:筑牢防火墙 精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山东公安:筑牢防火墙 精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山东公安部门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建成一批信息化反诈骗中心,筑牢防火墙, 精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与财金乡村振兴公司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与财金乡村振兴公司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今天下午,山东财金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开行大厦举办乡村振兴产业合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文旭,国开行山东省分...[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