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今年年底前县级以上城市所有住宅小区和商务楼宇具备千兆接入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0 16: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加快建设数字强省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千兆光纤网络和5G无线网络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具有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二者互补互促,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迈向数字强省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信波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几年来,山东所有城区、行政村均实现100%光纤覆盖,城乡家庭互联网接入能力普遍达到200M,(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为3445.6万户,其中光纤用户占比达93%,100M以上高速率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92.4%。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山东就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行政村100%光纤网络覆盖。2019年8月实现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2020年已开始进一步向20户以上自然村延伸。在光纤宽带方面,山东将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新建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全面推进光纤到户(单元)建设;积极配合各地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山东预计安排改造项目2000个;推动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加快部署10G PON,对不满足千兆接入需求的小区按照市场需求逐步进行改造。到年底前县级以上城市所有住宅小区和商务楼宇具备千兆接入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通讯员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