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场信心满满的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8:4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记者 李侠 陈洋 王玉栋)今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乡,最大范围、最大规模动员全省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山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翻了一番多,“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近三成,市场主体三年新增40%,突破1000万户,万元GDP能耗、排放和安全事故大幅下降,新旧动能转换厚积成势。

突破体制机制束缚,用好“关键一招”破难攻坚,围绕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山东发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流程再造、人才制度改革、科教改革、财税金融改革、资源环境领域改革、企业改革、以开放倒逼改革、优化法治环境攻坚等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拿出更多过硬举措,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立起制造业强省的“四梁八柱”。今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不仅有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还有10名驻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这些硬招实招给参会企业家巨大鼓舞和坚定信心。 

山东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说,感觉很受鼓舞,特别是讲了九个方面都是改革的实招儿,法治环境是最好的商业环境,感觉整个的企业有了保障。

攻坚如同登山攀岩,山东高质量发展“春山在望”,参会企业家表示,要有踏平坎坷城大道的豪迈和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攀登上去就能领略无限风光。

山东天岳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艳民说,在现场聆听了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工作部署和报告,备受鼓舞,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好,做出应有贡献。

山东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位民说,深化推进国企改革,以倒计时倒逼国企改革重点目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以大项目来带动新旧动能转换,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心“鲁”力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派出330多支医疗队、4.2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因为同根,他们千里驰援不舍昼夜;因为同乡,我们倍感自豪时刻牵挂。...[详细]
央视新闻 2020-03-17
英雄归来丨山东医疗队护士离开武汉 向保安大叔送煎饼大葱

英雄归来丨山东医疗队护士离开武汉 向保安大叔送煎饼大葱

山东医疗队护士离开武汉 向保安大叔送“煎饼大葱”[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这些企业生产的香肠、羊肉等别吃了!山东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这些企业生产的香肠、羊肉等别吃了!山东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济宁市山东爱客多商贸有限公司晨阳店、莱芜市鲁香斋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玉顺斋食品有限公司、淄博市淄博合家福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张店尚文苑店...[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乐安府食品、济阳银座等上榜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乐安府食品、济阳银座等上榜

济南市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阳购物广场、山东乐安府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市商河县中润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山东爱客多商贸有限公司晨阳店...[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50秒|400万元免费洗衣卡发给一线医护人员 山东80多家企业献爱心

50秒|400万元免费洗衣卡发给一线医护人员 山东80多家企业献爱心

在今天举行的“凝聚你我力量,守护安心消费”公益主题活动中,齐鲁医院护士赵淑青作为医护人员代表,收到了全省第一张免费洗衣卡。这些洗衣...[详细]
齐鲁网 2020-03-15
山东战“疫”群英谱|菏泽基层干部李皓:用生命诠释“逆行冲锋”

山东战“疫”群英谱|菏泽基层干部李皓:用生命诠释“逆行冲锋”

50岁的李皓是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正科级主任科员,从1月22日到30日,李皓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