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选拔5名青年技能形象大使 满足这些可报名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周国芳 通讯员 范粟

2017-06-23 11:20:06

22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启动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据了解,本次选拔主题是“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5名形象大使。

本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推选由省人社厅主办,山东技师学院承办。活动时间于6月22日开始,至7月10日截止。候选人风采和网络投票将在“未来大工匠”微信号进行,评选结果将于7月15日出炉。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技能人才风采,本次选拔将产生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本次选拔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参评大使选拔的人员年龄在18至44周岁。

据悉,形象大使参评条件包括热爱祖国,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愿意积极参加与技能人才宣传工作有关的公益活动;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技能类)、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等荣誉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近3年在国家级一类、二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者。

大使选拔报名采取推荐上报形式进行,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厅属技师学院在初选基础上,各推荐1名候选人,于2017年7月5日前,将推选表格(见附件)电子版、个人事迹、候选人工作视频(2分钟左右)和一张彩色标准照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 646096411@qq.com。

按照流程,本次选拔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7月7日至7月9日,省人社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照1:3的比例提出15名候选人,进行公众网络投票。7月10日至12日,在省人社厅官网、未来大工匠微信号发布网络候选人人选名单及事迹简介,并进行相关投票评选。

最终,根据专家复评及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5名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报经省人社厅同意后予以公布,并颁发聘书。

“本着青年性要求,以青年为主体,充分展示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青年技能人才风采。”省人社厅职建处调研员张民介绍,评选对象既要在企业生产、教学育人、学习成才等不同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也要具备优秀的道德操守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把握公益性要求,评选对象要积极参与本地本单位的各类公益活动,富有正能量,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院负责人就于欢故意伤害案答记者问

山东高院负责人就于欢故意伤害案答记者问

山东高院负责人就于欢故意伤害案答记者问[详细]
齐鲁网 2017-06-23

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23
大单!广西政府来山东推介 一口气带了135个项目

大单!广西政府来山东推介 一口气带了135个项目

6月22日,广西农业投资合作交流洽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这一次广西政府出动了六个省级部门单位,以及下属14市相关负责人前来推介,共带...[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