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达崂山 串连老城!坐上地铁4号线打卡青岛 开启地铁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2-12-27 11:29:12

原标题:直达崂山 串连老城!坐上地铁4号线打卡青岛 开启地铁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直达崂山 串连老城!坐上地铁4号线打卡青岛 开启地铁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宋波鸿)

12月26日上午,青岛地铁4号线正式通车。地铁4号线,不仅能够直达崂山景区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还串连起包括网红墙、鱼山路等景点众多的青岛老城区。坐上地铁4号线,一路打卡青岛景点,开启一次难忘的地铁游吧!

据介绍,青岛地铁4号线起自人民会堂站,主要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经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李沙路到达沙子口,然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

崂山巨峰、太清景区地铁大河东站直达

青岛地铁4号线沿线经过人口密集的市南区、市北区等处,穿越崂山风景名胜区、市南海滨风景区以及天后宫、江苏路基督教堂和观象二路基督教堂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崂山巨峰以及太清景区,乘坐地铁4号线可以直接抵达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从大河东站出站,直接就能看到崂山景区的巨型标志。目前去往崂山巨峰以及太清景区,都需要在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乘坐接驳巴士。此外,崂山景区的免门票政策将于12月31日正式截止,想要赶在免费政策截止前“薅羊毛”的游客需要抓紧了。

崂山太清景区位于崂山风景名胜区的东南部,景区是以著名庙殿太清宫来命名的,因此简称太清景区。作为崂山的主峰,“巨峰”又称“崂顶”,巨峰景区是以崂山的最高峰为主体形成的风景游览区,该景区的特征主要是高山区自然本色。此外,摘星亭等景观气势恢宏,十分值得一探究竟。

东起青岛老城区网红墙、黄县路看个遍

地铁4号线东起人民会堂站,从该站出站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大学路与鱼山路的网红墙,这里更是青岛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地,也是青岛近年来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在网红墙打卡拍照之后,还可以沿着大学路一路探访青岛的名人故居,一栋栋历史建筑和老房子都有着沉浸岁月的故事。来到黄县路,这里文艺的咖啡馆林立,还有以老舍故居改造而成的骆驼祥子博物馆。

据介绍,老舍于1934年来青岛受聘于山东大学,直至1937年离开青岛,大部分时间居住于此,这是他在青岛的三处借寓住所之一。老舍在这里写下了许多小说、散文和杂文,其中便有著名的长篇小说《骆驼祥子》。

信号山360度俯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从地铁4号线信号山站出站,走大约10分钟,就能来到信号山公园。以往,不少市民游客表示,信号山公园以及青医附院周边车位不好找,现在乘坐地铁就能直接来到信号山公园游玩,极大方便了游客的出行。

信号山公园位于老城区中心区域,因曾在山顶建有为船只引航的信号台而得名。此外,信号山背依市区,前临大海,远眺栈桥,是观赏前海景区和市区风貌的最佳观景点之一。信号山海拔98米,山顶三幢红顶蘑菇楼尤为显眼,其中较高的一幢是旋转观景楼,在这里游客可以360度俯看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景色。目前,信号山公园对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线上预约门票即可入园游玩。

沙子口欣赏不一样的崂山与海

来到沙子口站,出站走10分钟左右,就能来到沙子口休闲广场,这里可以看海享受度假时光的同时,还能欣赏到远处山上错落有致、鳞次栉比的房子。这些房子多以红顶为主,楼体颜色又颇为丰富,因此不少网友和游客把这里形容成青岛的“五渔村”。

上午去崂山巨峰景区游玩,下午便可以继续乘坐地铁4号线直接来到沙子口放松看海。每到夏天来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赶海挖沙、享受假日时光。这里的海,相比于老城区以及石老人的海,又多了很多鲜明的特质,纯朴的沙滩、柔和的海风、诱人的渔家宴都让这里充满了崂山特有的味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棚户区改造工作经验被全省推广

日照市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施策,着力改善困难群体基本住房需求,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市政府成立棚...[详细]
黄海晨刊 2022-12-27

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东海峪村610户居民喜分新楼

据了解,这是北京路街道2022年第十一个拆迁村居楼房分配也是贵阳路社区片区第一个拆迁村安置楼分配。社区东边是学校,西边是日照奎山体育中...[详细]
黄海晨刊 2022-12-27

五莲成为日照首个省“智慧教育示范区”

近年来,五莲县教体局以培养创新人才为根本,持续推进全县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教育教学设施提升工程。加强学科专用教室建设,中心小学以...[详细]
黄海晨刊 2022-12-27

日照港集发公司海铁联运创新高

本报通讯员宋波何林忠报道本报讯截至12月25日,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发公司海铁联运完成8.3万标箱,同比增长61.2%。今年以来,集发公司紧盯海铁...[详细]
黄海晨刊 2022-12-27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市民有序平稳用电

本报通讯员张锐李忠玉报道连日来,国网日照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针对防疫重点单位开展电力线路、设备特巡,利用无人机巡视、红外测温...[详细]
日照日报 2022-12-27

日照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日照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批准日照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3年计划三、审查日照市2022年...[详细]
日照日报 2022-12-27

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政策 优服务 助力百姓安居宜居

本报通讯员王龙梅报道本报讯2022年,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详细]
日照日报 2022-12-27

一款“德州造”隔离面罩的公益之旅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徐金钟桑敏大家好,我是一款医用隔离面罩,我的名字叫“威威”,我来自位于齐河县的山东威阳医疗集团。我们采用...[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2-27

以高品质科创引领滨州高质量发展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2022年以来,市科技局以“双型”城市建设为引领,聚焦“科创品质更强”总定位,贯彻“做强科创平台、...[详细]
滨州日报 2022-12-27

做大芝麻产业 献计滨州发展

任长博,滨州市政协委员,1996年光荣退伍后创立十里香公司,逐步将公司发展为芝麻产业龙头企业。产品“鲁誉”芝麻油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详细]
滨州日报 2022-12-27

中共滨州市委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12月25日,中共滨州市委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市“两会”议程安排和市委拟向市“两会”推荐的人事安...[详细]
滨州日报 2022-12-27

稳经济 促发展丨山东:聚力攻坚 项目建设年终冲刺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在省重点项目—东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广饶段新建互通立交施工现场,吊车轰鸣作业,...[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12-27

山东发布陆域GEP核算技术规范

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是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技术规范》主要对适用范围、评估指标体系、核算方法、核算基础数据要求等内容...[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