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年9月启用!济南高新区将新增一所高标准学校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原 朱士娟

2021-03-19 07:03:03

原标题:明年9月启用!济南高新区将新增一所高标准学校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近日,济南高新区原松下电器地块教育项目设计方案专题会议召开,揭开了高新区又一所新建学校的神秘面纱。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新泺大街以南、开拓路以东、小汉峪沟以西,学校定位于高新区中心片区乃至高新区高标准窗口学校,自主教育品牌示范学校,计划2021年6月动工,2022年9月投入使用。

随着高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心区人口规模持续扩大,带来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井喷式增长。为补齐高新区中心片区基础教育设施短板,解决中心片区学位供求矛盾,高新区将原松下电器地块调整为教育用地,该地块占地约5.95公顷(90亩),学校规划班额为48班,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

学校规划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效果图高大上。校园绿化以高大乔木和草坪为主,实现空中绿荫如盖,树下透视穿行;两栋教学楼以开放式连廊贯穿,综合楼集报告厅、校史馆、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等多功能于一体。此外,在该项目设计和策划阶段就已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考虑在内,比如计划在学校北侧新泺大街增加机动车道,作为家长接送学生使用等。

该教育项目一期计划2022年7月完成综合竣工验收,2022年9月1日如期开学。

据了解,该学校办学坚持高起点定位、高品质打造,定位为中心片区乃至高新区高标准窗口学校,将联合区内优质教育品牌,实现高标准起步,将其打造成为高新区自主教育品牌示范学校,不仅要满足服务半径内小学对口初中就学需求,还要积极服务于高新区建设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与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子卖完5年再挖地下室出售!青岛一开发商当面拒检

近日,家住李沧区鸿泰兰亭小区的业主们向记者反映,小区已交房五年,开发商青岛万邦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却重新挖空负一层建起地下室向一...[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3-19

青岛打造海岛旅游"一岛一特色" 竹岔岛岛民已启动搬迁

夏威夷、普吉、苏梅、马尔代夫、北海道……放眼世界,海岛旅游以“一岛一特色”的神奇,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循着这一指引,青岛正坚...[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3-19

德宏州和潍坊市缔结友好城市

据介绍,潍坊与德宏缔结友好城市是双方交流合作的新起点。两地将以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深植友谊,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深化在先进制造业、现...[详细]
云南日报 2021-03-19

今年青岛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10%左右 兴办养老机构有扶持政策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民政将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区划地名管理、社会事务、慈善社工...[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3-19

强强联手 宁夏山东两地路桥建设企业达成合作

原标题 强强联手宁夏山东两地路桥建设企业达成合作。央广网银川3月18日消息(记者徐升)18日上午,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公路...[详细]
光明网 2021-03-19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研组来山东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研组来山东调研。宁吉喆率团刘家义会见李干杰一同调研。在我省期间,调研组先后到日照东港区石臼街道统计站、阳...[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