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三条道路停滞整整两年,济南市政路工程为何频繁烂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1 22:32:07


近年来,省会济南城市规模不断发展,但瓶颈路、断头路成为制约城市交通发展的一大障碍。为此,济南市政府重点推进了多个路网建设工程,西客站片区市政道路工程就是其中之一。不过最近,这一工程却频繁出现施工烂尾的情况。

公租房小区遭遇出行难

路面硬化烂尾、建筑材料闲置、路灯设备锈蚀,这是记者近日在济南西南部的融汇城片区附近路段调查时看到的景象。

记者在烂尾道路附近的信息公示牌上看到,融汇城片区附近的道路为济南市西客站片区市政道路四期工程——部分支路工程第四批,原计划施工日期为2016年1月22日至2017年1月15日。

招标信息表明,该工程包括克朗山南路、克朗山东路和大庙屯路三条道路。周边居民告诉记者,2017年初,在施工几个月后,三条道路的建设突然全面停滞,令他们非常意外。

其中,克朗山东路不到二十米的硬化施工烂尾至今,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困难。

融汇城江山小区内目前有多栋楼盘为政府集中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的居民很多都是老弱病残,而这条道路,正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

两条烂尾 一条未动工 施工停滞近两年

除了克朗山东路之外,连接小区配套幼儿园与小学的大庙屯路至今没有完成路面硬化、路灯架设和交通管理系统等施工,目前沦为露天停车场。而连接西外环的枢纽克朗山南路则只进行了规划勘测,没有正式开工。

一位长期在克朗山南麓生活的果农表示,他的果园正处于两条道路的交汇处,道路工程长期停滞,也给他和周边果农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这两年他们也一直在等待拆迁,但一直没有得到政府方面的消息。

那么,本该在两年前就竣工的路网工程为什么烂尾至今?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建设呢?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工程建设单位——济南市槐荫区市政工程管理局。

济南市槐荫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工程已经交由济南西城集团,并表示前期不涉及拆迁的已经施工完毕,然而记者注意到,克朗山东路烂尾路段上并没有明显障碍物,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问题也应该由济南西城集团处理。

问题频发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尚未出面答复

记者了解到,济南西城集团现已并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6月24日,记者来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情况,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员出差,需要等到周四才能给记者答复。6月2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这次,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可以留下联系方式,但要进行采访还需要继续等待。截至目前,记者没有接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任何回复。

就在上个月,《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了该集团负责的济南西客站片区市政道路纵支十号路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施工拖延问题,一条不足千米的道路两年间只修了200米。曝光之后,这一路段才得以重新招标施工。

编后:下大力气打通断头路、瓶颈路,这是济南市政府多次承诺要解决的民生痛点。然而,从西客站片区纵支十号路“两年修了200米”,到大庙屯路等三条道路停滞整整两年,民生问题不应推诿扯皮,更不能等到曝光之后才匆匆出台解决办法。我们希望负责单位能切实履行职责,早日解决这些道路的烂尾难题。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明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省科技厅督导后,吐槽申报项目门槛高的烟台企业有了新动向

问政追踪丨省科技厅督导后,吐槽申报项目门槛高的烟台企业有了新动向

上周四,《问政山东》报道了烟台福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反映“企业是小微企业,注册资本只有10万元,申报科技项目门槛高”的问题,今天,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本月起,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

本月起,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日讯(记者。张稳)1日,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1

潍坊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今起调整

潍坊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今起调整潍坊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今起调整近日,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7-01

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明后天局部可达39℃以上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日16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后两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详细]
鲁网 2019-07-01

4分钟把病人送到医院!平度120救援有了空中支援!

平度120救援有了空中支援。从平度经空中转运护送危重患者至青岛市医疗机构,由地面转运2到3小时缩短到4分钟,6月30日,平度市举行的首次空...[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7-01

山大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院士里有70余位诺奖获得者

山大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院士里有70余位诺奖获得者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1

中共济南市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100人获奖

中共济南市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绿景嘉园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1

烟台5家企业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总值超1503亿元

烟台5家企业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总值超1503亿元胶东在线7月1日讯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01

提前完成!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实现精准“搭桥”

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实现精准“搭桥”6月25日凌晨2时,随着最后一根信号电缆的精确割接,标志着鲁南高铁接入京沪高铁曲阜东站通信信号光电缆...[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01

2019年泰山学者初步人选和递补人选公示,看看有谁

递补人选。山东大学刘新泳[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