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国风”席卷台儿庄古城,这份最全旅游攻略送给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4 21:05:04

齐鲁网4月24日讯 春到花间踏莎行,国风聘婷显风采。为传播国风,承续传统文化,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再出新,五一假期期间台儿庄古城隆重推出华服盛典系列活动。

从华服盛典、国风巡游、游客体验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以及台儿庄历史文化之丰厚。

微信图片_20190424182007.jpg

华服盛典将在台儿庄古城关帝庙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主要包括霓裳羽衣舞、华服大秀等。霓裳羽衣舞是唐朝大曲中的法曲精品,是歌舞的集大成之作。白居易有《霓裳羽衣舞歌》诗,对此曲的结构和舞姿作了细致的描绘,身穿霓裳羽衣的舞蹈演员似仙子翩翩起舞,舞姿玄妙优美。

华服大秀又包含四大篇章:汉唐盛世、天水一朝、京韵国粹、新时代新国风。以历史为印记,以朝代为篇章,每一件华服,每一个头饰,散发着古老而又温情的味道。一个转身、一个回眸,更是惊艳了千年的时光。

时间:5 月 1 日(周三)-5 月 4 日(周六)

地点:关帝庙广场 时间:19:50

同时,在参将署数十位身穿汉唐风、旗袍、戏曲等不同服饰的模特进行快闪走秀。身姿曼妙,款步姗姗,不停变换动作,尽显女性端庄、温柔的魅力。

时间:5 月 1 日(周三)-5 月 4 日(周六)

地点:参将署-丁字街

本次演出创意新颖,中外文化相互融合,展现了美人融入美景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424182015.jpg

泛舟水乡 寻梦台儿庄

乘坐着小小的乌篷船,在船妹子婉转悠扬的歌声中“一桨游遍全城”,是许多游客难忘的古城旅游体验之一。伴着乌篷船荡起的水花声,欣赏着河两岸的古建筑、古文化和景观桥,在船妹子细致的讲解中,邂逅这座古城。为丰富文化旅游体验度,还为您准备了乾隆巡游台儿庄、火龙钢花、南狮表演、柳琴戏、威风锣鼓、鲁南皮影戏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俗演艺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4182035.jpg

夜游古城 赏一河渔火

夜幕下安静的古运河与热闹非凡的古城街道相互呼应,再现了“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华盛世。舞龙的小伙子赤膊上阵,用掺杂着1500摄氏度铁水和特制的液体拍打至高空撒出“钢花”,瞬间铁水绽放成为耀眼“星光”,一朵朵绽放的“钢花”与“火龙”互相交融,形成了一幅幅震撼且唯美的画面。

住水乡客栈看古城春色

疲惫于大城市的快节奏与喧嚣,不妨趁着假期的空闲,来古城,做一回悠哉好眠的小镇居民。此时古城绿意盎然,生机萌动,桃红柳绿的画面惊艳了四方。皎洁的玉兰花素装淡裹,亭亭玉立;海棠大道成片的二月兰睁开了蓝色的眼睛,一簇簇、一团团,迎着阳光开放。

祥和庄园

假期来祥和庄园亲近自然、踏青游玩,纯真质朴的田园风光,美丽的生态美景,享受绚丽多姿假期。来自蒙古国的姑娘和小伙,骑乘矫健骁勇的蒙古战马,以草原场景和蓝天白云为舞台,营造逼近真实的历史地域、蒙古民风民俗和古代生活、娱乐、战争场景。

双龙湖湿地

五月的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金色的油菜花绵延数里,娇黄的迎春、连翘,粉红的海棠,如云似霞的樱花,洁白的梨花……白的如雪,黑的似缎的天鹅,把双龙湖的美收拢在翅膀里,时而安静滑翔,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引吭高歌,仿佛童话中的情景,把游人带入另一种境界。

运河湿地

台儿庄运河湿地长廊两边水波荡漾,小小的荷叶露出了尖尖的一角,正是一幅春光无限好的画卷。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救命钱丢失浑然不知 好民警相助完璧归赵

好民警相助完璧归赵。4月23日15时10分许,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田福德在巡逻中发现进站口安检处有一背包无人认领[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24

李沧崂山各添一所幼儿园 杨哥庄配套幼儿园将开工

李沧崂山各添一所幼儿园。杨哥庄配套幼儿园将开工杨哥庄配套幼儿园即将开工金地悦峰配套幼儿园计划下半年开工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4-24
46秒|滕州一小区大妈大爷夜晚魔性“大笑” 附近居民:听着瘆得慌

46秒|滕州一小区大妈大爷夜晚魔性“大笑” 附近居民:听着瘆得慌

最近有段视频在网上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福建的一群阿姨们深夜在小区内大笑不止,而且还配上了各种手势,这让附近的居民感到很无语。近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快来报名!济南市第二十届明湖龙舟文化节6月7日举行

快来报名!济南市第二十届明湖龙舟文化节6月7日举行

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划龙舟。“宏济堂阿胶杯”济南市第二十届明湖龙舟文化节将于端午期间在大明湖风景区举办,重头戏大明湖赛龙舟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将于7月5日—7日举办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将于7月5日—7日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介绍,“2019青岛版交会”以“IP新动能,创意新未...[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24

曹州牡丹园内晚期牡丹正盛开 早期芍药也已悄然绽放

曹州牡丹园内晚期牡丹正盛开。早期芍药也已悄然绽放[详细]
鲁网 2019-04-24

烟台推进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烟台推进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胶东在线4月24日讯为全面提升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今年3月下旬以来...[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24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高层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高层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高层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沈金龙作主旨发言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4月2...[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4-24

带你穿越!汉画像石拓片展4月25日起亮相德州市博物馆

带你穿越!汉画像石拓片展4月25日起亮相德州市博物馆为丰富群众“五一”假期,4月25起,汉画像石拓片展将亮相德州市博物馆,市民可携身份证...[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4

“基层减负年”,各地怎么“减”? 确保措施落地

向党中央呈报的综合报告一般在5000字以内,专项报告一般在3000字以内。河北要求,2019年会议数量较2018年减少30%~50%[详细]
新华网 2019-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