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轨道交通1号线假期“流量”不断 坐地铁成市民“春节游”新方式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2019-02-06 11:35:02

四代人同乘地铁。  

小宝宝很兴奋。

农历大年初一,不少市民的过节出游方式首选乘坐地铁。在济南开通的首条地铁线——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的车厢内,上至九旬老人,下至百日婴儿,他们或在孩子的陪伴下,或在父母的怀抱中,以乘坐地铁的方式庆祝2019年春节的到来。

四代同堂“见见景”

2月5日上午10:20,从方特站开往工研院站的1号线车厢内,91岁的赵合英笑得合不拢嘴。她的两只手分别被一旁坐着的儿媳和孙子紧攥着。“儿媳妇孝顺,孙子也孝顺,孙媳妇和亲家也都很好,还有了重孙子,我有福啊。”老人思路清晰。

老人住在莱芜区寨里镇太平街村,有一儿五女,唯一的孙子在济南长清区一家企业上班,已经在大学城附近定居。重孙子今年5岁,这次也跟着来坐地铁。

“我奶奶生活能自理,只是耳朵有点背。我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老人的孙子曹树青说,2月3日,他开车把奶奶和母亲从老家接到济南过年。为带着奶奶、母亲和岳父岳母大年初一坐上地铁游玩,一家人同时用3部手机抢票,结果成功抢到6张票。

坐在椅子上,老人的手一直被儿媳妇和孙子攥着。“社会好啊,镇里和村里还给钱(高龄补贴和新农合)。”看得出,老人对现状很满意。

“她心态很好,什么事儿都不放在心上。平时也闲不住,没事时爱出去串个门。”老人的儿媳介绍。

“奶奶,您知道这是在哪儿吗?”记者大声问。

“在车上,跟着晚辈们出来见见景。”老人回答。

周围的人会心地笑了。

百日宝宝来“尝鲜”

和赵合英同乘一趟地铁的还有刚满百日的董云龙。他是被妈妈孙丽抱上车的,陪着他的还有爸爸和姐姐。躺在宽大的座椅上,小家伙的两条小腿不停乱蹬。“他是告诉咱们他很兴奋。”孙丽解释道。

一家四口所住的小区,距离创新谷站步行不到10分钟。1号线体验初期,姐姐董云希曾跟着爷爷奶奶“尝过鲜”,这次专门陪着弟弟再次乘坐。“爸爸放年假了,我想让他陪我坐地铁去方特玩,还想去滑雪。”小姑娘早已做好了春节假期的游玩计划。

车厢内,还有就读城市轨道交通电客车专业的大三学生程瑶,父母和奶奶专程从市中区玉符河站上车,陪他坐地铁过把瘾;还有一家五口只抢到一张票的王先生,他先带着退休的岳父乘上地铁,让老人感受一下济南的发展速度,等妻女和岳母抢到票后,再上车体验。

“济南的发展越来越好,老一辈人的感受尤其深刻。”王先生说,这个春节假期,他还准备带着岳父岳母去开通不久的济南东站看看,再带着老两口乘坐济青高铁体验一下,让老人实地感受一下济南发展的日新月异。

原标题:轨道交通1号线假期“流量”不断 坐地铁成市民“春节游”新方式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卖年夜饭大数据:山东人最爱的菜是它

山东人最爱的菜是它鲁网2月6日讯。据美团外卖2019年夜饭消费报告显示,同比去年除夕,外卖订单涨幅达107%,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在除夕夜通过点...[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06
大年初二,回娘家!来瞧瞧山东各地都有什么有趣习俗

大年初二,回娘家!来瞧瞧山东各地都有什么有趣习俗

大年初二,回娘家。来瞧瞧山东各地都有什么有趣习俗大年初二,女婿拜年“法定日”。[详细]
海报新闻 2019-02-06

走基层|昌乐:手机调控大棚温湿度,这里樱桃要上市

走基层|昌乐:手机调控大棚温湿度,这里樱桃要上市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细化在每一个项目的实施、每一个农户收入的增长之中。潍坊昌乐县营丘镇...[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06

走基层|昌乐:手机调控大棚温湿度,这里樱桃要上市

走基层|昌乐:手机调控大棚温湿度,这里樱桃要上市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细化在每一个项目的实施、每一个农户收入的增长之中。潍坊昌乐县营丘镇...[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06

德州: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金、项目和人才、智力的高质量支撑。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详细]
德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06

创新、传承、活化:多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春节焕发光彩

多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春节焕发光彩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在多地节庆活动中记者发现,传统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正通过春节走近公众,在不断...[详细]
新华网 2019-02-06

春节小病不出门 网上医院来搞定

只要是有互联网的地方,手机、电脑都能咨询专家,几分钟就解决了我的疑惑。“我的病社区医院看得好吗?”有的患者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有顾虑,不...[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2-06
春节假期第二天 全国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春节假期第二天 全国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全国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结合本地交通流量变化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采取针对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06

记者春节走进济南阳光大姐,感受这份工作特有的温度,家政服务员蔺新燕说——“在阳光大姐,不仅收获工作,更收获尊重”

记者春节走进济南阳光大姐,感受这份工作特有的温度,家政服务员蔺新燕说——“在阳光大姐,不仅收获工作,更收获尊重”大图:从左至右为郭庆菊...[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2-06
济南两位游泳爱好者天津救人,收到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济南两位游泳爱好者天津救人,收到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济南两位游泳爱好者天津救人,收到见义勇为荣誉证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去年6月,天津海河一位七旬老人游泳时突发疾病,心脏骤停,俩...[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05

大雾黄色预警!5日夜间到6日济南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5日夜间到6日济南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02月05日16时1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夜间至6日上午我市大部分...[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2-05
代村这个“领头雁”,今年立志飞更高

代村这个“领头雁”,今年立志飞更高

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在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家家户户喜气洋洋,一派喜庆氛围。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2-05
青岛人注意!这9种拜年礼物坑钱又没用!别再被忽悠花冤枉钱

青岛人注意!这9种拜年礼物坑钱又没用!别再被忽悠花冤枉钱

实际上:。高钙奶:并不比普通牛奶有用。[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