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售!请收好这份抢票指南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8-12-23 17:34:12

小时候,大家都盼望过春节,因为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

长大后,大家也盼望过春节,为的是与家人团聚。

今年春节时间格外早,而春运抢票开始时间也相应提前了不少,后天就是春运抢票的第一天,先别着急,看看这份购票指南再下手。

今年春运时间是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那么该什么时候买回家时候的票呢?太早了没开售,太晚了卖完了,所以一定要看好下面的购票日历,定好闹钟,不要错过!

还是没有拼过手速,没抢到票咋整?5次捡漏机会要记好!

1、开售后45分钟

此时再次扫票,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导致车票重新返回系统重新发售。

2、开车前15天

此时是退票高峰期。

3、22点到23点之间

一般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

4、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

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5、开车前一天

列车沿途会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票,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会返回系统再次发售。

2019年春运购票还将发生新变化,给大家带来福利与便利。

自动“捡漏”

“候补购票”功能将在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当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可能取消晚上11点后不能购票的限制

晚上11点后不能购票的限制,让多少人半夜望票兴叹。铁路部近日回应,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提升服务器数据处理能力、增强防护。未来,可能取消购票时间限制!

互联网、电话订票每日放票时间调整

互联网、电话订票每日放票时间点已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未来,乘客进高铁站无需取票,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入闸乘车啦。身份证、手机在手,全国随便走!

同时,高铁站还将全面推行“刷脸进站”服务,只需在快速通道和机器确认过眼神就能秒速进站乘车。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都已经支持刷脸进站快速服务。

春运回家,还有一件事情需要警惕——假车票!不要贪一时便宜或是存侥幸心理购买假车票,影响了出行呀!

那么,如何来辨别是否是高仿车票呢?

除此之外,网络购票需警惕12306山寨软件。许多不法分子早已盯上了春运,打着“抢票成功率100%”、“抢不到票立马退款”等的旗号,诱导用户下载病毒软件,趁机恶意扣费,给用户造成财产损失。那么用户在抢票时如何才能避免诈骗套路,安全购票呢?

小编建议从以下方面进行防护:其一,用户在下载抢票、购票软件时,需避开手机资源下载网站或小型电子市场这些潜藏恶意软件的渠道,最好通过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商店下载,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其二,用户最好养成借助安全软件防护手机的习惯,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账号保护、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安全。当用户不小心下载病毒软件时,安全防护软件会进行风险项提醒,阻止用户及时停止安装操作,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春运是一项大工程,大家要掌握好这份购票指南,顺顺利利地回家过年。

【爱青岛综合整理报道,部分内容来源于人民日报、广州南沙发布、淮北网警等;实习生:韩高雪】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具体到点!山东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清单公布

具体到点!山东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清单公布

山东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清单公布山东省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及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已结束,并分别形成督察报告。济南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2-23

一杆老秤卖到了148万?青岛这些老物件值大钱了

青岛这些老物件值大钱了从1978到2018人们的衣食住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常用的“老物件”慢慢被淘汰,成了“古董”但就是这些老古董,...[详细]
青岛发布 2018-12-23

老人突然吐血不止 交警紧急开道为生命护航

交警紧急开道为生命护航记者。冯希军12月22日上午,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的李先生手捧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金字的锦旗,来...[详细]
大众网 2018-12-23
正经的烟台冬天应该这个样!最近的它有点温柔

正经的烟台冬天应该这个样!最近的它有点温柔

正经的烟台冬天应该这个样。谭富州拍摄。[详细]
烟台旅游 2018-12-23

新开7条公交优化调整2条 青岛西站这样坐公交

青岛西站这样坐公交位于西海岸的首个客运火车站青岛西站将跟青连铁路同步启用,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将新开7条公交线路,优化两条公交线路衔...[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23
震撼!飞阅齐鲁 | 关注山东卫视,今天21:28 播出烟台篇

震撼!飞阅齐鲁 | 关注山东卫视,今天21:28 播出烟台篇

28。播出烟台篇进入胶东半岛基岩港湾海岸和沙质海岸基本取代了平原淤泥海岸海岸线变得极为曲折多姿多彩崖壁峭峻,风吹浪涌向海而立的挺拔恰...[详细]
烟台 2018-12-23
经青岛北站!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已加入春运朋友圈

经青岛北站!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已加入春运朋友圈

经青岛北站!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已加入春运朋友圈转眼就年底了,2019年春运又要来了。首先送上一张简单的春运购票时间表有了这张表再也不怕...[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2-23
青岛出租车司机杀害乘客母子 家属起诉获赔195万

青岛出租车司机杀害乘客母子 家属起诉获赔195万

青岛出租车司机杀害乘客母子。前情回顾2017年3月11日16时26分许,邵婵带着不满5岁的儿子,从青岛城阳区某超市门口上车,乘坐着王志远驾驶的...[详细]
腾讯新闻 2018-12-23

西海岸新区首条快速路本月底将全面开放交通

西海岸新区首条快速路本月底将全面开放交通沿风河快速路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条快速路,由青岛西海岸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建设,截止到目前,自大珠...[详细]
西海岸新区舆情 2018-12-23

下周冷空气活跃数九寒天来了 25日局部有小阵雨

天气持续回暖,平均气温5℃左右,比常年偏高4.5℃左右,市区最高气温上升到11℃。昨天是“冬至”节气,“冬至”以后,北半球夜晚逐渐缩短,...[详细]
青岛晚报 2018-12-23

当季肥硕小海鲜 10元二斤 青岛赶海可随便挖到

10元二斤。青岛赶海可随便挖到12月下旬天气变得尤其寒冷,在青岛当地由于天气原因,出海捕捞渔船非常少,这个时候在10月份转场育肥的海蛎子...[详细]
美图看世界 2018-12-23

王伯祥:山东寿光蔬菜产业的推动者

山东寿光蔬菜产业的推动者新华社济南12月23日电如今,人们坐火车或是驱车路过山东寿光时,都会被成片的蔬菜大棚所震撼。不少人说,寿光今天...[详细]
新华网 2018-12-23
百年老树焕新生 访化朽木为神奇的“根雕达人”

百年老树焕新生 访化朽木为神奇的“根雕达人”

访化朽木为神奇的“根雕达人”胶东在线12月23日讯(记者。于路伟,49岁,从事根雕行业四年,代表作品《爱巢》《十八罗汉》。[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