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持刀抢劫,强奸未遂,济南警方18小时将其抓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07 12:28:11

10月8日,在人们还沉浸在国庆节的喜悦中时,济南泺源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持刀抢劫,强奸未遂案件。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泺源派出所以“云眼”技术为引领,快速反应、紧密作战,仅用18小时便破获此案,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10月8日20时许,一青年女子途经顺河东街附近胡同时,遭一名男子持刀抢劫。该男子一手从后面勒住女子脖子,另一手持刀对女子进行威胁,把女子拖向胡同深处的僻静之地。该男子喝了酒,在抢走女子手机后临时起意,欲实施强奸。因女子强烈反抗未遂,随后男子逃跑。女青年手机被抢走,左手手指肌腱被刀割断,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案发现场留下的血迹。

视频监控中的案发地。

接到报警后,市中公安分局泺源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二中队、刑事研判中心民警第一时到达现场,展开现场勘察、走访调查及视频侦查工作,并立即向分局党委汇报,相关领导要求迅速破案、消除社会隐患。

当晚,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连夜开展工作。一组前往医院进一步了解案发经过细节。一组沿线搜索,摸排走访,寻找相关目击证人;一组查找犯罪现场街面监控录像。

通过多方前期调查,民警迅速按照受害人描述刻画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在案发现场附近提取了嫌疑人的可疑遗留物。通过案发现场及周边“市中云眼”监控录像,专案组迅速明确了嫌疑人进出案发现场的时间,并锁定了嫌疑人骑自行车由顺河东街北行至金龙大厦北墙胡同,实施犯罪后沿顺河东街、顺河西街逃跑的轨迹。

9日上午,专案组对现有线索进行碰撞分析,发现该犯对周边道路环境极为熟悉,且于傍晚时段在繁华街区作案,说明犯罪心理极为成熟,极有可能是附近居住的前科人员。

9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顺河高架桥下一涵洞附近发现一辆疑似作案工作的自行车,随后迅速集结人员对附近区域进行重点清查,后在附近一临时搭建的窝棚处发现3名社会闲散人员。

经过身份审查,一男子王某,具有多项前科劣迹,专案组锁定该王具有重大嫌疑,后立即对其展开审查,经审查,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王某46岁左右,今年初刚刑满释放,出狱后靠乞讨、卖废品为生,无正当职业。

市中分局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尽量不要独身一人去人烟稀少的地方,尤其夜晚外出时尽量有朋友、家人同行。独行时要随时留意周边有无可疑人员尾随,尤其是道路拐弯处、胡同口等。发现可疑人员时,不要走去偏僻的地方,要去人多的地方求助,或拨打110报警。遇到危险分子一定要沉着,在时机、条件成熟时采取反抗、求助措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范佳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河新能源汽车制造城崛起之路:奇瑞花开黄河北岸

齐河县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自己特色产业发展,在我国新能源车领域享有绝对发言权的奇瑞,就落户在齐河。奇瑞缘何花开黄河北岸?为齐河新能...[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济南新一轮供地679亩,雪山、唐冶、西客站都有

济南新一轮供地679亩,雪山、唐冶、西客站都有

济南新一轮供地679亩,雪山、唐冶、西客站都有11月7日,济南迎来新一轮土地供应,一次性供地679亩土地,包括居住、商业、道路等用地。唐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好消息!济南首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今起上路运营啦

好消息!济南首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今起上路运营啦

济南首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今起上路运营啦11月7日,济南市首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在济南公交恒通出租公司正式挂牌,这也是济南首个纯电动出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重点骨干企业公示!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重点骨干企业公示!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重点骨干企业公示。11月5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18年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优...[详细]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11-07

重磅!山东出台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42条”(全文)

。(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省财政厅配合)。[详细]
山东省政府网站 2018-11-07

济宁上榜全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 列全国第16位

济宁上榜全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11月5日至6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善城大会发布了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我市再次荣登全国城市公益慈善...[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07
潍坊市通报表扬15名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

潍坊市通报表扬15名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

潍坊市通报表扬15名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获悉,近日,为表扬先进、倡树典型,进一步激励促进广大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创业...[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1-07

连续三个周期未年检,济南5905辆车被强制报废

连续三个周期未年检,济南5905辆车被强制报废又有将近6000辆机动车被强制报废。车型上以小型车为主,多数为普通汽车,但也有将近30辆奥迪等名...[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最新!临沂市各县区供暖时间与价格出炉!

临沂市各县区供暖时间与价格出炉。11月6日,记者从临沂市各县区物价局、供暖公司等获悉,临沂市各县区中,临港供暖费最低,还建房价格为15...[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福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

福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11月6日,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山区财政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07
11月交通信息来袭出行必看 多条公交线路调整首末车时间

11月交通信息来袭出行必看 多条公交线路调整首末车时间

11月交通信息来袭出行必看。每年8月是客流高峰期,月客流量可达6万余人次,而11月至次年3月则客流较低,最低月份单日客流量不足300人次。[详细]
爱青岛 2018-11-07
山东:七大高耗能行业“脱胎换骨”路线图划定

山东:七大高耗能行业“脱胎换骨”路线图划定

七大高耗能行业"脱胎换骨"路线图划定。谋求高质量发展,山东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是传统优势产业在“凤凰涅槃”中实现经济账与环保账“双赢”...[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07
山东遗体捐献登记近万人 有的三代同签志愿书

山东遗体捐献登记近万人 有的三代同签志愿书

山东遗体捐献登记近万人。”济南人徐凯曾患有扩张型心脏病,3年前病情加重,8个月的时间里就住了6次院,体重骤降60多斤,卧床不起,只剩心...[详细]
鲁网 2018-1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