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举办自驾营销大会 打造全国自驾旅游新业态中心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3 15:07:10

齐鲁网10月23日讯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泉水欢歌。10月22-23日,全国自驾与房车露营行300余名嘉宾云集济南,举办了一次规模空前、务实创新、成果丰硕、影响广泛的自驾游营销大会。

微信图片_20181023142025.jpg

2018中国(济南)自驾营销大会是国内年度最大规模自驾大会之一,本届大会以“新业态、新消费、新动能”为主题。邀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扶贫联盟、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全国25家省级自驾游协会、21家大型房车生产企业、36家大型实力自驾俱乐部等行业大咖参会,同时大会还特别邀请高德导航、摩拜单车等与自驾紧密联系互联网企业代表与会,为济南旅游产业发展搭建广阔合作平台,为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本届自驾营销大会针对自驾旅游新业态特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活动落地、紧密对接市场、深化区域旅游联合、注重创新引领,开创全国省会城市自驾游营销先河,取得五大丰硕成果,受到与会嘉宾与业内人士广泛赞誉。

2018中国(济南)自驾营销大会期间,发起成立全国自房车露营智库,聘请北京同和旅游规划设计院付磊博士、福建自驾游专业委员会楚政、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郝刚 重庆市自驾游协会邱波等20人为智库专家成员,在济南设立研究室和研发基地,集聚人才优势,把握自驾房车露营消费市场动向,探讨自驾游产业集群发展趋势,深度挖掘自驾游消费群体的规律,为济南旅游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提供智力支撑,为济南旅游事业发展抢占有利平台和机遇。

微信图片_20181023142039.jpg

北京中天行、天津世纪行等全国32家自驾游俱乐部成立自驾俱乐部公益联盟,发布全国自驾俱乐部公益指数,颁发自驾俱乐部公益奖,签署驾俱乐部助力精准扶贫(济南)宣言,举行百城千车自驾对口帮扶湘西启动仪式,拉开全国自驾俱乐部联合开展自驾精准扶贫行动计划,积极探索多位一体帮扶体制和机制,汇聚万千车友爱心力量,开启后备箱精准扶贫行动,打造旅游行业帮扶济困新举措、新模式、新业态。

自驾营销大会致力于推动自驾房车与乡村旅游业态融合,山东嵘野房车、山东春田房车、山东头等舱房车、山东星河露营地、四川318露营地连锁集团等房车企业组建投资联合体,积极投身自驾房车露营企业布局乡村旅游,依托乡村旅游综合体建设乡村自驾房车露营地,乡村自驾旅游廊道,乡村房车体验基地等融合业态,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丰富乡村旅游体验内容。

济南、泰安、济宁、枣庄四个地市旅发委深化区域联合,创新旅游营销模式、细分目标客户群精准营销、积极引领自驾出游占主流的新趋势,通过G3京台高速公路为自驾旅游廊道,把济南-泰安-济宁-枣庄等地旅游产品串联起来,打造针对自驾车新兴旅游线路,赋予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传统旅游路新兴元素,系统开拓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自驾客源市场,助力山东精品旅游业发展、推动好客山东10大文化旅游品牌的战略实施,实现山东旅游业新旧动能转化。

微信图片_20181023142044.jpg

济南市在全国探索城市交通+旅游组合换乘模式,与摩拜单车、山东航空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以大交通+租车公司+共享单车+自驾企业等公司组成的“旅游交通融合联合体”,开启旅游大交通、微换乘、小循环全新模式。重点开发航班+落地游项目,大力推广实施“航空+自驾+共享单车/铛铛车”交通旅游组合方式。

2018中国自驾游营销大会是一次由小及大、由点及线、由面及广、由内到外的跨越式发展大会,它为济南旅游业带来新的业态、带动新的消费、促进新的动能,更为关键争取到全国自驾游房车露营智库研发基地,好客山东自驾1号路集散地,全国自驾俱乐部公益联盟发端地,房车露营投资联合体总部基地等全国多项唯一。为济南打造全国自驾游枢纽中心城市,塑造济南旅游发展新的优势,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山医院泌尿外科26日将举办公益义诊活动

烟台山医院泌尿外科26日将举办公益义诊活动

烟台山医院泌尿外科26日将举办公益义诊活动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时间:10月26日8:30-11:30地点:烟台山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义诊专家:张海鹰...[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23
烟台六旬老人打喷嚏引发骨折 专家:骨质疏松需早干预

烟台六旬老人打喷嚏引发骨折 专家:骨质疏松需早干预

烟台六旬老人打喷嚏引发骨折。专家:骨质疏松需早干预烟台山医院骨质疏松门诊杜伟副主任医师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患者术前查房胶东在线10月...[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23
鲁南高铁(陈集段)征地拆迁指挥部成立 已启动丈量工作

鲁南高铁(陈集段)征地拆迁指挥部成立 已启动丈量工作

征地拆迁指挥部成立。已启动丈量工作。[详细]
鲁网 2018-10-23
山东青岛:安全体验进校园

山东青岛:安全体验进校园

安全体验进校园。10月22日,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体验高空缓降逃生。[详细]
新华网 2018-10-23
落实“一次办成”!省内济南率先推行建设手续网络证照

落实“一次办成”!省内济南率先推行建设手续网络证照

省内济南率先推行建设手续网络证照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在“家”打印后,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再推创新举措,在其印发的《关于推...[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23
济南在山东率先推行建设手续全流程网上打证

济南在山东率先推行建设手续全流程网上打证

济南在山东率先推行建设手续全流程网上打证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在“家”打印后,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再推创新举措,在其...[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23
省运会正式进入“日照时刻” 第25届省运会由日照独立承办

省运会正式进入“日照时刻” 第25届省运会由日照独立承办

省运会正式进入“日照时刻”。第25届省运会由日照独立承办。[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23
【今日霜降】节气小课堂开课 霜降养生的五要点

【今日霜降】节气小课堂开课 霜降养生的五要点

【今日霜降】节气小课堂开课。霜降农谚霜降晴,风雪少;霜降雨,风雪多霜降无雨,暖到立冬霜降无雨露水大霜降有雨,开春雨水多,霜降无雨,...[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23

高速路政积极应对辖区团雾灾害

高速路政积极应对辖区团雾灾害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秋天昼夜温差变大,霜雾天气增多,针对最近多地因为团雾引发的交通事故,烟台高速公路路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23

烟台市芝罘区外引内育打造“人才磁场”

烟台市芝罘区外引内育打造“人才磁场”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在人才集中的上海、北京、深圳地区设立人才工作站,今年以来累进引进硕士以上人...[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23

“2018烟台芝罘湾诗会”膨胀了芝罘秋天的诗意

“2018烟台芝罘湾诗会”膨胀了芝罘秋天的诗意“2018年11月9日-11日,烟台首届芝罘湾诗会即将开启”的消息发布之后,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巨大...[详细]
烟台传媒网 2018-10-23

山东省收养评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山东省收养评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在申请儿童收养过程中,收养申请人应当经历收养能力的评估、融合期调查评估及收养后回访等三次评估。[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23
青岛有人售票公交可不用现金了 手机“滴”一下就好

青岛有人售票公交可不用现金了 手机“滴”一下就好

青岛有人售票公交可不用现金了。手机“滴”一下就好岛城389辆有人售票公交线,也能手机支付了。[详细]
青岛晚报官微 2018-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