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了70块钱他制造了1死4伤血案!自称醉酒作案求轻判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7-16 09:28:07

此案被告:刘某

犯罪性质:故意杀人

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提出上诉:还在审理

为了区区70元的差价,最后弄得1死4伤的“残局”:2016年9月的一天,济南一家洗浴中心门前,就曾出现这样一场血案。

近日,涉案男子刘某,在一审被判处死刑后提出上诉。刘某辩称,当时刚被公司开除,心情郁闷之余又遭价格欺诈,且是在醉酒后作案,希望法院从轻发落。

检方指控 不满70元的差价,他买刀后返回现场行凶

7月12日,济南中院第二刑事审判庭。法庭外,一个身形瘦弱的老太太正在徘徊。“我是被告人的母亲!”当法警询问老人的身份时,她略显迟疑地说。而她,也是当天唯一到庭的被告人亲属。

当被告人刘某被带入法庭时,十分平静。进入法庭的一刻,他并没有过多张望旁听席上的母亲,只是径直走上了被告席。

随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的二审开庭,更多细节被披露:一审判决书显示,事发前,刘某被单位开除,心情郁闷的他选择到洗浴中心消费,因为价格原因,与洗浴中心小龙(化名)等员工发生争吵。不久,刘某买刀返回洗浴中心,用刀疯狂乱捅,造成小龙大出血不治身亡,洗浴中心另4名员工一重伤3轻微伤的后果。

在法庭上,刘某自己也承认,与被害几人昔日并无冤仇,而事情的起因是区区70元钱。

嫌犯自述 事发前刚被公司开除,曾喝下十几瓶啤酒

30多岁的刘某自称,大学毕业后曾在深圳工作了10年,2016年年初,他来到济南一家公司工作。没想到,因为中秋节放假的原因被扣钱,因不满处罚,他向公司追讨却不料被开除。

“当时心情郁闷,就想着消遣一下。”刘某讲述,事发之前,他曾与一老同学喝酒,两人喝到烂醉如泥。后来,刘某就找了一家洗浴中心,刚开始说好了服务费是200元,事后结算时,对方却要270元。刘某称,当时他虽然醉了,但觉得被对方当成了“傻子”,就理论了几句,随后离开。

审判长:你平时酒量如何?

刘某:也就喝四五瓶啤酒。

审判长:事发时喝了多少?

刘某:喝了十几瓶!

消失凶器 他说为“防身”,从商店临时买来水果刀

值得注意的是,在刘某归案后,其行凶所使用的凶器——一把水果刀,至今未能找到。警方按照刘某自己的说法及其作案前的行动轨迹,找到了这把刀的“来历”

第一次离开洗浴中心后,刘某在街上走了不短的路程,到了一家商店,买了水、咖啡,以及一把水果刀,商家也证实了这一点。

庭审中,围绕这把“凶器”,法庭询问了良久。照刘某的说法,他承认,正是用这把刀作了案,在作案后其翻墙逃离现场,刀不知掉到了何处。

一审判决透露,刘某买这把刀的目的,正是为了返回洗浴中心,实施下一步的作案。

刘某却说,买这把刀是为了“防身”,并非是要实施犯罪,“夜里不知遇到什么事,带着防身用的。”

为何返回 检方称系为寻仇,他却辩称是“意外”

照这一说法,为何刘某最终会第二次回到事发的洗浴中心?按照刘某及其辩护人的说法,刘某当时酒醉,就搭乘了一辆出租车,起初其上车要去网吧,后来才改口去洗浴中心,也未说去哪家洗浴中心。非常意外的是,司机载他去的正是之前闹得极不愉快的那家。刘某说,见有客人前来,小龙等人就出门迎接,可小龙一看车上是刘某,扭头就走,还随口骂了一句。听到对方骂自己,他就下车,随后血案瞬间发生,醉酒的他情绪激动之下,也记不清到底做了什么。

公诉人指出,刘某因为琐事,就买刀返回现场,持刀无目的捅刺,造成一死一重伤3人轻微伤的后果,罪行特别恶劣。此外,无证据显示,事发前死伤者对此事存在明显过错。

经历二审开庭,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舜德路全线打通,结束12年的“断头”历史

济南舜德路全线打通,结束12年的“断头”历史

15日,在济南旅游路与兴济河之间的舜德路施工现场,长约483米的道路全线打通,结束近12年的“断头路”历史,部分路段沥青路面摊铺完毕,并...[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16
高温补贴每人每月最高200元

高温补贴每人每月最高200元

马上就要三伏天了,连续多日,包括全省多地都迎来了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多地气温连创新高,这种天气下,出个门都要下好大的决心。但在城...[详细]
鲁网 2018-07-16
老小区地势低 逢雨必定积水

老小区地势低 逢雨必定积水

14日一场雨,省城小清河北路的山化家园小区又出现了积水的情况,积水达到三四厘米。居民表示,因小区是老小区,地势低,周围新小区地势高,...[详细]
鲁网 2018-07-16
曾被行道树压顶的房子卖了

曾被行道树压顶的房子卖了

7月2日,本报报道了“的刘女士房子被行道树压顶后,因无处居住曾一度露宿街头,最后在街道办事处协调下住进酒店”一事。昨天下午,记者在历...[详细]
鲁网 2018-07-16
持续高温致用水量创历年最高!济宁城区启动应急预案

持续高温致用水量创历年最高!济宁城区启动应急预案

入夏以来,因济宁天气持续高温,城区用水量迅速增加,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紧急启动供水保障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盛夏高峰时跌居民用水。而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6

济南有个“碰瓷”团伙,专门开豪车敲诈酒司机

贾某、杨某、赵某等6人。近日,长清区法院审理一起敲诈勒索案件,案件中的6名被告人,开着捷豹、奥迪A6“组团”敲诈勒索涉嫌酒驾的司机,成...[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16

高返利诱惑老人投资!莒县340多位老人被骗了150多万

谎称是民政局扶持合作项目,利用高返利诱惑退休老人投资加会员,莒县340多名老人因此被骗了150多万元。5月17日晚,专案组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6

九旬老人被戒指卡手

鲁网7月16日讯(山东商报记者。郑芷南)7月13日10时许,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93岁老人手指被戒指卡住,在家人陪同下来...[详细]
鲁网 2018-07-16

全国首家煤田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在济南揭牌

鲁网7月16日讯(山东商报记者。万大庆)7月15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煤田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详细]
鲁网 2018-07-16

济南“蒸笼超长待机模式”开启

今年以来最强高温过程来袭,昨天,山东最热的地方在菏泽,最高温37.9℃,最凉快的要数威海荣成市成山头,最高温才22℃。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详细]
鲁网 2018-07-16
济南迎一年一度的“桑拿天”,比去年早来一周

济南迎一年一度的“桑拿天”,比去年早来一周

15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此次高温黄色预警从12日开始,这是今年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第三个高温黄色预警。虽然相比去...[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5
济青高速正拓宽车还能跑不?记者试跑全程给您看

济青高速正拓宽车还能跑不?记者试跑全程给您看

济青高速北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拓宽施工中,沿途正在大拆大建。7月13日和15日,记者从济南到青岛之间开车跑了一个来回。[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5
距离通车又近一步!济南轨交R1线高架段成功“电通”

距离通车又近一步!济南轨交R1线高架段成功“电通”

7月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14日济南轨道交通R1线高架段接触网直流1500v成功受电,意味着R1线高架段“电通”,首列车“小R”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