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速度打卡!济南泉水游步行线路图新鲜出炉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8-06-04 11:31:06

抖音和陈小熊的《济南济南》,

让美丽的泉城火了一把。

全国各地的“抖友”们纷纷来济南一览画面中的景色。

“十里清泉·自在济南”最美泉水游步行线路,

给外地游客献上最美、

最实用的泉水游攻略,

这是对这座城市最真挚的告白。

最美泉水游步行线

泉水是济南的灵魂,对应旅游升级,丰富泉水游趣通过游玩路线串起济南泉水、名胜精华,五龙潭—趵突泉—五三纪念碑—泉城广场—护城河南段—黑虎泉—泉水浴场—解放阁—宽厚里—舜井—泉城路—珍珠泉—芙蓉街—王府池子—府学文庙(泮池)—曲水亭街—百花洲—明府城—大明湖,指引游客一日玩转济南老城区的泉水情怀和明府芳华。

五龙潭

五龙潭历史悠久,据《水经注》记载,北魏以前就有这片水,称净池,是大明湖的一隅。

趵突泉

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地处山、泉、河、城怀抱之中。环顾四周,北览旧城区古风新貌,西观“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喷涌潺湲,南眺千佛山青翠绵亘,东望解放阁清雅如画,是市民休憩盘桓之胜地。

护城河南段

美丽的济南护城河,像一条飞舞的玉带环绕古城,把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黑虎泉等一颗颗泉城珍珠巧妙地穿在一起,形成一个以河、湖、山、泉为特征的园林中心,突出了泉城特色面貌,让全市人民为之自豪。

黑虎泉

位于老城区东南,以池南壁有三个石雕虎头,泉水从虎口流出而得名。该泉水激柱石,声如虎啸。

解放阁

解放阁位于护城河畔,与黑虎泉相望,是济南旧城的城墙东南角。

宽厚里

宽厚里以文化、旅游、传统的东西为主,成为品味“泉文化、街巷文化、建筑文化”的济南新名片。

泉城路

泉城路是山东省会济南的集购物、旅游、娱乐于一体的标志特色路,同时也是济南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整条路是由长条石基铺成,极具特色美感。

珍珠泉

珍珠泉为济南第三大名泉,位于济南旧城中心,位于今泉城路珍珠泉礼堂内北面。“珍珠泉”匾额为乾隆皇帝御笔亲题,也是一处闻名天下的独特景观。

芙蓉街

芙蓉街是一条泉城济南特色的老街以及小吃街。位于济南市中心,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因街上有一名泉——芙蓉泉而得名。

王府池子

又名濯缨泉,属于珍珠泉泉群,珍珠泉现为山东省人大办公地点,原来是山东巡抚衙门,再早是明代德王府(德王是明英宗二儿子的封号,原在德州,后迁至济南),王府池子原在德王府院内,故得名。

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是泉城济南一条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特色老街。一条泉水小河,穿街而过,依水而居的老济南人是何等的幸福与富足。

百花洲

在大明湖公园南门牌坊以南,一路之隔有一碧波粼粼的小湖,岸边弱柳临风,娇柔婀娜,水中碧莲映日,红荷争艳。是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杨”韵味的集中承载地段。

大明湖

大明湖是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的,也是繁华都市中难得的一处天然泉水湖泊,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外地游客初到王府池子、府学文庙附近的胡同容易转晕。“十里清泉·自在济南”最美泉水游步行线路给出一条‘便路’,从芙蓉街往北走,在泉城路派出所芙蓉街社区警务室右拐,再向北、折向东拐进一条几十米长的胡同,就是王府池子。从王府池子向东、向北经王府池子街,从腾蛟泉折向西经起凤桥街,马市街路口再折向北,可到府学文庙和泮池,再向东北过东花墙子街、辘轳把子街,就到了曲水亭街、百花洲、明府城,然后是大明湖南门。”

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独特的气质、灵魂。泉水是济南的金字招牌;四大泉群、十里泉路则是济南的核心旅游资源。

历经创建文明城、拆违拆临、东进北拓、四个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大动作,济南洗去铅华、气质迷人,开始在全国走红,济南人自豪感逐渐增强。

攻略在手,

季节恰好,

快与网红济南来一次近距离接触吧!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影像 新青岛

老影像 新青岛

青岛画报摄影师张岩1996年拍摄的青岛麦岛及周边。新华社发(张岩摄);下图:5月4日无人机航拍的青岛麦岛及周边。[详细]
新华社 2018-06-04
潍坊经济交警大队走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潍坊经济交警大队走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村居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村部分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6-04
济宁满城尽飘“绿丝带” 倡导私家车为考生“让行”

济宁满城尽飘“绿丝带” 倡导私家车为考生“让行”

2018“绿丝带”爱心送考行动新闻发布会。目前,城区10家出租车公司600余辆出租车已投入爱心送考大军;市公交集团60余条公交线路面向高考生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6-04
最新!济南教师岗位招聘信息来了!395人,有编制岗位95个

最新!济南教师岗位招聘信息来了!395人,有编制岗位95个

此次招聘主要是教师。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区教育系统师资结构,提高全区整体办学水平,按照《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6-04
男子操作失误手指被气枪钉在钢管上 消防紧急救援

男子操作失误手指被气枪钉在钢管上 消防紧急救援

6月2日下午,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南古中心街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男子在利用气钉枪钉广告牌时,由于操作失误不慎将自己左手一手指钉在钢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04
恢复常速!济南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线路恢复

恢复常速!济南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线路恢复

6月1日凌晨4点,中铁十局施工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56号道岔铺设到位,历城站中部咽喉区要点顺利结束。项目部统筹安排、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04
爱心接力!济南公交司机乘客帮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爱心接力!济南公交司机乘客帮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6月2日中午13:30左右,济南市六分公司一队K52路车队工作人员接到一位老人打来电话,来电人称非常感谢K52路司机,在5月31日晚上帮老人找到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04
已建90%!龙青高速或10月底通车,烟台青岛缩短为2小时

已建90%!龙青高速或10月底通车,烟台青岛缩短为2小时

近日,在龙青高速K34公里处招远段施工现场,四台沥青摊铺机正在。这是道路主体工程最后的工序,冷却后基本可以行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04
孔子文化节——从小城活动到国际盛会

孔子文化节——从小城活动到国际盛会

6月2日至3日,孔子故乡曲阜市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代表参访团,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与会新闻...[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04
济南:“烤箱模式”继续升温 37℃高温来了注意防暑降温

济南:“烤箱模式”继续升温 37℃高温来了注意防暑降温

从5月底开始气温“加足马力”上升,最高气温连续多日保持在30℃以上。此外,雷阵雨将偶尔到来,预报3日夜间到4日白天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04

山东省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抢收展开

6月3日,泰山西南麓的山东省泰安市郊区麦田里,机器轰鸣,麦浪翻滚,轰隆隆的收割机轰鸣扫过,金灿灿的麦粒飞溅落袋,几十台小麦联合收割机...[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04

污染水和土壤,山东发布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6月4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山东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薛春秋驾驶冀JL5993/冀JR159挂重型罐式半挂车与马金泉...[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6-04
精心服务全面关怀!全国博士点赞烟台人才环境

精心服务全面关怀!全国博士点赞烟台人才环境

精心服务全面关怀。全国博士点赞烟台人才环境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鲁阳为烟台人才环境点赞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文涛博士点赞烟台人才环境东南大学...[详细]
大众网 2018-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