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定了!青岛今年休渔期4个月 5月1日起4370艘渔船全停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8-04-27 08:10:04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青岛今年的伏季休渔期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的伏季休渔规定,所有应休渔渔船5月1日12时前必须返回船籍港停靠。目前,全市有4370艘海洋渔船列入休渔范围,所有休渔渔船必须严格遵守伏休有关规定,按时进港休渔,禁止在伏季休渔期间从事捕捞活动。

休渔期: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根据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山东省禁渔区线内侧海域海蜇的捕捞期限和渤海毛虾禁渔期,由省渔业主管部门确定后报农业部批准执行;在承包的增养殖区域内,利用渔船采捕自繁自养贝类资源的,由各区、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管理办法,报省、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备案。严禁在自然海域内采捕天然贝类资源。养殖船除在承包的增养殖区域内生产外,禁止跨养殖区航行作业。

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和使用定置串联倒须笼(俗称“地笼”)和国家规定的禁用渔具;严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在休渔期间为应休渔渔船提供油、冰、水等渔需物资,严禁收购、运输、代加工违规渔船渔获。

重点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和地笼、电网等“绝户网”

今年,青岛将严格执行渔业执法协作制度。各级执法机构整合力量,加大海陆执法检查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对海域、渔港开展交叉执法和联合检查,严厉打击伏休违规捕捞。重点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和地笼、电网等“绝户网”、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及在我市非法作业的外省(市)籍渔船。

严格执行海查陆处制度,对海上查获的涉嫌违法渔船,押回指定港口集中扣押,对涉渔“三无”船舶,一律交由船东户籍所在地、查扣地或扣押地人民政府依法依规没收,集中处置,并对船东依法予以处罚,不得在海上处罚并放行。

“黑名单”渔船 取消3年内涉外入渔申请资格

因伏休违法违规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暴力抗拒执法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取消3年内涉外入渔申请资格,扣除当年度全部渔业油价补助。

5月15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或擅自转移停泊点3日内拒不改正、年内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2次及以上、列入违法违规“黑名单”的渔船,扣除其当年度全部渔业油价补助。

各区市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 可随时举报

为便于社会群体共同参与休渔期监管,青岛设立了伏休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举报电话: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58897025

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88999308(工作日);88813788(非工作日)

西海岸新区海洋与渔业局88183726;86615361

城阳区海洋与渔业局87968982(工作日);87868217(非工作日)

即墨区海洋与渔业局89063355

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85275156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实践:在“走出去”与“引进来”中锻造核心竞争力

烟台实践:在“走出去”与“引进来”中锻造核心竞争力

蓝鲸一号钻井平台绿叶制药重点实验室一年一次,烟台与韩国“牵手”,引来兄弟城市的羡慕。在这方面,挪威是“专家”,引进挪威技术、设备,...[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4-27

企业养老待遇资格下月认证 逾期未认证将暂停待遇

记者从烟台芝罘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了解到,芝罘区2018年企业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对全区企业退休人员、退职人员及...[详细]
YMG 2018-04-27

火车站广场停车场临时收费标准确定

从烟台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烟台停车收费政策,根据市政府要求,对烟台火车站南北广场停车场临时停车收费标准进行了规定。在火车站南...[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27

2018芝罘区31所学校可接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

4月26日,记者从烟台芝罘区教体局获悉,2018年芝罘区暂定接收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读的学校为31所。其中:小学23所,分别为奇山小学、塔...[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4-27

山东:1800多家企业环境信用被“亮红牌”

记者26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2017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共记录红标企业1871家,黄标企业30188家,...[详细]
新华社 2018-04-27

山东亮剑违规律师,半年吊销5名律师执业证书

近日,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举办全国律师维权惩戒工作专题研讨班,山东在研讨班上作了典型发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邦喜介绍,近年来,...[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4-27
无人机撒农药!邹城40余架无人机飞防10万亩麦田

无人机撒农药!邹城40余架无人机飞防10万亩麦田

“用无人机打药效率真是太高了,10亩地十来分钟就打完了,不压小麦,喷洒均匀,真是又快又好。40余架旋翼式植保飞行器集中在北宿镇作业,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6
交警:你车牌呢?货车司机:啊?忘了挂了

交警:你车牌呢?货车司机:啊?忘了挂了

一车牌号为鲁HQV218的重型货车逾期未年检,需布控拦截。1分钟后,该车辆行驶到收费站口,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停。[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4-26
五一期间,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加密发车班次

五一期间,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加密发车班次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东站根据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特点,提前新增、加密多条线路班次,推出钜惠乘车措施,全方位为旅客...[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4-26
@高校毕业生:在青岛可先落户后就业 还有这些补贴

@高校毕业生:在青岛可先落户后就业 还有这些补贴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姜雪梅在线问政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近年来,青岛市出台一系列吸引毕业生的政策,包括创业扶持...[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4-26
青岛1-3月12万人次求职 3836家企业提供14万个岗位

青岛1-3月12万人次求职 3836家企业提供14万个岗位

全市共有3836家单位通过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提供岗位14.2万个次,同比增长17.34%,求职人数12万人次,同比增长5.48%,求人倍率1.18。企...[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4-26
争抢樱桃寄递“蛋糕” 多家快递巨头来烟推介(图)

争抢樱桃寄递“蛋糕” 多家快递巨头来烟推介(图)

会议现场胶东在线4月26日讯26日,由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烟台市农业局主办,福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在烟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26
处警遇反抗,济南22岁辅警被咬掉一节手指,现已接上

处警遇反抗,济南22岁辅警被咬掉一节手指,现已接上

25日下午5时50分许,舜玉路派出所民警张新峰带着辅警周延斌、王宏伟对一起警情进行处置,结果遭到打人男子张某的激烈反抗,致使张新峰左腿...[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