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R3线年底有望洞通 未来3条轨交串联15分钟到市中心(详细站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5 10:43:04

ditu.jpg

历经1009个日日夜夜的攻坚克难,砥砺前行,2018年4月20日上午,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最后一个地下区间风井~大杨庄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洞通”,至此,R1线11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5个地下盾构区间隧道全部双线贯通,标志着泉城济南的首条地铁R1线实现全线“洞通”。

111111.jpg

据了解,第一辆R1线列车将于5月抵达济南,专为泉城人民特别订制,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车辆采购项目于2017年1月18日签订合同,车辆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而济南元素也是列车的亮点。

据了解济南首条地铁线R1线7月份将实现全线“轨通”,8月份将实现“电通”,预计2019年元旦,R1线将实现通车。

“洞通”是地铁建设“洞通、轨通、电通、车通”四部曲之首,是地铁运营的先决条件。“洞通”以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会同各参建单位,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勠力奋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轨道交通建设攻坚战,早日实现泉城人民的“地铁梦”。

济南轨交R3线年底有望洞通

R1线实现全线“洞通”后,济南轨道交通其他线路目前有啥样的进展?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轨道交通R3线正在推进,按照计划,今年年底R3线实现洞通,明年实现轨通和电通,2020年开通运营。此外,R2线正在进行市政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

除了R线外,济南轨道交通的二轮规划正在报批审核阶段。根据规划,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主要包括7个项目,包括M1至M4这4条M线,以及一条轨道交通环线和R2、R3的延长线。其中,贯穿南北的M2线,在线路上会从南北康顺着大纬二路向北走,“以后要越过黄河”。而据此前环评公示等所透露的信息显示,M2线的起止点已由早先规划的北至泺口,变更为继续向北延伸至黄河以北。

据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M线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规划设计、环评、稳评以及保泉等硬件支撑,环评已报到环保部,正在审批。M1、M2、M3线已基本上完成了初步设计,达到了施工招标的条件。贯穿城市东西、沿经十路走行的M3线也有望尽快“动起来”,经十路是目前车流量最大的一条线,如果有条件,今年年底就开工M3线的建设。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已启动了M1和M4线的前期研究工作,M1线将串联新东站、CBD、现有火车东站、济南站和济南西站,市民15分钟就可轻松到达市中心。

890

(闪电新闻编辑高亚南 柴慧娟 综合齐鲁晚报 舜网 齐鲁网消息)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升温继续晴暖成主角 明天部分地区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升温继续晴暖成主角 明天部分地区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升温继续晴暖成主角 明天部分地区有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山东有车单位注意 “五一”起事故多发驾驶人须调整岗位

山东有车单位注意 “五一”起事故多发驾驶人须调整岗位

为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3月山东省公布的《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山东黄河滩区将打造成千里黄河绿色高效农业长廊

山东黄河滩区将打造成千里黄河绿色高效农业长廊

山东:黄河滩区将打造成千里黄河绿色高效农业长廊 [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巩晓彬助手正式出任吉林东北虎主帅

巩晓彬助手正式出任吉林东北虎主帅

4月24日,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青岛国信双星助理教练王晗出任东北虎主教练,其相关声明如下: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决...[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4-24
第22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出炉 丁茂家等20人获奖

第22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出炉 丁茂家等20人获奖

在此次“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现场,20位评委逐一观看29位候选人事迹短片,依据评选规则严格打分,评选历时3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