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民楼顶建棚养鸽子,楼下遭殃!城管:是违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4-12 20:17:04

4月12日,家住历下区历山名郡的张女士(化姓)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自家楼楼楼顶有人搭建鸽棚 养鸽子,不仅产生臭味和噪音,还导致自家卧室房顶出现漏水情况。12日下午,千佛山街道城管科的执法人员到 现场查看后表示,楼顶的鸽棚属于违建,将限期让鸽棚主人自行拆除,否则城管部门将强制拆除。

楼顶建起鸽子棚 楼下业主遭了秧

12日中午,记者来到历山名郡17号楼,在12层楼顶看到了张女士所说的鸽棚。鸽棚共有两个,高度接近两米 ,均为铁网制作,占地面积相当大。鸽棚里的鸽舍为木制的,放有喂食器和饮水等器具,鸽舍里还有几只鸽子。

据张女士介绍,以前她家卧室阳台有漏水现象,导致墙壁起皮很严重,她没太在意,没想到去年年底时卧室 墙壁也开始漏水起皮了,联想到有一名业主在楼顶搭建鸽棚养鸽子,她怀疑是业主在建鸽棚时用钉子砸裂了房顶 。“他之前的鸽棚建在二单元楼顶,后来业主投诉他就拆了,挪到了我们一单元的楼顶。”张女士说,因为觉得 养鸽子会产生臭味和噪音,当初业主在她家楼顶养鸽子时她就不同意,当时还劝过,但对方表示只是暂时放置, 过几天就搬走,没想到后来鸽子没搬走,反而把鸽棚给建起来了。

张女士说,鸽棚建起来后,她家的卧室就开始出现漏水现象。她向小区物业反映过,物业也多次劝说养鸽的 业主,但对方根本不听。无奈之下,她只好拨打12345投诉,后来千佛山街道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答复她,称养鸽业 主是济南信鸽协会会员,有相关合法手续,他们也没法管。

城管认定是违建 养鸽业主:“我有合法手续”

居民楼顶建鸽棚是不是违建呢?为了弄清楚事情真相,12日下午1点多,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城管局拆违办,工 作人员表示,违章建筑的认定由街道办城管负责。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千佛山街道办城管科,一名工作人员得知 此事称,将会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

下午两点,街道办城管科的一名执法人员来到17号楼楼顶,同行的还有历山名郡社区居委会的两名工作人员 。“基本确定就是违章建筑。”在现场查看一番后,工作人员得出这样的结论。随后,城管执法人员电话联系养 鸽的业主苏先生,希望他能自行拆除鸽棚,但业主表示自己有养鸽的合法手续。

“有手续,是山东省信鸽协会、山东省体育总局发的,允许我养鸽子。”苏先生,他养鸽子是市信鸽协会的 一个项目,所以取得了城建等相关手续后,才在房顶上建鸽棚养鸽子的。“你不在房顶上养你在哪儿养啊?”苏 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在楼下另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手中见到了苏先生提供的材料。材料中有苏先生中国信鸽协会的会员 证,还有另一份“济南市信鸽协会”的红头文件。“我市会员苏**鸽棚号28**,所饲养的信鸽是合法饲养,信鸽 竞赛国家体育总局已列入体育竞赛项目,受法律保护。”下面还有盖着济南市信鸽协会的公章。

“上面只是说你养的信鸽受法律保护,又没有让你在楼顶养鸽子。”看到苏先生的所谓“合法手续”后,张 女士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认为苏先生此前自称是信鸽协会让他在楼顶养鸽子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律师称业主偷换了概念 城管:将通知业主限期拆除

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华表示,信鸽协会等类似的协会一般是民间组织,他们所下发的文件可能只对 内部会员有一定的约束力,但是不能对抗法律法规和行政命令。“文件里仅仅说他的信鸽是受保护的,这一点没 问题,但是没有说允许他在楼顶养鸽子。”王建华认为,这属于当事业主偷换了概念。

王建华还表示,建在楼顶的鸽棚是否属于违建,应该以有权机关如职能部门来判定,其他部门作出与职能部 门相抵触的判定一律无效,也就是说信鸽协会无法认定其会员可以在楼顶合法养鸽。“他养鸽子合法,但不能扰 民,不能违反行政命令和法律法规。”王建华说。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也认为,济南市信鸽协会下发这个红头文件本身就有问题,因为文件上没有说 清楚鸽棚的具体地点。根据《信鸽活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七十二条,各级信鸽协会和会员要自觉、积极的配合 当地有关部门,做好信鸽训养卫生、环境保护和检疫工作,防止疾病传播,并按环保及美化城市的要求搭建鸽舍 、鸽棚。

4月12日下午,经过现场查看后,千佛山街道办的城管执法人员初步认定历山名郡17号楼楼顶的鸽棚属于违建 。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将通知养鸽子的业主限期自行拆除,否则将由城管部门强制进行拆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隋明玉)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沧区新规划:板桥坊纳入拆迁改造 习水路今年将开建

李沧区新规划:板桥坊纳入拆迁改造 习水路今年将开建

4月12日,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青岛政务网的在线问政访谈专栏,此次访谈围绕“李沧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就老企业搬迁、旧村改造...[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4-12
济南东站要改名?回应:审批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批复

济南东站要改名?回应:审批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批复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济南东站更名一事,并称现济南东站将于6月1日起更名为大明湖车站。记者第一时间向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求证...[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12
小伙实习期用变造南京号牌,驾照在济南直接被注销

小伙实习期用变造南京号牌,驾照在济南直接被注销

4月9日15时45分左右,历下交警正在经十路洪山路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拦截检查路口东向西方向一辆号牌为苏A3D***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2
威海南海新区 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9月份投入使用

威海南海新区 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9月份投入使用

中国山东网威海4月12日讯。4月11日,在威海南海新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项目施工现场,近10台塔吊林立,3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4-12
济南7座人行天桥升级 最迟下月初全投用

济南7座人行天桥升级 最迟下月初全投用

奥体中心省立医院人行天桥增设了垂直升降电梯。记者郭尧。[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12
临沂国税20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定制菜单服务企业

临沂国税20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定制菜单服务企业

4月10日,临沂市国税局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同时,市国税局启动以“新时代·新税貌·新动能”为主题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12
济南刘长山路地下穿山首段隧道主体建成

济南刘长山路地下穿山首段隧道主体建成

10日,在刘长山路工程二期施工现场,首段长约500米的白马山隧道主体建成,施工人员开拆隧道内的支护。该段地下隧道施工采用明挖施工法,穿...[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12
济南舜泰北路道路施工,116路公交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济南舜泰北路道路施工,116路公交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舜泰北路将于4月14日起封闭施工,受此影响,公交车辆无法安全通行,届时,116路将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2
滨海北路东段施工 16日起烟台7条公交线路绕行

滨海北路东段施工 16日起烟台7条公交线路绕行

3路由东里公交场站—旅游大世界方向,28路由开发区—旅游大世界方向,37路由奇泉路公交场站—旅游大世界方向,38路由福山—旅游大世界方向...[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12

烟台企业攻克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制造难关 产能全球前三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动力电池行业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2016年,烟台东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东海新材料公司),经过多年科研攻关...[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12

@找工作的毕业生们,本周六,12000余个岗位等你来!

4月14日,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十部门将组织济南市重点行业企业走进济南大学,联合举办“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2
胶州市三里河公园樱花盛开 游人踏青赏花忙(组图)

胶州市三里河公园樱花盛开 游人踏青赏花忙(组图)

近日,随着气温攀升,胶州市三里河公园樱花绽放,风景如画,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赏花。王昭脉)胶州市三里河公园里,游人在踏青赏花...[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4-12
济南3万余平方米违建被拆除,全程“湿法”作业

济南3万余平方米违建被拆除,全程“湿法”作业

10日上午,济南党家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局、党家派出所,对违建进行突击式拆除,出动人员120余人,对2018年第...[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