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城区不少酒店年夜饭预订“一桌难求”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12 15:00:01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年夜饭的预定却已接近尾声。1月11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区不少大型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已是“一桌难求”,有的酒店单间已全部预约完。此外,也有部分小饭店预订冷清,在春节期间选择关门歇业。

大型酒店“一桌难求”

1月11日,记者在市区走访中了解到,像君悦、东来顺、老德祥等一些大型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已经爆满,除初一当天还有部分空余外,一直到初六,大部分房间都已经被预约。特别是节后的亲朋好友聚餐,尤为火爆。

“年夜饭的预定,从10月份就开始了,现在基本上已经预订完了。”君悦酒店的工作人员魏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其酒店内的单间初一当天还有空余,但其它几天的单间已很难预定了,像一些亲朋好友的年后聚会,都已排到了初十之后。魏女士坦言,为能预定到合适的时间,也有不少顾客选择在大厅预订桌位。

东来顺饭店的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其酒店内年夜饭的单间目前也已基本预定完。而且为了吸引顾客,酒店进行了创新,设计与年味相关主题的套餐。套餐的价格相对亲民,根据人数不同价格在688元到1588元不等,人均消费在六七十元左右。

特色小饭店预订冷清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与大型餐饮机构预订量火爆相比,一些特色、小型饭店年夜饭的预订则遇冷。天衢路上一家特色水饺店在春节期间选择歇业。“目前,还没有到店里来预订年夜饭的,可能店面较小的缘故吧,去年年夜饭只定出去三五桌,今年不预订了。”该水饺店老板说。

同在天衢路上的一家火锅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店面小以外,人手不足也成为很多特色小店选择在春节期间关门歇业的主要原因。“店里本来人就不多,过年过节的也都想回老家,干脆就直接给员工放假了。”陈先生称,他打算在小年以后就关门歇业,年后初六再开门营业。

此外,由于部分蔬菜及肉类的价格在春节期间会有所上升,外加小饭店很少设定“标准”,导致经营利润降低,这也成为不少小饭店关门的理由。

半成品“年夜饭”受追捧

由于年夜饭“一桌难求”,再加上回归家庭的需求,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半成品的“年夜饭”自己烹制。在市区一大型超市的食品区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半成品年夜饭已被竞相推出。尤其是加热即食的特色品系,备受市民青睐。

该超市一工作人员杨女士介绍称,由于半成品的套餐,制作方便,价格相对实惠,越来越受市民的喜欢。“8道菜的肉素特色套餐也就100多元。”杨女士说,顾客可以根据用餐的人数、每个人的口味,选择荤、素、冷、热四种类型的菜。顾客预订后,到时在指定的时间内自提。

另外,记者了解到,网上订购半成品年夜饭也成为一种新风尚。记者在某大型购物网站上搜索关键词“年夜饭”,随即出现了许多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套餐价格相差较大,100元到1000多元不等。菜品少的6道左右,多则20道左右。价格贵一些的套餐里面,冷盘、热菜、点心等非常齐全。

市民李女士已是第二次在网上预订半成品年夜饭了。“在家做顿年夜饭很考验人,特别是像她这样人较多的家庭,做大餐很耽误时间。”李女士说,所以她选择网购年夜饭半成品,省钱又美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路龙帅)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企业获2017年度省循环经济创新科技成果奖

中国山东网威海1月12日讯。记者从威海市经信委获悉,近日,2017年山东省循环经济创新科技成果奖评选结果出炉,威海3家企业获奖,其中天润曲...[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12

2017年扶贫成效:临沂14.2万贫困人口脱贫

○产业扶贫。2017年,全市14.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离不开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的强有力支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山东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6日报名 注意事项看这

1月1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事项公告》。[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山东又一方案获批复 明确提升济青烟核心地位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日前,国务院批复山东省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则同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1-12

聊城开发区1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

聊城开发区1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近日,记者从开发区扶贫办了解到,2016年,开发区精准识别贫困户1940户3773人,当年脱贫1854户、3614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聊城阳谷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确保空气质量改善

阳谷县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从市环保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阳谷县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印发了“全县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山东提前下达2018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资金9.49亿元

中国山东网1月12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级财政提前下达2018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9.49亿元,集中扶持国家级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12

烟台网约车驾驶员网上预约报名近200人通过审核

胶东在线1月12日讯2017年8月,烟台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烟台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12

加快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步伐 打造中国制造“聊城版”

加快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步伐。年,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将达到3000。[详细]
大众网 2018-01-12

传承+创新 聊城:木版年画的“别样面孔”

传承+创新聊城:木版年画的“别样面孔”曾遍布农村大集的木版年画,如今几乎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然而,记者近期在山东省聊城市采访发现,...[详细]
新华通讯社 2018-01-12
2017青岛CPI温和上涨2% 八大类指数发布

2017青岛CPI温和上涨2% 八大类指数发布

上涨2%,涨幅比上年回落0.5个百分点,物价整体呈现温和上涨态势。从CPI主要分类来看,食品价格下降0.4%,非食品价格上涨2.6%;消费品价格上...[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1-12
冠县交警携手农村法律顾问进村宣传交通安全

冠县交警携手农村法律顾问进村宣传交通安全

冠县交警携手农村法律顾问进村宣传交通安全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辖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冠县交警大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烟台发放首张网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烟台发放首张网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同时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线上服务能力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定,该认定结果在全国范围通用。在烟台,为做好网约车...[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