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大爷卖馒头一年挣70万?真相居然是这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08 21:17:10

今年快70岁的隋仁俊不会想到,因为自己的一句话,一夜之间“出名”了。中秋节那天,面对青岛一家媒体的镜头,隋仁俊说:这个馒头一年就得70来万吧。接着,一篇名为“青岛大爷卖馒头一年挣70万”的文章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

据网络截屏图

隋大爷卖馒头真的能挣70万吗?昨天,记者来到隋仁俊家的馒头店进行了调查采访。

“咋能成了挣七十万呢”隋仁俊的馒头店位于崂山二龙山风景区的入口处,这家店的名字就叫“二龙山馒头店”。不少下山的游客经过此处时会进来买几个大馒头。

10月4日,也就是中秋节那天的上午,两个年轻人问了隋仁俊开馒头店的收入,给他拍了一段小视频。“聊了也就两分钟,他们就走了。”

很快,这段视频跟随着一篇名为“青岛大爷卖馒头一年挣70万”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开来,甚至也有的文章把他称为了“长假第一红人”。第二天一早,隋仁俊从儿媳妇那里得知了这件事情。他随即也遭受了家人的埋怨:一年挣七十万,这不是吹吗?

隋仁俊连忙解释:“我没说挣七十万啊,咋就成了挣七十万了呢?”实际上,隋仁俊确实没有说过一年“挣”七十万。他在视频中说的是:“这个馒头一年就得70来万吧,反正一个月就不大到6万块钱。”隋仁俊二儿子的远在广东的朋友甚至发过来了相关的截图来询问这件事。家人们埋怨因为隋仁俊的一句话,他们成为了“隐形富豪”。甚至隋仁俊的馒头店周边的商户们也拿这事开起了玩笑。

这两天,隋仁俊生了闷气,想找到那两个录视频的年轻人澄清一下。

“一年差不多能挣个五六万”除了隋仁俊和他老伴,他的馒头店里还有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个男的负责蒸馒头,另外一个女的负责和面。隋仁俊每个月需要支付给他们五千多块钱的工资。

那么,这家馒头店到底能挣多少钱呢?“去掉面粉、人力、水电等花掉的钱,一年能挣个五六万问题不大。”隋仁俊和他老伴也难以给出准确的数字。但是他们也算了一笔账:他们现在一天能卖出10到13袋面粉做成的馒头,其中一袋50斤的面粉可以做成70多个大馒头,150多个小馒头。零卖的话大馒头2.5元一个,小馒头0.5元一个。这样算下来,这家馒头店一个月的毛收入确实可以达到5万多元钱。所以,隋仁俊在视频中说的一年算下来能卖出70万块钱的馒头也是合理的。

因为年事已高,隋仁俊和他的老伴都干不了重活,加上在一年前隋仁俊还花了8万元钱做了一次大手术,如今他的腰部还有一块巴掌长的钢板钳在身体里。平常隋仁俊就坐在锅炉前负责往里边放煤炭,保持水温。而他的老伴就负责招待进店买馒头的游客,以及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杂活。

除此之外,在馒头店二楼开农家宴的是隋仁俊的大儿子,大儿子负责平常给一家连锁超市送馒头。

馒头小店发展史隋仁俊家住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这其实就是馒头店所在地。王哥庄大馒头也早已声名在外,乘车进入王哥庄街道地界,街道两旁大大小小的馒头店很是显眼。相关部门也对馒头店有补助政策,正是这样的原因,让隋仁俊和她老伴决定在五六年前开起了馒头店。

在此之前,隋仁俊夫妻二人经营了一家专门生产摩托车轮胎气门嘴的厂,“起初生意还不错,后来就不行了,把货卖给了几家摩托车生产厂家,但是钱没要回来,摩托车厂后来倒闭了,隋仁俊家的小厂自然也就跟着关门了。”隋仁俊说,“外面有几十万的帐没要回来,也花了万把块钱找了律师,最后不了了之了,这钱也算是白花了。”

于是在2011年,隋仁俊在二龙山景区入口初买下了几间房子,经营起了馒头房,“一是年纪大了,二是考虑到政府有补贴,能保证蒸馒头赔不了,所以就做了这个买卖。”

“一开始的时候就是零散着卖给游客和附近的饭店,那时候一天只能蒸个两三袋面粉的馒头。”到了开店的第三年,事情发生了转机,“有一次我们给一个小孩子的百日宴上做馒头,一个客人吃了很好吃,就给我们介绍了一家连锁超市,自此,我们就固定给这家超市供应馒头,生意就好了很多。”到了现在,隋仁俊这家馒头店每个月能给连锁超市和其他的几个个人的零售店供应近4万元钱的馒头。当然,成批供应,单个馒头获取的利润也就比散卖给游客少了很多。

“生意会越来越好”馒头店具体一年能挣多少钱,隋仁俊夫妻二人虽然都给不出具体的数字,但是他们能确认的是:随着来二龙山旅游的游客逐年的增多,他们的生意肯定是越来越好了。对于自家做的馒头,夫妻二人充满了自信:“除了镇上统一供应的好面粉,我们这的水也好,所以做出来的馒头也好。而且大家吃了也都说好。”

崂山二龙山风景区入口处大大小小的店有不下二十家,但是馒头店只有隋仁俊这一家,所以周边饭店的馒头供应也大都是隋仁俊这家来负责了。昨天,崂山上下起了细密的雨,游客不及前两天多了,但是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陆陆续续也有十多位下山的游客来馒头店里买了大馒头。

隋仁俊的馒头店正对着二龙山景区里的瀑布,远远望去垂直而下的水流很是壮观。但是多数时间,隋仁俊都是背对着这个景观的,因为他要一直盯着放置在一个小棚子里的锅炉上的一串数字。而对于这场意外的“走红”,隋仁俊希望尽快澄清事实,平息一下家人们的怨言和他人的误解。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够粗心!老公带3个娃开车走了 把老婆忘在服务区

够粗心!老公带3个娃开车走了 把老婆忘在服务区

民警拦下在应急车道上行走的女子。从西昌回成都,因为要上厕所,她让丈夫在崇州服务区停一下。[详细]
成都商报 2017-10-08
泰安现摩拜改装车?NO!这是济南的车型

泰安现摩拜改装车?NO!这是济南的车型

今天,“最泰安小橙人帮帮团成员”一成员上街巡逻时,发现泰城一小区停放一辆疑似摩拜单车改装车,于是将此车拍照,发到“最泰安小橙人帮帮...[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10-08
世预赛丨非洲首支出线队诞生!雄鹰飞往俄罗斯

世预赛丨非洲首支出线队诞生!雄鹰飞往俄罗斯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世预赛非洲区B组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尼日利亚队凭借伊沃比第73分钟的进球,1-0小胜赞比亚。在还剩1轮的情况下,...[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10-08
保护城市绿肺,年底山东将建300个湿地公园!

保护城市绿肺,年底山东将建300个湿地公园!

甫入秋季,济南济西湿地依然是一片翠绿,河道纵横,两边树木依然郁郁葱葱。2002年国家启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时,湖区水质全面呈劣五类。[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08
黄金周“职业遛娃师”帮家长带娃:8天假全排满!

黄金周“职业遛娃师”帮家长带娃:8天假全排满!

你的工作是用绳子牵着孩子到处玩吗。听到别人这样误解自己的工作,职业遛娃师郑炜有些哭笑不得。[详细]
新华网 2017-10-08
生活少了他们不行,这个假期他们没歇息

生活少了他们不行,这个假期他们没歇息

凌晨3点半。可是你知不知道,当我们尽情享受假日愉悦时,济南还有这么一些人却仍工作在深夜,默默的守护着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他们就是“...[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0-08
体操世锦赛中国添一金两铜,范忆琳高低杠“四连冠”

体操世锦赛中国添一金两铜,范忆琳高低杠“四连冠”

范忆琳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体操世界锦标赛中成功卫冕,也为中国队赢得本次体操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当地时间7日,即将满18岁的中国女子...[详细]
中新网 2017-10-08
日照“城市会客厅”万平口假期变冷清,60元门票被吐槽

日照“城市会客厅”万平口假期变冷清,60元门票被吐槽

万平口景区入口处,很多外地游客得知景区收费后,隔着收缩门观望一会便选择离开。十一期间,记者探访有日照“城市会客厅”之称的万平口景区...[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0-08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新华社10月8日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8日,全国铁路迎来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920列...[详细]
新华社 2017-10-08
可目睹月亮“吞食”恒星毕宿五奇趣天象10日上演

可目睹月亮“吞食”恒星毕宿五奇趣天象10日上演

新华网天津10月8日消息,天文专家介绍,10日凌晨,天宇将发生月亮遮掩恒星“毕宿五”的奇趣天象。月掩暗星比较常见,但月亮掩盖亮度在1等以...[详细]
新华社 2017-10-08
谈资|国庆假期游济南大明湖,真是来对时候了

谈资|国庆假期游济南大明湖,真是来对时候了

来济南已经8年了,大明湖去了无数趟,大明湖的美,我也算是领略了些。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直到我看到老舍先生一篇文章《大明湖之...[详细]
谈资 2017-10-08
“煤改电”地区居民合理采暖电量执行第一档居民电价

“煤改电”地区居民合理采暖电量执行第一档居民电价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支持北方地区加快实现清洁供暖,在适宜“煤改电”的地区,对各省份确定的居民合理采暖电量,执行第一档...[详细]
新华社 2017-10-08
济南南山将入最佳赏枫季,还等什么?

济南南山将入最佳赏枫季,还等什么?

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据悉,九如山即将在10月、11月份举办第二届红枫节...[详细]
九如山风景区 2017-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