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小时到太原,80分钟到石家庄!山东人高铁游能去这些地方

来源:爆三样(ID:sdbaosanyang)

作者:

2017-09-12 14:41:09

今天开始,石济客专济南至平原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爆三样(ID:sdbaosanyang)了解到,今年春运,济南就会开通直达太原的高铁,到时候从济南到石家庄由原来的4—7小时缩短到80分钟!到太原也只需要不到3小时!另外,青岛至太原也将由目前的12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9月12日,石济客专济南至平原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这标志着我国石济客专开通运行进入收官阶段。

石济客运专线是国家规划“四横四纵”快速铁路网的最后“一横”——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

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位于华北平原中部,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向东沿既有石德铁路经河北省石家庄市、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至济南市,引入新建济南东站。

石济客运专线正线全长310.208km,分别由北京铁路局和济南铁路局管辖。全段新建桥梁21 座、长248.001km,桥梁占比82.18%。沿线各站依次为石家庄站石青场(不含)、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新济南东客站共11 个车站及陵县、大郑庄、北辛店、大漠刘、黄河南、五里堂等6 座线路所。

年内开通运营的石济客专将接入济南西站。济青高铁济南新东站,地下通廊、地铁R3线正在进行桩基、地下连续墙、基坑开挖等施工,计划2018年内与济青高铁同步开通。

此次石济客专联调试区段为济南西至平原区间,主要是对轨道、路基、通信、运营调度等14项内容进行综合调试。整个联调联试需要2个月的时间,分为5个阶段进行。

石济客专济南至平原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

五个阶段的联调联试完成后,石济客运专线具备开通条件。预计最早11月,石济客专就可以通过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届时济南到石家庄、太原方向将开通动车组列车。

小伙伴们以后不论出游还是回家都会越来越方便了!

根据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星期日)至10月8日(星期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根据铁路提前30天购票的规定,国庆长假期间的所有火车票现在都可以预订了。

这个假期,你有什么安排呢?国内有哪几条风景绝佳的高铁旅游线路?国内的大好河山中,哪些地方的秋景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天你“共享”了吗?青岛共享产品大盘点

今天你“共享”了吗?青岛共享产品大盘点

忽如一夜春风来,共享之花百家开。在青岛,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充电宝、共享车位等共享产品遍地开花。[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9-12
2017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9月21日开幕

2017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9月21日开幕

中国山东网潍坊9月12日讯。今日上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7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新闻...[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9-12
情报站|济南一男子公交上疑似猥亵,被发现后慌忙下车

情报站|济南一男子公交上疑似猥亵,被发现后慌忙下车

9月12日,壹粉“我是读者”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报爆料称,上午9点左右壹粉出门上班,在经七路西口乘坐K102路公交车时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9-12
山东高速公路最新规划公布 10条经过泰安

山东高速公路最新规划公布 10条经过泰安

近日印发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调整方案环评报告显示,全省高速公路网最新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详细]
大众网 2017-09-12
日照火车站出租车新待客区建成启用

日照火车站出租车新待客区建成启用

日照火车站出租车新待客区建成启用9月11日,记者从日照交警直属大队获悉,为解决旅客出站打车难以及火车到站旅客出行道路拥堵的问题,经过...[详细]
凤凰网山东 2017-09-12
菏泽市公安机关保卫十九大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菏泽市公安机关保卫十九大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菏泽市公安机关保卫十九大誓师动员大会召开11日,全市公安机关保卫十九大誓师动员大会召开,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在动员大...[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12
iPhone中国最大零售商说,苹果手机这样变成大众消费

iPhone中国最大零售商说,苹果手机这样变成大众消费

iPhone新品发布会12日举行,权威调研机构赛诺数据发布了《2017年1-6月iPhone中国销售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上,线上购买iPhone产...[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9-12

临沂居民基本医保办法出台 最高支付15万

临沂居民基本医保办法出台。“出台的《办法》与之前下发的《暂行办法》不同之处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孕产妇,其住院生育医疗费用,按...[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2

泰安市4项目获省级引导资金600万

近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分市切块资金投资计划的通知》,泰安市国家再制造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详细]
大众网 2017-09-12

日照 21个项目列入“山东标准”行动计划

日照21个项目列入“山东标准”行动计划本网讯(记者。据悉,此次入围项目包括,山东省地方标准3项,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项,节能环保...[详细]
凤凰网山东 2017-09-12
德州370名入伍新兵启程:“请家乡人民放心!”

德州370名入伍新兵启程:“请家乡人民放心!”

9月12日上午,德州370名身着戎装的新兵们精神抖擞,带着家乡人民的殷殷嘱托,将投身于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涯,开启激情燃烧的光荣岁月。[详细]
齐鲁网 2017-09-12

莱芜市秸秆综合利用率将达89%

我市秸秆综合利用率将达89%9月11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日前,我市下发了关于做好秋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高秸秆饲料...[详细]
凤凰网山东 2017-09-12
临沂北城新区首次引入“管道机器人” 可非开挖修复

临沂北城新区首次引入“管道机器人” 可非开挖修复

地下管道狭窄且空气污浊,奋斗在一线的排水检修人员在工作中面临着各种未知的安全隐患。近日,“管道机器人”加入临沂北城新区重点路段雨污...[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9-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