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考成绩24日下午可查 同时公布多条分数线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6-24 07:39:06

24日下午3:30,省教育厅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预计发布会后半小时即可查询高考成绩。

此次新闻发布会将发布今年高考成绩的简单分析,公布本科普通批、自主招生、公安专科、3+4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贯通培养转段等相关批次和类别录取控制线。考生及家长可登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也可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

(记者 刘淼)

新闻链接:

今年山东高考首次志愿可填12个高校 本科普通批录取时间缩短6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备受关注的《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23日终于出台,本科录取批次合变引发录取政策调整成为最大的变化: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可分别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远多于去年的6所高校志愿,因此首次志愿填报时间将由原来1天增加到2天。今年本科普通批录取时间比去年缩短6天。

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应该是今年夏季高考录取中最大的变化。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说,今年山东夏季高考录取有两个新变化,一是原来的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二是将专科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之后、专科普通批之前。

学校志愿增加一倍

今年合二为一的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其中,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可分别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而去年本科录取分为两个批次,以本科一批为例,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可分别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由此可见,今年我省本科普通批每次填报的学校志愿都较去年几乎增加一倍。

今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时间将由原来1天增加到2天。即7月5、6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录取提前至8月2日结束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时间与去年相同,都是从7月2日至8月15日,但是本科普通批录取时间比去年减少6天。

今年我省本科普通批录取时间从7月15日至8月2日,而去年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时间为7月14日至8月7日。今年本科普通批录取分为四类,其中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文理类本科高校及专业的录取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2日;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艺术类本科高校及专业、体育本科专业、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春季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及专业的录取时间均为7月15日至8月2日。

分两次划定分数线

今年本科普通批分2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第一次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第二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

本科普通批按照“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在线上考生中先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投档。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今年夏季高考考生位次确定办法如下:文史类按照考生投档成绩(原始总分+特征分)、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理工类按照考生投档成绩(原始总分+特征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随机码在高考前由计算机随机生成。

部属及非山东省属高校按其确定的投档比例投档。未调整投档比例的,按其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省属高校统一按公布招生计划1∶1.03的比例投档。(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体育公园一男子疑锻炼猝死 被发现时呼吸已停止

体育公园一男子疑锻炼猝死 被发现时呼吸已停止

下午,有市民给《今日》打来热线反映,在崂山区深圳路体育公园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状态不对,呼吸好像停止了。下午三点左右,记者赶到了深圳...[详细]
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7-06-24
济南一乡镇派出所长:善调解纠纷手机存4000多联系人

济南一乡镇派出所长:善调解纠纷手机存4000多联系人

近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两度来到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派出所,跟着所长张志刚奔波在辖区各个村落,领略到了一个基层派出所所长的辛苦、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4
市北双山地块7300平米违建被拆除 涉及31家业户

市北双山地块7300平米违建被拆除 涉及31家业户

今天,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河西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施工人员20余人,动用大型挖掘设备、喷淋洒水车等,启动市北区河西街...[详细]
青岛大众网 2017-06-24
油桃大量上市5块钱2斤 清香可口甜蜜多汁(图)

油桃大量上市5块钱2斤 清香可口甜蜜多汁(图)

6月23日,青岛一农贸市场销售的油桃,5块钱两斤甜蜜诱人,吸引许多市民购买尝鲜。油桃营养丰富,含糖13%、有机酸1.5%、果胶1%蛋白质1.1%,每...[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6-24
唐岛湾真美!有落日海湾和鲜花小径

唐岛湾真美!有落日海湾和鲜花小径

青岛唐岛湾的落日海湾和鲜花盛开的小径真美,如果觉得市区太拥挤,不如来这里散散心。(青岛随手拍)。[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6-24
青岛整治自动售水机:3吨自来水产生1吨纯净水

青岛整治自动售水机:3吨自来水产生1吨纯净水

在给小区居民带来方便的同时,自动售水机也造成了大量的自来水浪费。昨天,我市启动自动售水机用水行为专项整治,对小区内的自动售水机展开...[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24
堪比百年开埠,济南CBD将进入4.0时代!

堪比百年开埠,济南CBD将进入4.0时代!

自1904年济南开埠,距今已经有百年历史。从泉城路、大观园到高新区,再到如今落子济南的中央商务区,济南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商业区,前三处带有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4
老友城阳偶遇相约喝一杯 因酒驾双双被抓(图)

老友城阳偶遇相约喝一杯 因酒驾双双被抓(图)

刘某被民警带到测试点测试。两辆车的驾驶员下车后,民警闻到两人身上都有酒味,随即将两人带到测试点。[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6-24
5月份各县区“水质”考核排名 历城商河并列全市第一

5月份各县区“水质”考核排名 历城商河并列全市第一

与去年5月份相比,重点河流考核断面水质改善幅度前三名是高新区、章丘区和槐荫区;最后一名是济阳县,其次是市中区和平阴县。按照新的考核细...[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24
文贤居公租房附近污水外溢 市中市政城建“互相推”

文贤居公租房附近污水外溢 市中市政城建“互相推”

文贤居公交站牌旁,污水外溢“霸占”辅道。对此,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落实该处工程已移交市政,外溢原因系下游污水管道建设尚未完工...[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24
平阴女孩失踪八年在四川被找到 已结婚生子

平阴女孩失踪八年在四川被找到 已结婚生子

“闺女,你过得好不好……”李桂花早已泣不成声。2009年刚过完春节,女儿小阳从老家平阴去青岛打工,之后与家里失去联系。[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6-24
农妇河边放牛溺亡 3名家属寻找也不幸落水遇难

农妇河边放牛溺亡 3名家属寻找也不幸落水遇难

图片来自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官方微信。6月21日,河北省迁安市野鸡坨镇大山东庄村发生落水事件,造成4人死亡。[详细]
中青网 2017-06-24
航空公司来济招空乘,99后在校生可报名

航空公司来济招空乘,99后在校生可报名

23日,国内一家航空来济南招聘空乘,现场吸引了来自省内17地市近百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前来应聘,最低年龄要求放宽到1999年。在初试环节,...[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