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出去耍咋么走?烟台交警发布出行“秘笈”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侯嘉伟

2017-04-28 13:18:04

胶东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交警宣)“五一”小长假将临,受天气转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短途自驾购物游玩市民增多等因素影响,市区各旅游景点、商业区、出城口及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周边交通压力将随之增大。预计节日期间,早晚高峰将不再明显,全天车流量较平时将会增加不少。为保障道路交通环境良好有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交警部门将优化警力加强路面疏导管控、持续对超员超载、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并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理性出游、守法出行。

青年路北段:尽量回避

青年路北段,分布着北马路汽车站和烟台汽车总站,并且临近烟台火车站和渤海轮渡客运站等大型交通枢纽,预计假期期间进出这些交通枢纽的乘客会大幅增加,每天进出车站的大型客车班次也会倍增。还有大润发、百盛、三站批发市场等大型商业网点分布周围,车流如织,人流穿梭。

交警提醒:建议私家车尽量绕开该路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行单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私家车要到各交通枢纽接送客人或去商圈购物的,最好将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步行前往目的地。如果私家车占道随意停车,巡逻交警会依法贴具违停告知单,希望驾驶员予以注意。

市区多处道路施工:提前规划路线

最近,由于市政建设和排水施工需要,市区多处路段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在建设路北段通车后,紧接着建设路南段又开始封闭施工,凤凰台和幸福区片多处路段也正依次进行给水工程改造施工。施工会给节日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希望市民出行时提前关注,规划好出行路线。

交警提醒:施工路段往往有提示标志或交警疏导,驾驶员途径各施工路段时,要提前观察,注意警示标志,服从交警指挥。遇有半封闭施工时,道路会突然变窄,这时驾驶员不要抢行加塞,要依次秩序通过,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如遇刮擦、追尾等简易事故,事故双方可立即拍照取证,互留信息后,将车移开,办理快速理赔即可,不要长时间占道逗留,以免堵上添堵。

旅游车流、婚车车流汇集景区致拥堵

由于各个景区停车容量有限,加之不少市民不了解停车场具体位置,致使在五一出游高峰期部分景区门前停车秩序不佳,更可能引发局部拥堵情况。此外,五一期间是新人结婚的集中集中时段,这也导致了大量婚车车队扎堆涌向景区,与旅行车流汇集一处,极易造成景点周边的短时拥堵。

市民在前往景区旅游时往往对停车场的位置不甚了解,因此在往年五一期间造成的乱停放以及车辆滞留路段内现象较为突出。为此,交警部门为市民提供了市区南山公园、塔山公园、滨海景区等景点周边已有停车场一览表,并细述各停车场的详细和利弊,为广大市民停放车辆提供方便,希望广大市民在出行的同时及时关注路况,规划好行车路线,做好出行攻略,同时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低碳出行,乘坐公交车或步行到景点游玩。

【南山公园】

从去年各长假的情况来看,南山公园依然是市区内的的出游热点。南山公园共有三处停车场,分别在其环山路北门口、红旗中路南门口以及胜利南路的东门口,总体停车位余约300个,市民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停放。

具体位置:

北门门前停车场——环山路南侧公园正门处位置明显,但车位较少,易饱和。

东门门前停车场——沿胜利南路行至公园提示牌处右转,车位较多。

南门门前停车场——红旗中路南山隧道西口处右转,车位较多,市区南部市民可选择红旗中路进入南山公园南门。

【塔山公园】

公园正门停车场,位于山海路西侧,虽然车位较多但有公交换乘站占据部分车位。

强烈推荐:西门停车场(滑雪场停车场)

该停车场位于上夼西路最南端,新建大型停车场,车位多,但由于不少市民不了解,该停车场的利用率较低,强烈建议市民选择该停车场停放车辆。

【滨海景区】

目前海边规模较大的停车场应该首推滨海景区地下停车场,滨海景区地下停车场——大马路下沉隧道处右转,或在大马路单行线处右转均可进出。该停车场能够容纳300车同时停放。容量第二大的应属旅游大世界门前停车场——位于月亮湾景区和第一海水浴场之间,可提供200余车位。此外第一海水浴场停车场、东炮台停车场、烟台山景区停车场车位相对较少,加之五一期间上述几处都是婚庆车队聚集的地方,建议市民在停放车辆时加以考虑。

滨海中路沿线有郁金香广场、黄海游乐城、烟大东门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渔人码头海昌鲸鲨馆等众多景点,小长假期间,针对婚嫁车队较多以及来烟旅游观光的外地车辆、本地的自驾游车辆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在滨海路一线实行定点指挥疏导交通与警车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出入景区车辆的安全管理,保护群众出行及旅途交通安全。

【凤凰山公园】

凤凰山桐林路路段处,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到凤凰山公园游玩的车辆,可以选择在宝源路划有临时停车位的地点停放。建议驾驶员合理选择行驶路线,尤其是在交通高峰期,尽量避开交通拥堵路段和时段,尽快到达目的的。

交警提醒:节假日期间,道路人流、车流密集,驾驶员在行车时一定遵循交通法规和交警的指挥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抢行、乱穿乱行。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警力部署,采取固定警力定点指挥与流动警力巡逻疏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和路口管控时间,确保道路安全、通畅、有序。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里河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十里河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28日,在草长莺飞、万物生长的明媚春光里,历下区十里河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运动会以“阳光、欢笑”为主题,以亲子互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潍坊中院发布报告 去年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骤增48.81%

潍坊中院发布报告 去年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骤增48.81%

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潍坊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报告》。2016年共受理知识产权...[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28
7个大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 总投资约38亿(组图)

7个大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 总投资约38亿(组图)

烟台开发区举行资源再生加工示范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烟台开发区举行资源再生加工示范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胶东在线4月28日讯27日,烟台经济开...[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8
烟台开发区初旺渔港修复项目顺利完工(图)

烟台开发区初旺渔港修复项目顺利完工(图)

完成挡浪坝加固初旺渔港,170多艘大马力渔船在此休渔胶东在线4月27日讯日前,烟台开发区初旺渔港整治修复工程顺利完工。初旺渔港是开发区渔...[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8
青岛新房交易税实现网上申报 全程只需十分钟

青岛新房交易税实现网上申报 全程只需十分钟

5月1号起,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区的市民购买新房过程中,缴纳契税和印花税的流程可以在网上办理了,不必再受现场抽号排队之苦。青...[详细]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4-28
休渔不等于封海 青岛有近海捕捞渔船6000余艘

休渔不等于封海 青岛有近海捕捞渔船6000余艘

记者从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今年伏季休渔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月,从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伏季休渔对缓解过多渔船和过大捕捞强度对...[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4-28
青岛新机场进主体攻坚阶段 航站区年内精装修

青岛新机场进主体攻坚阶段 航站区年内精装修

穿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飞行区和航站楼的高铁、地铁施工正加紧进行。4月27日,记者来到新机场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建设者们干劲十足,以...[详细]
青报网 2017-04-28
聊城这17个区域将大范围停电!请提前准备

聊城这17个区域将大范围停电!请提前准备

聊城这17个区域将大范围停电。提前准备停电时间及停电范围石海子、老户王、陶海子、草庙杨、牛庄、吴庄、东集、西集、蒋庄北、前姜、前李、...[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8
聊城林业行业扶贫:留住青山绿水 实现产业持续发展

聊城林业行业扶贫:留住青山绿水 实现产业持续发展

聊城林业行业扶贫:留住青山绿水,实现产业持续发展临清市国有苗圃改变以往品种单一、老化的经营思路,转向适应森林城市建设的绿化新品种,...[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8
聊城一油罐车追尾后发生泄露 内存33.5吨柴油

聊城一油罐车追尾后发生泄露 内存33.5吨柴油

聊城一油罐车追尾后发生泄露,内存33.5吨柴油聊城一油罐车追尾后发生泄露,消防紧急救援事发凌晨,破裂的油罐车内存有33.5吨柴油资料图4月2...[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8

临沂人快看:超多省属事业单位招考来袭 抓紧行动

让无数临沂人期盼的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终于来了,小编特意整理一批单位招聘信息,快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单位~。招聘岗位和人数。[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8

临沂:手机“刷脸”即可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

临沂:手机“刷脸”即可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通过手机“刷脸”就能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了。“现场认证的人太多,每次都排长队,年纪大了实...[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28
青岛:招商项目变违建 投资商损失惨重

青岛:招商项目变违建 投资商损失惨重

青岛市李沧区黑龙江中路602号乙,这块地原本是青岛市崂山区西韩村工业园西韩纸箱厂,之前因为一场大火,让这里变成了一片废墟,由于位置处...[详细]
鲁网 2017-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