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月二”打卡孔庙 体验“开笔礼”开卷读好书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冯君裕

2024-03-11 19:2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3月11日是农历“二月二”,除了众所周知的“龙抬头”习俗外,这一天也是开笔写字的好日子。今天,京东图书二月二“开笔礼”活动在曲阜孔庙举办,让更多人了解不一样的二月二传统文化,一起开卷读好书。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启蒙教育形式,学生们身穿汉服,自正衣冠,向先师行拜师礼,并由老师为孩子们点朱砂,开智启蒙,寓意孩子眼明心明,祝愿孩子长大断文识字。

据了解,京东图书还精选多种传统文化经典作品,市民可享签完好书单品直降、领券再享满300减100、部分商品学生专享优惠等活动,邀市民“二月二”一起开卷,读好书,倡导读书阅读的好习惯。

济宁台 蔡珂珂 王超 曲阜台 胡士忠 周志轩 编辑 冯君裕报道

[责任编辑:冯君裕 钱云飞 穆楠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