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春战“疫”,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最美青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4 12:19:05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作战!新时代的青年人奋勇向前,彰显了青春的力量。

 


五代行医 “疫”不容辞

—— 郭海鹏 37岁


“我家连着五代都是医生,我打小就在爷爷和父亲身边耳濡目染。”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郭海鹏医生说,他一家人世代行医,为的便是悬壶济世。2月6日晚10点半,他收到援驰湖北的紧急通知。他特意熬过零点,才悄悄通过微信告知父亲。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父亲7日上午在写给郭海鹏的微信留言中说,他支持儿子“逆行”。


青春战“疫” 短发最飒

—— 刘淼 31岁


作为山东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齐鲁医院第一手术室护师刘淼,看着同事们都纷纷理了短发,长发飘飘的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剪去长发剃成男生的寸头,最大程度减少病毒留存的可能,也是为了更迅速地穿脱隔离服,更好地投入战“疫”。短发的她,脸上洋溢着充满活力的笑容,眼神中透露着希望和坚定。


推迟的婚期 见证生命的奇迹

—— 刘佳 30岁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齐鲁医院神经内科护师刘佳就要穿上嫁衣当新娘了。在战“疫”的集结号吹响后,她毫不犹豫地将嫁衣换成防护服,剪掉心爱的长发,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刘佳微笑着说:“婚期一定是我们战胜疫情的那天!”


坚守理想 敬畏生命

—— 孙怀斌 43岁


齐鲁医院血液净化科医生孙怀斌,曾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相比2008年的匆忙出发,这次我的内心平静了很多。”有了之前在紧急、高压环境下工作的经历,让孙怀斌对生命更加敬畏,对未知更有勇气,在岗位上沉着冷静对待工作,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青春战“疫”,不负韶华!


让奋斗的光芒闪耀青春,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彰显力量,

绽放绚丽之花!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向奋战在一线的青年们致敬!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协和学院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山东协和学院创建于 1993 年,坐落于山东省省会—济南,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山东省财政支持的本科“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假期过半,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提醒您做好防护、文明游园

“五一”已过半,市民游客出游之心愈盛。假期出游心情好,但防控切莫放松!请广大市民游客按照各景区及场馆相关防疫要求,文明旅游、安全旅...[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举办“情暖乡村”职工扶贫捐赠活动

4月29日,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举办“情暖乡村”职工扶贫捐赠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将6大皮卡车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送到冯庄、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5-03

高温来袭补贴先行 山东苏宁五一嗨购节空调五折起享清凉

苏宁响应号召,发挥全渠道全场景的双线优势,继联合天猫官宣“双百亿补贴”,再度加码超20亿的消费补贴。[详细]
齐鲁网 2020-05-03

8店迎势同开 山东苏宁零售云153家县镇店智启五一嗨购节

受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的影响,家电传统线下渠道一度陷入冻结,对于四六级市场的个体商户来说,他们在封村封路、暂关门店、物流不通、物资短缺...[详细]
齐鲁网 2020-05-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