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亲信减刑引争议 特朗普宣称:检察官应向斯通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2-13 15:20:02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前任顾问罗杰·斯通被控在“通俄”调查中,对国会调查人员说谎、干扰证人、妨碍司法等,7项罪名起诉于2019年11月全数定罪,联邦检察官原本求处7年至9年有期徒刑,但司法部却在特朗普日前于社交媒体发文为其叫屈之后,11日迅速为斯通减刑,引发争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12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媒体记者表示,斯通遭到“非常差劲”的对待,检察官也应该要向斯通道歉。

特朗普也澄清表示,在社交媒体中的发文提及司法部长巴尔并没有政治动机,斯通遭到起诉相当不堪。

有媒体询问是否会特赦斯通,特朗普回答说,“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但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些贪污腐败的人,真的做了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

特朗普说,检察官求处9年有期徒刑,对斯通而言非常不公平 ,因为前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都不必坐牢。

他指出,“杀人犯、毒品犯都没判到9年,完全没有人可以界定他到底做了什么事,结果竟然要被判9年。”

特朗普表示,“同一时间,科米却逍遥在外,到处签约出版新书。”

资料图: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司法部11日表示,并未与白宫方面任何人士讨论斯通一案,为斯通减刑的决策来自于巴尔以及副部长。司法部宣布为斯通减刑之后,4位原本负责斯通起诉案检察官,集体请辞。

报道指出,在过去,总统基本上避免干预司法部决策,以免引发滥权指控。但特朗普为了保护例如斯通等亲信,则公然插手司法部事务,并且命令国家机器对政治对手展开调查。

分析称,特朗普向来高度要求部属必须忠心耿耿,巴尔擅长揣摩上意行事,显然获得特朗普肯定。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任司法部长塞申斯,就是因为拒绝干预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们”而被特朗普开除。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研究人员发现已灭绝巨型乌龟化石 龟壳长达3米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瑞士研究人员在12日的《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他们发现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淡水乌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3

新冠肺炎命名拒贴“中国标签” 外媒:避免引发歧视暗示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引发疫情的新冠肺炎有了正式名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2月11日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所致的疾病命名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13

印度一公交车与卡车相撞 至少13人死亡31人受伤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一辆公交车12日在阿格拉市—勒克瑙市高速公路上与卡车相撞,导致至少13人死亡,30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3

纽约市人权局:华人因疫情被歧视 没证据也可投诉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有越来越多华裔投诉他们在公共场合遭到他人歧视。纽约市人权局(Commis...[详细]
中国侨网 2020-02-13

参展商担心疫情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被迫取消 世卫呼吁保持冷静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外媒称,在大量参展商因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而退出后,原定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于2月1...[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13

瓜伊多访美回国抵达机场 遭民众泼水围攻,被骂“叛徒”

海外网2月13日电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2日消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于11日结束访美之旅返回加拉加斯。机场内,媒体记者和...[详细]
海外网 2020-02-13

哥伦比亚一架轻型飞机坠毁 造成4人遇难

海外网2月13日电据哥伦比亚民航局报告,当地时间12日下午4时左右,一架双引擎小型飞机从波哥大北部的瓜伊马尔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至少...[详细]
海外网 2020-02-13

福岛、北海道同时地震!日本专家:或非偶然,可能另有预兆

海外网2月13日电当地时间12日晚上,日本北海道部分地区和福岛县几乎同时发生地震,中间仅相隔1分钟。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等媒体13日报道,当...[详细]
海外网 2020-02-13

美参议院推动限制总统战争权力 决案投票8名共和党人倒戈

海外网2月13日电综合英国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2日,美国参议院推动了一项限制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发动战争的决案,为次日...[详细]
海外网 2020-02-13

美参院将派团会见乌克兰总统 意在重申美乌盟友立场

海外网2月13日电美媒12日消息称,在弹劾案以特朗普被判无罪落下帷幕后,美国参议院将派出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三人代表团前往乌克兰会面总统...[详细]
海外网 2020-02-13

俄普斯科夫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致8名乌克兰公民死亡

海外网2月13日电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普斯科夫州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详细]
海外网 2020-02-13

俄罗斯境内两名确诊中国公民均已出院

【#俄罗斯境内两名确诊中国公民均已出院#】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两名在俄罗斯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中国公民已分别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3

美军在叙利亚遭当地人“子弹问候” 俄士兵介入调停

海外网2月13日电日前,美军装甲车队在叙利亚北部一个村庄内的军事检查站被大批当地人拦截,双方随即爆发冲突并交火。俄罗斯军警车队随后抵...[详细]
海外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