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香港机场暴行引发强烈谴责 乱港行径激起众怒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8-15 10:24:08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在近两日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集会中,示威者恶意瘫痪机场运作,更有暴徒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径。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指出,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香港社会各界也表示极大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他们表示这些令人发指的严重暴行远超文明社会底线。

极端暴力令人发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4日报道,就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严重暴力行径,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14日发表谈话。

徐露颖说:“13日晚、14日凌晨,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在机场非法集会的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了严重的人身伤害行为。我们对这种近乎恐怖主义的行径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向受伤的内地同胞和香港警员表示深切慰问。”

徐露颖指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他们的行为是对法治的极端蔑视,严重地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严重伤害了广大内地同胞的情感。对于这种极其恶劣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依法严惩。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另据香港《信报》网站8月14日报道,香港中联办14日发表声明指出,在13日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集会中,示威者撕下所谓“和理非”的假面具,瘫痪机场运作,阻碍、辱骂、攻击不同国籍、不同性别的旅客乃至患病人士和无辜小童,严重侵害他们的正当人身权利,严重影响香港国际声誉。更令人愤慨的是,13日晚,极端暴力分子采取围堵、搜身、非法禁锢、野蛮殴打等手法对待现场的内地记者和持因私合法证件途经香港机场送人的深圳居民,并袭击到场协助护送的警员。

声明称,暴徒对新闻记者的非法禁锢、野蛮殴打,更是对全球新闻界的挑战和侮辱,是对新闻自由的严重践踏。这些目无法纪、侵犯人权、泯灭人性的暴行,完全超出文明社会的底线,已经与恐怖分子的暴行无异。

声明表示,香港中联办将一如既往协助有关方面切实保障内地居民在港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并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尽快拘捕暴徒,将他们绳之以法。

此外据香港星岛环球网8月14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和香港警方14日凌晨对暴徒在机场殴打旅客和记者予以严厉谴责,称这些暴力行为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

又据美联社8月13日报道,13日,导致香港国际机场航班大规模延误和取消的示威活动进入第二天,暴徒对两名中国内地男子进行了疯狂的暴力袭击。

报道称,在殴打两名男子的两起事件中,示威者都冲过试图阻止他们的人群并发起袭击,捆住被袭击者的手腕,把他们打倒在地。被打的两人最终被医护人员带走。

报道还称,在其中一起袭击中,抗议者扣留了一名他们所谓的来自中国内地的警察,但是他身上没有一个证件显示他是警察。几个小时后,抗议者袭击了另一名来自中国内地的男子。和第一个人一样,一些抗议者把他的手腕绑在一起,往他头上泼水,一些人爆发出笑声。此人是一名记者。

乱港行径激起众怒

据路透社8月14日报道,香港机场管理局14日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运行。机场管理局当天下午宣布,对机场客运大楼实施进出管制,以维持机场客运大楼运作顺畅及航班升降正常运作,以及保障旅客及机场员工安全。

机场管理局声明称,由14日下午2时起,持有将于24小时内离港机票或登机证以及有效旅游证件的离境旅客,或持有相关证件的机场员工,可以进入客运大楼区域。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4日报道,香港机场管理局14日表示,机场已经取得法庭颁发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图地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运行。机场也表示任何人不得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场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如果有示威者违反规定,则会被视为蔑视法庭,要负刑事责任。

报道称,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上客运量最大的机场之一,它已连续两天受示威者冲击,许多航班被取消。各国旅客都受到影响,更有旅客直接和示威者起口角。

此外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3日报道,香港国泰航空及其最大股东太古集团13日发出声明,齐声表达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的立场,并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及基本法权威的暴力行为,强调法治是香港经济繁荣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要立即行动起来反对暴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又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8月14日报道,示威者致使机场瘫痪的行动变本加厉,13日大量航班取消,旅客被阻登机,叫苦连天,部分航班要转飞附近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声誉和好客形象严重受挫。香港国际机场面对内地和新加坡机场的激烈竞争,如果港人不珍惜,将令自己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遭受严重内伤,不但影响到数十万人及家庭生计,更会对经济造成深远损害。

报道称,示威者在机场的集会,已激化成严重干扰和阻碍机场运作的行动,更阻止旅客登机,致使大量航班被迫取消。大批旅客彷徨无助,有的扶老携幼不知所措,有的小朋友吓得哭了,有的人怨骂之声不绝。示威者很不人道地剥夺旅客的行动自由权利,逼使他们滞留香港,饱尝流落异乡之苦,此举完全是把自己的诉求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4日报道,亚洲代表性的航空枢纽香港国际机场连续两天因示威集会陷入功能瘫痪。这种行为导致普通市民产生越来越多的不满。在机场停止乘机业务的13日傍晚,游行队伍一片欢呼,但原计划全家前往马来西亚旅游的女子气愤地说,“这是要破坏香港经济”。

中方批美“颠倒黑白”

据路透社8月13日报道,中国外交部13日要求美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一再否认香港正在发生的暴力事件与美国有关,但上述几个美国议员的言论向世人提供了新的有力证据。

华春莹表示:“他们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暴力犯罪美化成争取人权和自由,把香港警察依法执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秩序歪曲成暴力镇压。他们还挑唆香港民众同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国中央政府对抗,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她说:“我们正告你们,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你们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你们还是管好自己的事吧。香港不用你们操心。”

此外,俄罗斯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网站8月13日刊登文章称,香港暴乱局势愈发激烈。《中国日报》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11日在尖沙咀有暴徒使用疑似美军M320榴弹发射器的武器攻击警方。这表明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可能不仅为暴徒提供资金和传单,还为他们供应武器。专家们毫不怀疑:香港的抗议活动是由以美英情报机构为代表的第三方势力策划和操纵的。记者就此采访了东方学家、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俄罗斯梦和中国梦”分析中心主任尤里·塔夫罗夫斯基。

塔夫罗夫斯基认为:“令人遗憾的是,香港局势变得越来越尖锐。在抗议者中形成了一个相当稳固的积极分子团体,他们非常狡猾地采取行动,不仅破坏民众正常生活,而且还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地位。这几天,亚太地区最重要的机场之一香港国际机场瘫痪,地面交通多次被阻断。如今局势又达到新‘高度’。早些时候暴徒手中举着的是英国和美国国旗以及香港被殖民统治期间的旗帜,但现在他们手里已经出现了武器。”

这位专家表示:“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之一,世界各国都在那里进行金融交易。倘若香港的全球金融地位受到质疑,这将是一个让人非常不乐见的情况。美国人正在利用英国控制香港时期残留的影响力——包括对被称为‘影响力代理人’的部分香港精英的影响。我不排除如下可能性,即警方、法院和其他行政机构已经加强了部分工作,这些工作涉及英国在香港留下的直接代理机构。美国人正努力对中国造成尽可能大的破坏。”

塔夫罗夫斯基说:“只有盲人才看不到一个简单事实:发生的一切都对美国人有利,这与贸易战发动的时间之间存在巧合很可能并非偶然。我们面对的是典型的‘橙色革命’。”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经济数据不佳 德国政府承压

经济数据不佳。德国政府承压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陈立希)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出现萎缩,是德国经...[详细]
新华社 2019-08-15

阿根廷将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市场波动

阿根廷将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市场波动。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4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阿根廷政府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措施,应对总统选举初选后...[详细]
新华网 2019-08-15

美国加州一监狱发生骚乱 8名受伤囚犯被送医治疗

美国加州一监狱发生骚乱。8名受伤囚犯被送医治疗中新网8月15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为寻求连任 阿根廷现总统马克里推新经济举措

阿根廷现总统马克里推新经济举措中新网8月15日电。当地时间8月14日,寻求连任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宣布了将给劳工及军人发放津贴,并为中小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意大利热那亚大桥坍塌事故周年祭 政治危机笼罩

意大利热那亚大桥坍塌事故周年祭。中新网8月15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法国今夏频遭热浪袭击 水果蔬菜价格飙升

法国今夏频遭热浪袭击。水果蔬菜价格飙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美国费城警方调查毒品活动时遇袭 至少六名警察中枪

美国费城警方调查毒品活动时遇袭。至少六名警察中枪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8-15

外媒:俄在日本海试射导弹 还将进行多项射击测试

外媒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处8月14日发布公告说,2019年完成改造升级的“龙卷风”号导弹艇当天在日本海进行了导弹试射。公告说,“龙卷...[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8-15

西班牙空军F-18战机试图逼近俄罗斯防长座机遭驱离

西班牙空军F-18战机试图逼近俄罗斯防长座机遭驱离俄罗斯国防部13日说,一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试图逼近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乘坐...[详细]
新华网 2019-08-15

外媒:联合国安理会16日或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磋商

外媒 联合国安理会16日或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磋商中新网8月15日电。资料图 当地时间8月8日,巴基斯坦拉合尔火车站,民众乘坐列车抵达拉合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美国股市暴跌:2019年最糟糕一天

受美国国债市场影响,美国股市14日出现大幅下跌。当日股市暴跌主要源于美国国债市场出现10年期国债与2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法国缉获超1吨可卡因

法国缉获超1吨可卡因新华社巴黎8月14日电法国行动和公共账目部14日表示,法国海关日前在北部城市勒阿弗尔缉获总重量超过1吨的可卡因。法国...[详细]
新华网 2019-08-15

美国单边主义霸权主义行为加剧全球市场动荡

8月14日,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举行“重塑国际经济金融新格局”研讨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美方威胁加征关税、指责中国为“汇率...[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