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米勒将赴国会就“通俄门”作证 美媒称或使总统遭到弹劾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6-27 07:00:06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在6月25日晚间宣布,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将于7月17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就他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和特朗普可能妨碍司法公正一案进行的调查公开作证。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6日报道,在米勒关于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报告公布近3个月后,这场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有望成为民众必看的电视节目,并有可能重塑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政治格局,甚至可能使总统遭到众议院的弹劾。

报道称,米勒一直拒绝作证。一旦公开作证,他将面临那些急于扳倒特朗普的民主党人的提问,以及急于证明总统清白的共和党人的提问。

最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不得不发出传票,迫使米勒出席听证会。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和亚当·希夫——6月25日在写给米勒的信中说,他们理解他对于出席听证会持保留意见。

两位主席写道:“美国民众应该直接听取你对于调查结论的看法。我们期待你按时出席我们委员会的会议。”

白宫25日晚间拒绝对此置评。也尚不清楚米勒将在7月17日先前往哪个委员会作证。

另据路透社6月2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籍主席纳德勒和希夫6月25日表示,特别检察官米勒已同意在7月17日就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一事在这两个委员会的公开听证会上作证。

米勒4月公布了448页的“通俄门”调查报告,认定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16年大选,但表示未掌握足够证据证明特朗普竞选团队和莫斯科当局有共谋的犯罪行为。

特朗普已经称该报告是在大选中失败的民主党人对他的政治迫害。但一些民主党人表示,鉴于米勒的发现,应当通过弹劾程序将特朗普赶下台。

纳德勒和希夫表示:“美国人民希望听到特别检察官亲口表态,这样才能了解他及其团队的调查发现,以判断俄罗斯是否攻击我们的民主体制、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接受并利用这项协助,以及特朗普和他的亲信在调查中是否妨碍司法。”

希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从未觉得仅仅依靠一份书面报告或者10分钟的声明、而不回答后续的问题是足够的。”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朗普与普京将于28日在大阪会晤 拟持续一小时

特朗普与普京将于28日在大阪会晤。中新网6月27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7

特朗普对美日安保条约不满:美国要被袭击了,日本只会看热闹

海外网6月27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频频表示出考虑让美国退出《美日安保条约》的意向。26日,特朗普在采访中称,如果美国被袭击了,日本只...[详细]
海外网 2019-06-27

维也纳发生爆炸致多人伤 可能是由燃气泄漏引发

维也纳发生爆炸致多人伤。可能是由燃气泄漏引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7

美国南加大前校医涉嫌性侵案被捕 受害女性达上百人

受害女性达上百人。廷德尔26日被洛杉矶警方逮捕,他面临18项性侵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7

特朗普:美国若遭到攻击,日本不是必须帮助,他们可以只在索尼电视上观看

特朗普 美国若遭到攻击,日本不是必须帮助,他们可以只在索尼电视上观看【环球网报道。CNBC26日报道截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和日...[详细]
环球网 2019-06-27

波音737MAX测试期间又出新问题 复飞恐再度推迟

波音737MAX测试期间又出新问题。MAX系列飞机上发现新的“潜在风险因素”,该风险可能导致飞机向下俯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7

中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朝鲜新战略路线是全方位的”

中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 “朝鲜新战略路线是全方位的”【环球时报报道。”辽宁社科院研究员、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吕超2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6-27

避而不谈巴勒斯坦核心诉求 “世纪协议”巴林遇冷

避而不谈巴勒斯坦核心诉求。“世纪协议”巴林遇冷美国与巴林合办的“和平促繁荣”经济研讨会25日至2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美国借机推出...[详细]
新华网 2019-06-27

蓬佩奥突访阿富汗:望9月1日前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

蓬佩奥突访阿富汗 望9月1日前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5日突访阿富汗,与阿富汗领导人会面,讨论美国与塔利班谈判事宜...[详细]
新华网 2019-06-27

一个月内第二次 日部署“宙斯盾”调查报告再出错

日部署“宙斯盾”调查报告再出错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25日确认,防卫省围绕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候选地的调查报告出现“笔误”,但...[详细]
新华网 2019-06-27

中国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产品,部分加媒又搞“政治化解读”

中国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产品,部分加媒又搞“政治化解读”【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加拿大《魁北克报》援引匿名政府官员的话称,...[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6-27

朝鲜外务省:美国对朝敌对行为达到顶峰

朝鲜外务省 美国对朝敌对行为达到顶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6日发表谈话,批评美国坚持对朝敌视政策,强调朝鲜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制裁施压,认为...[详细]
新华社 2019-06-27

马达加斯加一体育场外发生踩踏事故15人死亡

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中心一体育场外26日发生踩踏事故。马达加斯加当天下午在塔那那利佛市中心马哈马西纳体育场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详细]
新华网 2019-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