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火山灰超九千米 熔岩追逐者玩命直播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8-05-19 09:47:05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当地时间17号凌晨,基拉韦厄火山再次猛烈喷发,喷出的火山灰柱最高达9100多米。

直冲云霄!火山灰柱最高超九千米

17号凌晨,随着一声巨响,位于基拉韦厄火山峰顶的一个火山口再次猛烈喷发,形成的火山灰柱最高达到9100多米,火山灰形成的“浓雾”遮天蔽日。

美国地质勘探局提醒,鉴于火山灰将覆盖周边地区,附近民众应及时躲避,在这一区域驾驶机动车的人应等待能见度提高后再驾驶。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质学家说,这次喷发虽然时间不长,但十分强劲,更可怕的是,这有可能只是更猛烈喷发的前奏。

美国地质勘探局科学家 库姆斯:这次喷出的火山灰柱最高达9100多米,这与我们所预期的是一致的。我们还在密切监测相关情况,可能还会发生更大更强有力的喷发。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30多年一直处于不时喷发的状态。最近半个月来,火山活动加剧,除了火山口喷发外,当地还出现了至少21道熔岩裂缝,不断涌出熔岩。目前已有数千居民和游客被迫撤离,三十多栋建筑被毁。

“熔岩追逐者”冒险直播火山喷发

虽然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已经喷发半个月了,期间当地应急部门不断警告游客和当地居民尽快撤离,然而还是有人为了拍摄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火山喷发景象,不顾生命危险,对警告置之不理。

德米安⋅巴里奥斯就是一名“熔岩追逐者”,他说自打5月3号基拉韦厄火山开始喷发以来,自己为了直播,几乎没有合过眼。

德米安⋅巴里奥斯: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一生都梦想着看到火山喷发。我从小就对火山着迷,能来到这里目睹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

近距离看到火山喷发后,巴里奥斯更是兴奋不已。

德米安⋅巴里奥斯:火山喷发的规模好大啊!快看!(喷出的)熔岩块就像炸弹一样!

冒险拍照!相关部门呼吁居民躲避

事实上,像巴里奥斯这样,对危险视而不见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或是戴着防毒面罩,架着像机拍摄滚烫的岩浆,或是拿着手机在火山灰弥漫的危险地带自拍。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还有人在距离火山喷发不远的地方,淡定地打起了高尔夫球。

此前,夏威夷当地应急部门通告,来自火山喷发后飘落的灰烬和地质活动在地表形成裂缝后排出的有毒气体对人们的健康构成极大威胁,会让人出现呼吸困难、眼镜发痒流泪、皮肤不适等症状。此外,火山喷发时,喷出的石块还会抛向高空,高速降落,很容易砸到拍摄者。对此,夏威夷当地应急部门提醒人们远离危险区域,不要暴露在火山灰中,尽量呆在室内。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 批准新政府成员名单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 批准新政府成员名单

普京。当地时间5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批准俄新政府成员名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美国得州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8死30余伤

美国得州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8死30余伤

美国得州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至少8死30余伤报道截图海外网5月18日电。有消息称,至少8人死亡,30余人受伤,附近地区被封锁。[详细]
海外网 2018-05-19
俄前“双面间谍”出院 曾遭神经毒剂袭击住院11周

俄前“双面间谍”出院 曾遭神经毒剂袭击住院11周

图为前俄罗斯“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海外网5月18日电。[详细]
海外网 2018-05-19
英媒:古巴哈瓦那客机坠毁事故已致超过100人死亡

英媒:古巴哈瓦那客机坠毁事故已致超过100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援引古巴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中,恐有超过100人遇难。该航班共载有105名乘客,对此前的10...[详细]
环球网 2018-05-19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上涨

新华社芝加哥5月18日电(记者。汪平)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上涨。[详细]
新华网 2018-05-19

美校园枪击事件已致10死10伤 嫌疑人为该校学生

中新社圣达菲5月18日电。有报道说,遇难者中包括9名学生和1名教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美国圣达菲高中校园枪击事件已致10死10伤

中新社圣达菲5月18日电。有报道说,遇难者中包括9名学生和1名教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兴致索然 民调显示近半数英国人不关心王室婚礼

英国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定于19日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英国调查机构舆观调查公司17日发布报告说,近半数受调查的英国...[详细]
新华网 2018-05-19

古巴一架载有百余人的客机在哈瓦那坠毁

当地时间5月18日,古巴一架波音737飞机在首都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古巴《格拉玛报》网站报道称,失事飞机航班号为DMJ097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叙总统“意外”访俄 普京:外国武装力量将撤军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在南部海滨城市索契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晤。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当天发布的声明,普京认为“如今的条...[详细]
新华网 2018-05-19

韩媒:白宫将宣布“鹰派”将军出任美驻韩大使

韩国《中央日报》17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陆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将出任驻韩美军司令。另外,长期空缺的美国驻韩大使...[详细]
新华网 2018-05-19

美国得州高中枪击案致10死10伤 嫌疑人17岁学生

中新网5月19日电。执法部门透露,10名死者,包括9名学生和一名老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朝鲜官员警告首尔当局:美韩军演不停韩朝会谈难开

【环球时报驻美国、朝鲜记者。王伟】美韩执意军演,美高官肆无忌惮抛出“利比亚弃核模式”,朝鲜威胁退出朝美首脑会谈……在“金特会”还有...[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